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做NFT項目後……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覺得我好像快貧血,做項目真的不是一般人扛得住的……
至於為何?
有蠻多問題的,創立NFT項目就像現實創業;創業難嗎?很難。
為什麼?
因為沒錢,大家不是富二代賠了無所謂再繼續努力加油!
而這裡也是一樣,一樣要錢、要人力、要技術開發、要人脈、要行銷、要資源、要創意、要樣樣會並目標明確。況且內圈的可能性非常高,如何避免內圈是要積極思考的。我們現在已經到了智能合約的開發階段,但還有不少地方還沒完全用好……
再加上也需要尋求外界的援助,但在還沒有做出業外簡報時是很難讓鏈外的人清楚『Web3到底是什麼?你們的項目到底在做什麼?這要如何可以盈利?』
其實對賦能合作方、業內經紀公司等他們最想知道的只有兩個字:利益。因為誰不是因為錢才合作的?
沒有錢誰理你啊?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從一個文字創作者搖身一變成為Web3項目方是很累的,雖然娛樂圈有很多人虎視眈眈這裡,也不代表所有人都願意跟我們合作,或它懂得這塊。
我們需要積極解釋:「何謂Web3,我們的項目在幹嘛,為什麼這東西可以得益?」就像編劇要說服投資方說:「我這故事票房絕對高!因為~!@#$%^&*()_+」沒錯,你要說服人家給你幾千萬台幣你要讓他知道『我給你拍電影的錢就算不能回收很多,也不能虧吧?』
很多寫作者不願意讓自己沾上一絲一毫的商業氣息,因為認為創作是神聖的。
真的嗎?真的是神聖的嗎?請去問專業作家這問題:寫作很神聖嗎?
相信所有人都會回你:屁。
在區塊鏈一個這麼商業氣息、投資意味高的地方你做項目;他們只想從我們身上獲得什麼?誰都清楚——能否賺大錢?就這樣。
誰理你做項目有什麼偉大的意念,神聖的理想,這些都不是多數人想理會的。
他們的的確確就只想賺錢,並且這事沒有不對。所以我與團隊們也只會朝『商業』去思考『有趣』去執行;它很COOL!對的!
至於如果真的只想做一些偉大的事、理想的事;就跟某個項目說的一樣:「我可以在這裡很明白的告訴大家,你們買0.2ETH之後公售他也絕對不會變成2.0ETH,我可以跟你們保證。因為它就不是那種買了能讓你賺錢的NFT項目。」一開始就直說會少很多人沒錯,那些人是項目成功必須的人嗎?當然;長久來看是對項目好的人嗎?不是。
但要成功還是需要他們。
因為這邊人超少,如果一昧談理念、理想;又不是活在文藝復興時期。
真以為大眾都跟自己一樣有相同的理想嗎?NO。所以為什麼很累?當然很累啊,又不是想割韭菜。也不是說去靠關係找明星項目就能成啊。
到底項目能給予這上面的人什麼有趣的東西很重要,如果就只是一些完全不吸引大眾的;只能像前輩說的一樣『等著內圈吧。』
我不想內圈化,我也不想理想化所以我超累。團隊也超拼超累辛苦了,但我相信我們的價值絕對是高於普通項目。畢竟不少新聞都爆出我們所做的事是正確的方向,也有不少人期待、等著我們項目來加入。那還有什麼好怕的?認真做好它吧!至於不值得參考的項目就不用浪費時間看了,幣圈時間珍貴;一日如一年。
9會員
29內容數
人人都說:夢想 好像夢想廉價如空氣,追夢成了大家夢寐以求卻不可及的事。 但——你真的需要它嗎? 它曾讓你自卑、讓你不認可自己、讓你喪失自信、讓你看到更多天才;也更懂自己不是那塊料;甚至是……你看不到它。 既然它讓人如此痛苦;認清現實;我們還需懷抱它讓它不斷扭曲自己的人生嗎? 夢想毒雞湯,是名為夢想的毒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