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靜坐內觀已成為我的「完美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片「我的完美日常」中,男主角平山先生的生活以「重複」慶祝辛勤工作的一天為完美。


他沉浸於音樂、閱讀和植栽,隨身攜帶著 Olympus 底片相機,欣賞樹葉的搖曳聲,捕捉光影在林間流動的畫面,期待沖印出的照片。在這些無需言語的交流中,他感受到平凡日子中的詩意與溫柔。


現代生活不斷汰舊換新,但平山先生堅守著「知足」的態度,重視老舊事物,滿足於極少的物質需求,在東京過著井然有序、樸實安逸卻充滿滿足的生活。


自我感受才是最真實的共鳴收穫,就像平山先生一樣,他提醒著我們總是期待著下一次,卻常忘了當下感受的重要性。


在其中一段情節中,平山和離家出走的姪女沿著河岸騎著單車時的對話,平山莞爾一笑回應姪女下次一起去看海的邀約,說道:「下次就是下次,現在就是現在。」一語道破盡在不言中。


「抬頭仰望天空,深呼吸!珍惜每一刻不可重複的時光。」


日常是唯一永恆的故事!


在我們的生命中,每個人、事、物的出現或消失都有它的因緣。


我們離開悟越近,對生命就越不執著;

我們對生命越執著,離開悟就越遠。


請放下執著,讓一切隨緣。


早晚一小時的靜坐內觀已經持續了三年四個月⋯⋯


從2021年1月1日至今2024年5月1日,我發現靜坐內觀已成為我的「完美日常」。


每天留出兩小時給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2會員
66內容數
壯遊趣真諦: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永遠別忘記要「好玩 愛玩 會玩」;玩才是壯遊的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女祭司:我就靜靜等你發現女祭司的形象充滿智慧與神性,坐在聖殿的石椅上,思考內心深處的問題。這張牌代表著靜思、直覺和神祕,讓人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腳步,探索內心的想法與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宣宣紙
2024-03-05
活到26歲才發現,竟從未好好擁抱過自己,僵硬的身體與緊繃的我。從試著信任自己的身體開始,到學習與他人、父母溫暖的擁抱。這篇文章的主題涉及自我價值、身心療癒和親密關係的建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在林口配眼鏡的新體驗明曜眼鏡,我的視界新發現來去淡水玩! 淡水不只有老街和夕陽,河畔有如左岸般的悠閒愜意,日本古民家穿上浴衣美拍京都感美照,也有台版西班牙風的聖多明哥城,充滿異國風情的淡水,樂趣無窮。 滬尾小學校禮堂 滬尾小學校創建於1900年,是日治初期第一批建蓋的日本人小學校,見證殖民地之差別教育,於歷史意義上具有重要性。原有校舍
avatar
火紅彗星
2024-02-06
林口明曜眼鏡我的專業驗光體驗與發現時尚眼鏡的旅程金門除了貢糖、戰地風情、閩南式建築,還有許多地圖上也不好找的隱藏版美拍祕境,像是台灣的小萬里長城,末日感的橋下風光,甚至還有超韓風的窗框跨海大橋取景點,先筆記起來,到金門旅遊就這樣跟著玩。 塔山發電廠 供應大金門地區電力的塔山發電廠附近,有個時間限定的 IG 網美照熱門景點,就是位於塔山電廠
avatar
星夜
2024-02-05
林口眼鏡新體驗我在明曜眼鏡〈林口店〉的驚喜發現推薦苗栗這處隱身在私人豪宅內的「台版兼六園」,超過7000坪的日式花園,不僅可以免費拍爆各種樹木、花卉、枯山水造景與落羽松森林外,室內鳥園更是飼養了超過20種鳥類,可以帶孩子近距離認識鳥類、欣賞孔雀開屏的壯觀畫面喔~ 7000坪「日式花園」免費逛 「品園日式花園」位於苗栗頭份雙喜街上,是苗栗知名
avatar
火焰之翼
2024-02-05
經過網路霸凌事件後,我發現我更愛自己了這是一個晚上貓砂盆沒有待在貓身邊,貓主人就變成虐貓魔人的故事。感謝這個故事,我擁抱了自己,我對自己帥氣的笑了笑,這刻,我發現我真正開始愛自己了。希望每個經歷過或正在經歷網路霸凌的人們,能在這篇文章中找到力量。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日本開了第一槍,我們要跟進嗎?生成式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用於訓練AI的圖片聲音影片到底有沒有版權? 我一直認爲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而日本政府卻發了先例,而且是允許任何資料都可以訓練AI! 對於創作者、漫畫家和各類數位藝術家,未來的版權生態即將會有巨大的轉變! 下面這是我認為,面對生成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4
雖然我發現,用味覺過敏進行戒甜,最近有見到,過濾過甜的,也不錯在時代的進步,國人健康的危機意識有抬頭。 因此我覺得,談養生的時候,也有談到肥胖的問題。 當初的戒甜,是因為我發現,吃什麼喝什麼都甜 因為有這味覺過敏,就感到非常重要。 變成不管是天然甜,還是人工甜,造成越吃越萌生「乾脆就什麼都不吃不喝」。 其實我在有這想法,就容易得厭食症。 經過目前的脫敏訓練,決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3
【2021北影釀新人#6】盧以恩:某次試鏡,讓我發現自己很有中邪的天份!第⼀次做演員功課時,嘗試像別⼈⼀樣理性地分析⾓⾊,卻發現⾃⼰做不到。最後是照著⾃⼰想像的⾓⾊模樣,去觀察⾝邊類似的朋友,將觀察和想像融合在⼀起,才覺得⾃⼰有做到演員功課⋯⋯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09
找回內在的平靜感 — 我在戶外瑜伽裡發現了天堂草原過去我一直以為我就是自己身體完全的主宰,現在我依然沒否定那樣對自己身心靈負全責的想法,然而,當我把瑜伽墊搬到戶外去做瑜伽時,我似乎冥冥中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喻的被理解和釋放,我想那是來自大自然的力量,宇宙萬物與自然之間或許本來就不只是用語言和文字一種方式去創造奇蹟,難怪我說不出口了!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