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口罩的距離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叔是位很資深的員工,依年資而言已是可以退休了,每次與大叔交談時,總會被他的幽默言語感染,尤其大叔就像活的歷史博物館,公司的大小事、誰跟誰是什麼關係,誰是要小心的人….,看似八卦的訊息,對於當時是新人的我卻是很重要,畢竟到新的地方罩子還是要放亮點,免得怎麼黑掉都不知道,且身處公司核心單位之一,大叔看盡人海浮浮沉沉,在他的幽默詼諧言語中有對職場參透的智慧。
由於職務的關係,我異動到另一個分公司,因為跟大叔是同部門,所以還是有機會遇到大叔,碰面時總是會跟大叔哈拉個幾句聽聽八卦。某一天,我去找大叔時,他戴著口罩,我關心的詢問感冒了嗎,大叔淡淡的點點頭。
依當時的狀況(新冠肺炎之前)在辦公室戴口罩是很少見的。 後來幾次再到辦公室時,大叔仍是載著口罩,這時已過了一個月,之後過了兩個月..六個月….大叔仍是載著口罩,嗯!大叔真得感冒了,大叔的心裡重感冒了。
原來大叔被明示暗示要他趕快退休,因爲要招募年輕的員工進來。於是大叔戴起口罩無言的抗議,無聲的表達心中的不滿,用薄薄的口罩與身旁的人隔出距離,隔出一個口罩的距離。
一個口罩或許可以遮住臉上的表情,卻遮不住內心受傷的心,一顆說不出苦水的心。我們會為了表達對某件事情不同的看法,而做出沈默無言的反應,例如不說話、不表達意見、冷處理、刻意的保持距離...等,用冷淡來反應心中的不滿。
商場瞬息萬變,今日火紅的產業,沒多時可能已是明日黃花;職場亦然,今日是職場紅人,他日可能失寵,當認為你的職場價值性不高時,就會有非常的作法。福利佳制度完善的優質大企業以為可以待到退休,但誰也無法保證可以"安心"又"愉快"的說再見。
~ 提升自我,才是最大的保障 ~
惟,時時提升自我,居安思危,目前穩定的工作不代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都是快樂職場,畢竟企業也是隨著局勢調整經營方式。因此,自己也要跟著變動,要找第二個以外的專長,或可以謀生的工具,萬一哪天職場環境變天了或單純的"工作不快樂",才可以霸氣又帥氣的頭也不回的走人。希望不要有用微弱的事物來表達心中的不滿的那一天,別人不會在乎的。
🍀佳句:
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導演。Quentin Tarantino昆汀.塔倫提諾—
現實生活中沒有壞人,每個人只是有自己的觀點
🍄IG:vanessali330
🔆圖文照片來源:原創、個人拍攝
163會員
176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