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月28日的午夜,剛過27分,
還在哄睡懷裏孩子的我,
收到了今年教師節的第一封祝福。
直到撰寫這篇文的此刻,
手機不停的亮著,訊息跳著,
仍有祝福的訊息捎來--
來自現在的學生與爸媽,
曾經教過的孩子,
好久未見面的家長們,
以及自己的媽媽。
那天,孩子問我:
老師,您曾想過不要當老師,
轉身離開做其他工作嗎?
其實,
從小當老師是我的夢想或可以說是志業,
曾經,某個階段的老師幫了我很多的忙,
於是,在心裏默許,
未來我也想當一個能適時接住孩子的老師。
然而,年輕的我,
有太多的想法,很迷惘,
好像一隻小舟在霧裏找尋人生的最佳定位,
卻擺蕩不定,來回不停地繞、轉。
在各種行業中兜兜轉轉,
大概是想挑戰自我的極限,
兜晃了一圈,還是回到老師的工作。
曾經,我是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老師,
打罵孩子,甚至不自覺的貶低孩子的價值,
孩子們見我如見鬼魅般,自動閃躲、遠離。
在那段日子,孩子討厭我,我也討厭自己。
或許是安排,走上了自我覺察一途,
無意間改變了自己,
也改變了與孩子間的相處;
無意間,孩子願意親近,
甚至邀請我進入他們的內心,
分享很多大大小小的喜怒與哀樂;
無意間,我成為了某些孩子的提燈人,
點著微微的光,
帶著他們在黑夜慢慢前進,
直到見到了明亮的白天。
我,不是一個最棒的老師,
但,我喜歡陪伴孩子的那個我,
那個身上綻放光芒的我,
照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甚至讓孩子成為自己的一道光;
我,不是典型的老師,
不喜諸多的社會期待與框架強套於身,
卻,堅定自己想要帶孩子前往的方向,
即便遇到挫折……
感謝自己,堅持下來,
繼續在教育工作的土地裏,默默的耕耘,
將一顆又一顆的種子撒在孩子的心田,
持續的澆溉,期待樹苗或花苗能夠萌芽、成長;
感謝很多的孩子與爸媽們,
放手的信任與支持,
默默的當溫柔又堅強的後盾,陪伴。
感謝,
每一個祝福都是愛的流動;
每個祝福,
都是你們和我們之間的美好連結。
祝福每個人,
我們都是彼此之間的老師。
教師節快樂!
    悅讀語堂寫作坊
    悅讀語堂寫作坊
    在悅讀的課堂中, 我們最在乎的是人,是孩子。 允許孩子在課堂做自己, 允許孩子探索,容許孩子有犯錯的機會, 甚至, 看見每個孩子內心深處都有渴望, 想成為更好的存在, 於是,我們努力成為好的引導者, 就是要點亮孩子內心的學習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