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自由我做了很多努力;
為了財務自由我長年記帳定預算,
小心謹慎的攢存金錢與理財,
真正的自由是擁有選擇權,
如今我已經不用壓抑自己的物質需求,
長年累月下來我不在為物慾所掌控,
我需要鬆綁的是攢存的習慣,
我可以放心開銷不在為守住預算而小心.
為了感情自由我學會自找樂子,
不將自己的喜悅快樂建築在另一個人生上,
這樣的我在剪斷婚姻的牽絆後更是自由,
這樣自由的我要隨時提醒自己別再貪圖男女私情,
不要為了愛情將自己綑綁住,
為了避免這個誘惑我在找尋對治方法,
提醒自己能達到情感獨立的不容易;
自認是一個修行人,
要將七情六慾減到最低,
是主動放棄斷除而非被逼迫,
太多的物質與精神干擾會消耗能量,
但我又不想走苦修的路,
我想找到一個舒服自在的方式增進自我,
有框架約束卻不無束腹感,
是自律而非自虐...
我在鬆綁那個長年來框住自己的價值觀,
我想找到一個新的舒服規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簡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從憂慮的習慣迴圈中解放(下) 上篇介紹《鬆綁你的焦慮習慣》的部分段落,本篇則將分享後續的重點。
    avatar
    ciao
    2024-05-20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看見並承認是第一步(上)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於2022年出版,第一次讀這本書受到啟發,奮發減肥十公斤,近期逐漸復胖,在身心感到危機的時刻,又拿起了這本書重讀。 我想人生總是迂迴,曾經困擾的事情很難以後不會遇到, 但不要緊,希望自己能夠再回憶起成功的經歷、再勇敢面對。
    avatar
    ciao
    2024-05-18
    鬆綁執著的絲線今天用完早齋後,我在庭院裏掃落葉,入秋的祇園,落葉特別多,我一面掃地,一面念念有詞的背誦《心經》,專注到連阿難來了,都沒發現。
    Thumbnail
    avatar
    Miao Fan Shih
    2024-01-27
    閱讀|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善用好奇心打破擔憂與恐懼的迴圈,有效戒除壞習慣的實證法則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1-19
    鬆綁焦慮習慣:察覺焦慮行為、更新獎勵系統、建立新的習慣 | 好奇心焦慮不會解決明日的煩惱,卻會帶走今日的和平。 焦慮,來自於人類的本能,是一種自然反應。 能提高我們對環境中潛在危險的警惕,提升我們的生存機會。 而過度焦慮反而會降低生活品質,並可能造成疾病。 1.察覺焦慮習慣 焦慮的習慣,就隱身於日常習慣的迴圈裡。 觀察這些習慣,才能戒除壞習慣,建立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0-16
    催生數位發展部 先鬆綁電子簽章法可以馬上做的是法規鬆綁;按經濟部109年8月4日《各機關排除適用電子簽章法之公告》,17個部會公告多達上百條的法律與法規排除適用電子簽章法!有必要即刻檢討其排除之理由,及其理由是否氾濫而不構成排除?抑或當初排除有理,但隨著科技進步,如今已不構成適用的障礙?
    Thumbnail
    avatar
    Appleo
    2022-06-22
    中國房地產政策鬆綁,李嘉誠參與土地拍賣,被視重返中國房地市場近日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公司,不僅在越南投資房地產引起話題與關注,近日參與廣州市一場土地拍賣,雖然出價後未標到這塊熱門土地,但李嘉誠相隔近10年重返中國房地產市場,引發關注與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2-05-13
    旅遊逐漸鬆綁,航空股有望逆風高飛?2020年股神巴菲特曾經抄底美國航空股,但最後認賠出場。近期航空股有望重新獲得市場關注,到底航空類股會不會是一個投資的好標的?
    Thumbnail
    avatar
    FISHERMAN 漁夫投資
    2022-02-20
    「滾動式調整防疫鬆綁原則,補教業淪為第一階段的受害者。」今天,你們辛苦了。現在時間晚上九點三十分,是許多補教業同仁的下班時間,也曾是許多正在求學的孩子,披著夜色回家的時間。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將「補習班」歸類至再度延長三級警戒的一類,讓補教業的這場生存之戰又多了兩周。 「很辛苦,但不以為苦」是許多人踏入教育界一直以來的初衷,就算看到警戒一而再的延長…
    Thumbnail
    avatar
    賴.ヒロ.Ian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