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膠似漆抗痘史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這罐前兩天抹完了,但最近狂冒痘,今天(9/12)又調了一罐來抹。
在學精油芳療的過程當中,我最常調來使用的就是抗痘凝膠乳液,其中,不少精油都有修復皮膚的功能,我會常常換不同的組合來試各款抗痘凝膠(畢竟每天戴口罩,口罩痘常常冒出來提醒我們還年輕)(?)。
最近用的這個組合是我跟我老公覺得最有效的一款,通常前一晚擦拭在紅腫痘痘上,隔天醒來就會消到幾乎看不到顏色的程度,傑克,這真的是有一點點神奇XD不過還是要提醒,每個人的膚質和合適性都不同,還是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有沒有效果喔!
以下是我覺得很不錯的組合:
基底:蘆薈凝膠
精油:
乳香 乳香樹脂是樹木受傷時流出來療傷用的,有其治癒效果,常被用來作為皮膚修復或保養,據說也有驅邪作用(我是不是該多用一點),常跟被用來防腐和治療傷口用的沒藥一起搭配。
我自己是會用乳香作為睡眠精油,剛開始聞會有一點點青草刺鼻味,但又伴隨著讓人心安的花草木香。
杜松 同樣是對於皮膚修復和治癒很具代表性的精油,很多人會把杜松跟排毒畫上等號,算是排毒精油的代表之一。
精油是這樣的,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效果會視為同理可推,例如杜松有排毒效果,心理上也適合淨化心靈用。
但我也很困惑,有沉靜效果的精油,有時又寫說有鼓勵、積極向上的作用。所以我通常也就是參考參考,自己的感受比較準確。
大西洋雪松 我很常用的木質調精油之一,味道聞起來就如同樹給人的形象:高大沉穩、富包容心,給人一種支撐的力量。
這三款顧名思義,搭配起來非常「木」,是一種青鬱深山裡的老木頭的味道,聞起來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內斂沉穩香氣。
而它們無論生理或心理的療效特性也都接近,都是具有療傷、治癒、淨化、支撐的力量,可能也是這樣所以治痘痘特別有效吧(?
我其實不喜歡講太多精油的功效,因為我覺得既然是天然植物萃取的,對於人體的影響和效果自然不可能太明顯(要是真的超有效,應該是有化學的加成才可能吧),而且我不喜歡給療效保證,我畢竟不是醫生,不敢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
但我也發現,大多數人對精油的認識,還是會以芳療為主,也通常對芳療比較會有興趣(畢竟可以兼顧香氣跟功能,比單純只有聞香來得更有經濟效益吧)。
我會以自己用過的經驗加上每次必備提醒個人體質不同還是要親身用過才知道的警語(?),我希望提供的是知識和經驗,喜不喜歡、有沒有效,還是取決在使用者自己唷~愛祝以噢噢噢~
Eileen's
Eileen's
瀝去生活的苦澀,品嘗生命的甘醇, 創造情境香氛,霎那即是永恆。 我是矮令,熱愛香氛的文字強迫症患者。   FB:https://www.facebook.com/eileensaysomething  IG:https://www.instagram.com/eileensaysometh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