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精油推薦】薰衣草精油,對戰痘痘不要太讚...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今年20歲,是一名大學生。我的皮膚屬於混合型,特別是T區,尤其是下巴容易長痘。由於我的膚色非常白皙,因此痘印格外明顯。

 

一、痘印大爆發

在今年9月,我經歷了月經失調導致下巴痘痘問題,情況緊急,朋友跟我說趁手還沒有亂摳的時候好好照顧一下,朋友拿了一瓶是薰衣草精油給我,在晚上的時候跟保養品一起滴個一、兩滴,不過我也懷疑這樣真的好嗎?

下面的照片是我之前拍攝的。你可以看到左下角有兩個大痘印以及周圍的紅色小痘印。我的使用方法是取一點乳液,再混合一滴薰衣草精油,然後用指腹輕輕塗抹在痘印上,輕輕拍打按壓直至完全吸收。

raw-image


二、薰衣草精油不會太油嗎?

第一次使用時,我發現稍微有些油膩,不太容易吸收。出於對再次長出痘痘的擔憂,我持續按摩了相當長的時間,讓精油能完全吸收,避免多餘的油脂引發更多痘痘。令我驚訝的是,第二天早上並沒有冒出新的痘痘。醒來後,皮膚反而變得健康、白皙一些~所以我就一直堅持這種方法塗抹了半個月,然後又持續了一個月。

使用了一個月後,可以明顯看到一些大的痘印面積變小,顏色也變得淡了,周圍的小痘印也不再像之前那樣一片紅了,以這種方式混合成的精油並不會讓皮膚感到非常油膩。我感覺薰衣草精油好像有一部分中和了乳液的油膩感,不過很慶幸的是,在這段時間內,並沒有出現新的大痘痘!偶爾有兩天長出一兩個小黑頭,我會在晚上洗臉用溫水輕輕的搓揉就掉了。有時候,如果不小心多滴幾滴薰衣草精油,我會直接塗抹在手背上,感覺非常滋潤。


三、皮膚慢慢變光滑

我已經使用了一個月。無論是大小痘印都有明顯的不同,臉的色澤跟暗沉也變得比較光滑,痘印的面積大幅縮小。從遠處看根本不明顯,即使整個下巴上曾經發紅的痘印,面積也比之前出現在局部的情況要小了,可以說薰衣草精油都功不可沒!

目前我也一直持續使用,因為我真的太想跟大家分享,之後有什麼體驗我再分享給大家,我覺得薰衣草精油不像一些酸類產品,通過去角質的方式處理痘印,而是更溫和地促使皮膚自行修護,慢慢解決痘印。

raw-image


四、薰衣草精油其它好處

一開始我很懷疑薰衣草精油的好處,但這次的經驗,我從此成為薰衣草精油的愛好者,在這整理幾點薰衣草精油的好處,你們不能不知道:

1、薰衣草精油是精油初學者的必備之一,也是十大精油之一,薰衣草對皮膚有很好的護膚成分。平時,你可以使用棉花棒沾取少量薰衣草精油,以點的方式塗抹在痘痘或痘印的部位。此外,你也可以將一滴薰衣草精油滴入乳霜、乳液或化妝水中,混合均勻後,每天晚上取適量塗抹在臉部。

2、對於經常沒有精神的朋友們,可以嘗試將一滴薰衣草精油和一滴薄荷精油混合在一起,再加入一些基礎油來稀釋,將這混合物滴在太陽穴和額頭上,然後輕輕按摩這兩個區域,可以提提神。此外,在睡前可以將兩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枕邊,薰衣草的香氣舒服到讓你能放鬆心情的好好睡一覺。

3、不論你是坐火車還是公車,有時車上總會散發出你不太喜歡的氣味,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打開薰衣草精油,塗在你的手腕或人中的部位,讓你感受薰衣草的香氣,之前要戴口罩的時候,我也會這樣滴一點在口罩上,香味真的很舒服!

 

五、薰衣草精油溫馨提醒

以上就是這次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但我要跟大家說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薰衣草精油真的不能亂買,因為薰衣草精油真的太普遍,很多自稱自己萃取的,你也不知道是不是添加什麼香精,或是保存上有沒有問題,我個人是喜歡買法國大廠的精油,除了有百年的製作經驗,價格還更便宜,製作過程也很透明,像這種吸鼻子或塗在皮膚上的精油,真的要很小心購買!

總之,這篇文章是想告訴大家,長痘痘的原因各式各樣,我相信內外兼治才能事半功倍。只有當痘痘不再不斷冒出,我們才能更好地對抗痘印。雖然解決痘印確實是一場持久的戰役,我希望所有的女生都能告別痘印,擁有最光滑、白皙的肌膚~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