時間有限而愛無限|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觀影心得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如果不說我真的會覺得這是個統一為了奶香奶茶投資的電影(也許是真的!!)。
畢竟劇裡麥香奶茶在戲裡也太明顯了。不過我在寫這篇時剛好遇到2022第一個下雨的颱風天,加上入秋天氣稍微寒冷,這純愛電影的暖,倒是帶給我心一股暖流
雖然沒有一杯熱奶茶,但這部戲倒是暖了我的心

故事大綱

忙著畢業作品的筱華,意外與在家門口與找怡君的子捷相遇。面對這個看似玩世不恭的男人,筱華以為他也不過是怡君的追求者之一
隨著相處她才發現,子捷不但不是怡君的追求者,反而是怡君糾纏著子捷。
而子捷也不是像他外表看起來那樣玩世不恭,只因為他生病了,他不希望自己爾後成為別人的負擔,才會讓他不敢認真面對任何一段感情。
愛情的偉大就在於勇敢,子捷決定接受治療,不管結果如何,他想要跟筱華在一起,而筱華也決定的等待這個男人,也許只是為了幫他泡一杯熱奶茶~
寫到這裡我必須埋下伏筆,男主角到底有沒有畢業展?有沒有再與女主角見面?我留給你們去Netflix看囉!

觀影心得

害怕失去是因為沒有勇氣開始

害怕的不是失去幸福,而是沒有勇氣接受幸福的開始
子捷自身身體的問題,讓他一直不敢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心。
面對許多人事物他都保持著模糊及一段距離。例如:跟怡君看似的曖昧,讓筱華跟自己保持距離…等,但是他卻不知道這樣並不一定是對別人好,也許是自己的自私。
其實不管生命的長或短,每個人都有擁有幸福的權利,因為幸福來自於人與人的互動,那為什麼不把手掌打開讓幸福放在兩個人的手心呢?
不要害怕幸福會墜落,只要雙方都曾努力過

知道失去才會珍惜現在

用盡全力抓著幸福,但也不要害怕放手
相對子捷的害怕,筱華則顯得勇敢。
隨著自己越來越了解子捷跟他的病情後,筱華並不害怕會失去子捷,反而是珍惜現在有的。
面對子捷包含一連串的未知,包含:治療的結果、何時治療歸國…等,筱華沒有選擇逃避,而是勇敢的選擇面對,畢竟對於她來說時間不會倒流,但幸福稍縱即逝,如果現在可以擁有就不要害怕之後會失去。
人生就是來面對問題的,而幸福就在問題的後面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選擇的是自己不是別人
戲裡筱華跟子捷間出現了一個角色,一個選擇了悲情的角色,就是筱華的前男友–紹平。
紹平當初因為一個女孩的自殺,讓自己選擇離開筱華。這次再相見,筱華身邊有了子捷,但是是生病的子捷
這讓紹平開始擔心子捷可以給筱華幸福嗎?
但是紹平似乎忘了所謂的幸福就是從選擇的那一瞬間開始,所以現在的筱華跟子捷是否幸福已經不是他該評斷的
現在的他能做的就是為他選擇的幸福努力

結論

愛很簡單,但是愛要及時及勇敢
如果生命的長短不是你我能決定,那就讓我們自己決定愛的權利?
這是一部相當純愛的電影,這部戲沒有狗血的生離死別,可是卻讓看完的我心中充滿回甘
不要假設這是為對方好,因為真的為對方好就是真誠的面對兩人之間,就像戲裡面表現的
幸福也許就是一杯熱奶茶

媒體

Youtube

主題曲


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