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烏雲KTM 390 Duke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對我來說這上半年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的心情低潮2021年9月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台重機"CBR650R",在擁有的這短短10個月中他陪我跑了1萬3千公里,走過大大小小的地方,但因為私人原因陷入低潮期,每當看著他時候總會讓我想起那些回憶,後來也沒有多想就匆匆忙忙的讓下一任車主接手了.
那時正在上班時間,簡單的聯絡車行從傳車籍資料>報價>確定拖車,幾乎只花了30分鐘,晚上業務就來把車拉走了 ,看著他的離開心中真的很不捨,眼角也有些泛淚,但這不會是結束對吧?

我僅僅花了兩天時間去思考下一台車,看回以前13N教學影片,聽著單缸BoBoBo的聲音,想著那時候第一次陷入檔車世界興奮的心情,我便決定好了
我選擇了最初的夢想車KTM 390 Duke,而這台也正是我一次跨上的重機
有短短的考慮過以下問題
650>390 四缸>單缸 旅跑>街車 208kg>150kg
會不會整個很不習慣或是回不去,但我還是牽下去了呢 哈哈~~
嗨~我的新夥伴!!
我選擇的是銀灰色的Duke390,不過也是沒得選擇只剩這台現車(不喜歡等待)
總之看到實車後真的是覺得超級好看
想了想要給他命名的話腦中就浮現了 "柑橘烏雲" 這四個字了
外觀上就真的就很看人,我自己就很愛這個蟑螂的頭燈和鋼管桁架式車架
至於配備或是數據就不再贅述了,都是官網可以查詢的到的資料

看到這裡都會有些疑問吧?

1.從四缸~單缸

就是單缸的感覺 ,在速度延伸性上完全不行 ,取而代之的是充足的低扭 ,剛開始還不習慣時候總覺得換檔都會小小的踢一下你的屁股 ,他沒有我想像中很瘋狂畢竟就是黃牌 ,但還是給你一種都市山區任性暴力的感覺滿滿的扭力在台灣這個小小的地方我就感受到 ,非常好用而且很有趣 ,讓我來形容的話就很像是一隻會爆走的鬥牛犬!

2.重量

一開始我感受最明顯就是他的重量 ,說真的也不能拿650相比 ,可我的感受這就是白牌重量,輕巧到不行 ,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 ,但過了一陣子就開始整個人飄逸了起來 ,不管在山路或市區這樣的重量真的很舒服沒有壓力 ,當然也可以說少了一點重機的感覺呢.

3.座高/懸吊/制動

我不是一個對車很專業或很敏感的人 ,這邊就淺淺描述我"個人"感受
我的身高體重175/61 ,坐上去後腳微微墊一點點 ,但往前坐一點的話就可以平放 ,穿車靴就還能微彎了
(抱歉,找不太到雙腳平放的照片)

懸吊部分:

對應我的體重真的是綽綽有餘,我不太會形容,但支撐性真的很足夠有種頂摳摳感覺,或許可以稍微軟一些
以前一台650或是之前騎過的黃牌 R3 MT03等等...都會讓我想要強化一下懸吊,但Duke390在這邊顯然就是不想給我一個改車的藉口了阿 !哈哈

煞車制動部分:

這部分我也是只能說,又一個不給我改車藉口的地方,以我個人習慣及騎乘他牌車經驗,大多也會想強化制動部分
390 Duke在這邊也很不給理由,前煞制動很有力夠用,不是一煞就停那種極端的,但一般休閒騎士來說絕對是很夠用 ,後煞部分就表現普通可是也不會給你一種要採到很底才會有剎車的感覺 ,簡單來說前後搭配得很舒適不會有任何一個地方不足不協調

其他:

儀錶板顯示的非常清楚 ,隨便一覽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整體字形整齊條列的很舒服,光線亮度非常足夠
輕巧車身和低速充沛動力在山上任性的很好玩,在炎熱天氣不會花很多時間移車到滿頭大汗
~橘子衝突~

小缺點:

目前遇過剛牽車時儀表板進水的部分----->但騎一下子水氣就散掉也沒有再發生
冷車發動常常熄火----->大多發動三次後就好了 ,暫時不處理之後會換電瓶試試

加入 390 Duke 前,常見觀望的問題

Q1:網上有提到說這台車很燙/震動很大?

完全不會
2021年版本的,排氣管已經改成下繞式,從早到晚完全不覺得車會燙,風扇的部分也是有改良,騎過四缸車後再回來可能還覺得不夠燙咧?震動部分以單缸來說就那樣,對我來說沒有很震,也可能因為不常維持高轉原因.

Q2:建議第一台就選擇他嗎?

如果這是你的第一台車,以我自己角度我不建議,理由是目前就遇到一些小小問題,也許你覺得有愛就沒問題,但畢竟這是你的第一台重機我想你不會每天想提心吊膽的騎車吧?(指品質/後勤等)
而且單缸車可能對你來說少了些重機感覺,除非你就是決心要騎KTM要單缸,不然我覺得沒有試過雙缸以上的車會有點可惜,畢竟像我對缸數沒有執著的人較少數吧?

Q3:適合什麼樣的人?

同上接著
如果你是碰過雙缸三缸四缸哩哩拉拉等等,你開始和我一樣覺得少了點樂趣,漸漸失去熱情了你絕對可以來試試看,我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感受到新的世界!!

這篇就到這邊,就放幾張照片來做結尾吧!
在市區還是在草地上都顯得獨樹一格呢
你好~我的新夥伴,未來一起走下去吧
Haon河溫
Haon河溫
𝐖𝐡𝐲 𝐞𝐯𝐞𝐫𝐲𝐛𝐨𝐝𝐲'𝐬 𝐭𝐚𝐥𝐤𝐢𝐧 '𝐛𝐨𝐮𝐭 𝐭𝐡𝐞 𝐬𝐨𝐫𝐫𝐨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