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日後,整個王宮上下都有宮人在忙碌的身影,今日是王的大婚之日,偌大的王宮都被佈置上艷麗的紅色,王昭在寢殿裡任宮女為他裝扮,這裡的寂靜與妍華公主殿裡的歡笑形成對比。
"不愧是公主!奴婢可沒見過那麼美麗的新娘!"
"就你嘴甜~"
"奴婢說得可是說話!王與公主您呀~可是天作之合!郎才女貌呢!"
說起這個妍華,其實早在兒時就已經喜歡上了王昭。那時的她來到王宮拜訪姑母,在王宮裡玩耍不小心迷了路害怕的哭了起來,那時王昭的臉上還未有傷疤,他聽見哭聲便找到了妍華,知道妍華迷路便一邊安撫她一邊帶她回去王后寢殿,妍華便是在這時候動了情,她多次向父母親提起嫁給王昭的要求,可他們知道王昭在宮裡並不受寵,自然不可能讓女兒嫁予他,可而今卻是不同了。
而牢房那邊,太后傳了旨意將雙兒和孔吉二人放出去。雙兒攙扶著孔吉,一步一步的走著,所幸在那之後他們沒有再對孔吉用刑,現在孔吉身上的鞭傷已經癒合了,但還是不宜做太大的動作,只能慢慢地移動。過了一會兒,有個人影從前方跑來,那是卜守尋,他還帶著轎子前來。
"孔吉!雙兒!"
"公子!是卜御醫!"
"守尋?你怎麼來了?"
"陛下讓我來接你,順道幫你檢查身上的傷,你先趕快坐上轎子吧。"
卜守尋和雙兒將孔吉扶上轎子,前往寢殿的方向。
"我想去大殿看看。"
"這…公子,陛下他…"
"沒事的,我只是想看看他。你們若是不然,我便從轎子上跳下去,自己走去。"
"欸?這個…卜御醫…"
雙兒看向卜守尋,想問他該怎麼辦才好,而卜守尋知道孔吉他是認真的,無奈之下,只好答應他的請求。
"那便去看看吧!看完就立刻回去。"
"謝謝你,守尋。"
大殿上,王昭和妍華正並著肩走上階梯,所有人都是笑容滿面的祝賀著他們的王和王后,就連鮮少對王昭露出笑容的太后,也為這場婚事樂不可支,唯獨王昭冷著一張臉。孔吉他們就在隱秘的角落看著,他知道王昭不會想要他看見,可他還是想看看,看看王昭穿上新郎服的樣子,是這麼樣的帥氣,可看到並肩在他身邊的妍華時,卻又是一陣心痛…
"回去吧…"
回到寢殿,卜守尋立刻檢查孔吉的傷勢,進行了包紮,並囑咐雙兒一些注意事項還有藥的煎法就離開了。
"公子,奴婢先去給您煎藥,您好好休息。"
"知道了,去吧。"
雙兒離開後,孔吉忽然感到有些困乏,便在床上睡下。睡下不久他便做了一個夢,他夢到王昭笑著,然後過來抱住了自己,孔吉也回抱住了王昭,他很想念他,想念他的懷抱、想念他的親吻,想念的有太多了…而他現在更想念從前在府邸的日子,到這裡眼淚都不自覺的從睡夢中留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