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看了一個日本電影"眼鏡"的簡述版;
一個教人享受生活的溫馨電影,
在海邊體驗時間流逝的慢生活,
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小品;
有兩個朋友形容我是生活大師,
她們都是對畫畫有興趣跟成就的人,
剛開始對於她們對我的暱稱不太能接受,
總覺得那是一種安慰...
剛剛看到影片時,
我明白了朋友眼中的我,
我真的是花心思在放下世俗的眼光,
比較起來我算是很做自己的人,
我心甘情願自得其樂地在體驗平凡,
儘管別人覺得我浪費能力沒有積極作為,
在當了二十年的家庭主婦期間,
我活出了屬於自己風格的主婦型態;
不是一開始就能活出平凡自在,
而是透過閱讀一邊學習一邊修正,
不知不覺就活成朋友眼中的生活大師,
我回想來時路確實是千方百計的享受當下,
這一路的秘訣是先避開世俗加註在我的眼光,
然後小心呵護自己內在的需求;
享受生活看是簡單卻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鬆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享受獨處的美好時光 - 刻意追尋孤獨的安靜力這篇文章描述了在清晨享受孤獨時光的美好。從放空耳朵到享受大自然的擁抱,作者分享了獨處時帶給他的內在安靜和力量。鼓勵讀者們刻意追尋這種孤獨的安靜力,並在其中重新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icole Y
    2024-06-08
    享受身心靈的頌缽之旅 身心靈合一的狀態下,透過頌缽的療癒音樂,讓身心靈得到全新的洗禮與體驗。沉浸在寧靜中聆聽悅耳動聽的聲音,感受安寧與愛意,給生命帶來全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F Academy
    2024-06-02
    享受孤獨時光的高敏感素食先生對於高敏感的素食先生來說,獨自閱讀、烹飪和旅行是一種高質量的孤獨體驗。在享受當下的同時,內在的富足與充實讓他不感受到孤獨。透過深度放鬆和自我反省,他發現獨處的時光是一種內在豐富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6-02
    享受觀想享受你有意識地想像自己想要東西的狀態。 找個自在舒適的空間,放鬆身體,做幾個深且緩慢的呼吸,然後開始觀想你的願景,想像得愈真實,就真的會感受到你希望你想要的那樣。 開心玩是重點中的重點。 就假裝自己是一個做白日夢的孩子,想像著想要的生日禮物。 真的讓自己透過觀想具體地感受到已經擁有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4-05-27
    【享受「吃」的幸福飲食法—正念飲食】洪靜慧中醫師的閱讀分享2024農曆年過完不久,患者來到洪醫師診間表示想減重,椅子都還沒坐穩就開始跟洪醫師傾訴:「洪醫師…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最近晚上下班後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塞、一直塞!明明肚子已經很撐,甚至感覺到很不舒服了,我還是沒辦法停止進食…醫師我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用中醫給生活應援! 洪靜慧中醫師
    2024-05-07
    享受自己的風景最近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新發現、釐清了一些事,雖然有很多想寫下來的,卻一直被事情推著走。 我瞭解所有的系統都有其侷限性,但人類圖給了很多自我發現的線索。 因此,投射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5-18
    享受高級壽司無負擔!初嚐台北「旨樂」現代壽司酒吧座落於東區的「旨樂」,有別於正統日本壽司店,旨樂在空間設置上,以潔白寬敞的空間,配上落地窗的透光,以及分為吧台區、包廂區的方式,打造出新式的日本壽司店。來到這,除了能依照喜好挑選想吃的握壽司外,有著 15 年經歷的阿哲師傅,也推薦主廚套餐。
    Thumbnail
    avatar
    Alec
    2020-05-13
    享受思念每天在不同時間里,在午飯時間在地鐵站在洗澡在夢境內,控制不住的腦海裡會閃現出你的臉容、你為我穿上十公分的高跟鞋、過馬路時你繞到我臂彎內的手、你給你的側臉要我仔細的看、你拿著兩杯摩卡跑過來的表情… 自那天的約會後,我再沒機會飛到你在老遠的家,再沒機會打電話給你說想約你出來吃頓飯喝杯咖啡了。 這段差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12-17
    享受沒有大陸客喧囂的九份之美 觀景台旁的拉花冠軍咖啡CHLIV位於九份山城的CHLIV,創辦人之一的Chris,是2016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11-22
    享受一個人。在看完《最高!極品1人樣》之後最高極品1人樣,劉黎兒。 雖然並沒有特別說明,這本書應該是收錄專欄,匯集而成,因此像是數據資料和部分的觀點內容,會在不同篇章中重複出現。 「1人樣」(hitorisama)在日文就是「一個人」的意思。每個人原本就是一個人,一個人才可以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和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