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篇感想XDDD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阿,本來想說要打專欄……但說實在的哪有這麼多屁話好發的?
要屁話都打在新非文學著作《有時,會想殺了無聲的自己》
之所以專欄好像有點荒廢除了我要經營的網路平台變多了以外,最嚴重的大約就是NFT佔用我極大多數的時間。
先撇開因NFT的商業屬性所以我要經營我的Linkedln,因為文字專業我要經營我的Ins,我們都清楚現代人喜愛看『短文』大於『長篇』這也是為什麼專欄似乎被捨棄了
因為——太小眾了,帶來的寫作轉換率實際上並不大
專欄被放置,想當然一同經營的WEB3平台Matters也就被放置了
何況還要提案劇本?想辦法變現
要做的事情除了社群以外變得超級多,要跑商業論壇、要與政府接洽、要經營社群、要提案劇本,整天的時間似乎都與工作為伍,但實際上都是在為了未來鋪路。
去年開始第一次進行『寫作』我前往2021 TCCF 當一個一般觀眾
我沒有想到短短一年的時間我能靠著寫作變成2022 TCCF 國內賣家
我也沒有想到我還能靠寫作與政府進行討論社會影響力的會議,在未來內容之上
大家都說寫作是孤獨的,但我聽老師的話走出房間了。我才明白實際上寫作並不孤獨,也不該孤獨。
我也開始嘗試與AI為伍,與科技為伍。
在傳統文字創作者的路上,我們通常不是『小編』就是『還是小編』
這裡沒有看不起小編的意思,我當過行銷企劃自然知道社群行銷專員是門專業
但小編的發文就算是文字,他也依然不是故事、創作,在著作權法上小編的發文是不包含的
也就是說若要靠文字賺錢,小編固然是個管道,但他無法與創作者劃上等號。
在一年的時間內,我清楚我沒有拖延的時間
從2020年10月橫跨編劇後,2021成為文策院編劇,但編劇依然是個不穩定的職業
所以我於2022橫跨區塊鏈。橫跨區塊鏈並不容易,它完全是一個全新並專業度極高的領域。
它是『創業』
這樣的創業讓我成為穿上西裝的商業人士,我不止需要與行業中人維持關係,我更需要去尋覓區塊鏈專業的人士。
這不是作家,我通常稱自己為『文化創意產業人士』這是當然的,文娛圈當然是文化創意,而非出版業。
看了許多年輕作家我也非常清楚過去的路線是走不通的,所以老師叫我做IG行銷我開始做了許多與寫作無關的事,開始有人與我說:我喜歡你IG上的文字,他們沒看故事

我知道我的故事受眾是TCCF上的有錢人,是資方、是劇組,而不是民眾
我知道民眾只想看短文,他們藉由短短入心的文字而達到共鳴,他們不想看一堆
我知道再也沒有人想看書,就連職業作家也認可電子書出版即可
如果要圓夢,沒有時間討要幸福
如果要圓夢,沒有時間持續拖延
如果要圓夢,反而更需實際面對
如果要圓夢,那別人沒義務幫你
如果要圓夢,不該是圓夢,而是絕對要實踐它
9會員
29內容數
人人都說:夢想 好像夢想廉價如空氣,追夢成了大家夢寐以求卻不可及的事。 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它曾讓你自卑、讓你不認可自己、讓你喪失自信、讓你看到更多天才;也更懂自己不是那塊料;甚至是……你看不到它。 既然它讓人如此痛苦;認清現實;我們還需懷抱它讓它不斷扭曲自己的人生嗎? 夢想毒雞湯,是名為夢想的毒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