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到了祈雨祭的當天,祭壇的周圍圍了許多的人,所有人民在得知祭主是王昭後罵聲連連,懷疑王是不是不肯祈來大雨。儀式已經開始,孔吉和雙兒擠到祭壇的最前面,王昭已經站在祭壇上祈雨,突然一顆雞蛋砸在他身上。
″你根本不配作祭主!″
″你只會帶來災厄!″
″惡魔!滾下去!″
台下的怒罵聲越來越大,往王昭身上扔的東西越來越多,但王昭依然不為所動繼續儀式。孔吉看了想衝上去,卻被雙兒拉住了。
″公子!您不能過去啊!您答應過奴婢的!″
″可是…″
孔吉急的眼眶都紅了。到底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如此厭惡他?為什麼…
而就在這時,原本晴朗的天氣突然陰暗了起來,一滴、兩滴,接著便下起傾盆大雨。所有為了這場大雨歡呼著,原本坐在一旁看戲的王子們也都不敢置信,而王昭卻是一直站著淋雨沒了動作,這在孔吉看來是無比的心疼,他爬上祭壇抓住王昭的衣袖說:
″已經下雨了,你快點回去好不好?不要再淋雨了。″
″儀式還未結束,你別搗亂,快下去。″
″可是…″
″快!″
王昭對孔吉吼著,看著王昭這樣孔吉有只能乖乖下去。結束之後,孔吉和雙兒也進到王宮,此時王昭正在沐浴。
″啊!奴婢忘了給殿下拿衣服了。″
″沒關係,我去拿給他。″
孔吉隨著雙兒的指示來到荼美院,孔吉想著走進去直接把衣服放了就走,只是當他走到浴池旁邊時,看到那長年在面具下的一道疤痕孔吉看呆了,不小心撞到一旁的屏風,王昭聽到聲音迅速遮蓋他的臉。
″你來幹什麼!″
″我、我拿衣服給你…″
″出去!″
″我…″
″滾!″
王昭低吼把孔吉嚇到了。在和王昭認識的這幾天裡,這是王昭第一次這樣對待孔吉,孔吉知道在祭壇的時候王昭的心情應該是難受的,面具下的傷疤也許也是不想人看到的。孔吉快速的離開,在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名王子,王子叫住他:
″欸!你是不是上次父王生辰宴上跳舞的那個戲子啊?″
″是。″
″聽說你被四哥買下了。他沒對你怎麼樣吧?″
孔吉聽到話的當下,感到異常的不滿。他不希望每個人都對王昭有偏見,因為在他心裡王昭並不是不祥之人。
″四王子帶草民很好,無需王子殿下擔心。″
″這樣啊~對了!今天王宮要為此舉辦宴席,你就跳個舞表演一下。″
″呃…四王子他…″
″放心吧!我會跟四哥說的!你們幾個帶他去準備。″
王子差遣一旁的婢女帶孔吉去更衣就離開了,這樣的情形讓孔吉不得不接受。
樂聲揚起,為了此次祈雨成功,王宮舉辦盛宴,王昭這次坐在離王最近的位置,雖然他立了大功臉上卻沒有一絲笑意。下一場的表演開始了,孔吉身穿白衣,披著紅色薄紗進來,王昭一看是孔吉,怒意上來,直接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