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隨想(代PO)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

中國的教師節是九月十號,今年正好又逢中秋;然後台灣的是二十八號,稍微晚了些。只能提前預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

【中秋隨想】


九月十日,又是教師節了,還順便帶上了中秋,還有了很好的月光。不過,我一般不會欣賞月光的,因為我從小就知道,我再將心向明月,明月還是照溝渠的道理。也所以,在中秋之際,還是主打教師節主題。
人,其實都會有老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某些人,在某些領域,確有獨到之處,給嚮往走向該領域的人指明瞭方向,然後言傳身教、授業解惑,這個就是老師。
床上的老師,也是一種老師(Liaooo註:在中國,人們習慣稱呼日本AV女優為老師,因為,中國醫師與教師的道德評價是全社會墊底的。所以,一般中國人會認為,AV女優比當老師或醫師的道德高尚得多,至少是自食其力,不是靠坑蒙拐騙來賺錢。)。至少,比胡亂指明方向,到處吹噓把脈的那些野郎中,要更像老師。
我們過去沒有教師節,教師節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雖然,我不懂現在的教師,但是。還是記得有一副對聯寫學校教師和校董。
「議事稱總董,辦理亦稱總董,總董何價值哉,況以偽總董混合真總董,董有幾總,總無一董,莫可名焉,名之曰懵懂懵懂。
教書號先生,唱書又號先生,先生失尊貴矣,若因女先生交結男先生,生未得先,先捨其生,是奚說也,說者謂犧牲犧牲。」
其中的「生未其先,先捨其生。」真的是精辟啊!女先生,女老師,捨生就義,親身教育,可謂是生的偉大,捨的光榮不過。
既然說了是教師節,我們不能忽視。以下圖片,是我們男性的共同老師。在這個節日裡面,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們究竟認識熟悉哪幾個老師,一起和她們一起歡度教師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