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說話?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的那個聲音,真的存在嗎?
最近睡前讀物是「脆弱的力量」,印象有段話說:「自卑時,常會覺得別人會在心裡說妳不好」我以前一直以為我是會通靈,覺得別人在心裡怎麼講我,直到看到這本書後才發現,原來那是「自以為」的聲音,不代表別人真的這樣想
小時候,做一件事好像都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擔心人家怎麼想,即使別人沒說話,我都會覺得別人是不是覺得我不夠好?或是很多否定的言語會一直跳出來,導致我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看了這本書後發現,原來不只我會這樣,而且那是自己對自己否定的聲音,不是別人真的那樣想
「完美主義」也會導致這種情形,書中提到,完美主義者其實是很自卑的,因為永遠達不到自己覺得完美的境界,所以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看到這段話我頓悟了,以前常聽到別人對我說我要求太完美了,所以常心情不好
之後我試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化妝不會特別用遮瑕膏遮到一點瑕疵都看不出來、拍照不會美肌全開,別人稱讚自己就開心的說謝謝等等,的確練習這麼做,感覺變好了
突然想到古時候的畫家也是一幅畫作改了又改,即使知名大師達文西的大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到達文西死前,也是不斷在修改那幅畫,改了非常多次,對他來說仍然是不完美的畫作,對我們其他人來說可是已經是幅完美的作品!
作者提到,當你在做一件自己沒把握的事,自我否定的聲音又出現時,改成像在對小朋鼓勵的方式鼓勵自己,這樣也會變得比較有自信,然後,醒醒吧!其實根本沒人在對你說話……
7會員
150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