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那些沒送我生日禮物的人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時,通常大家都會開心收到禮物,但我不會,因為……
出社會後,學到「生日就是要過一個月」這種事,對於從小沒過生日習慣的我來說,也是逐年在適應,到這幾年,生日真的會過整個月
身為九月壽星,最近又開始常有慶生的局,有些當然很開心,有些卻讓我倍感壓力
我的生日局是,只要身邊有我真心好朋友在身邊,一起簡單聚聚,蛋糕也不用特別買,一些餐廳都會送壽星蛋糕那種,我就很滿足了(一方面我也不喜歡吃甜點)
畢竟也出社會一陣子了,「禮尚往來」也是基本要知道的,其實我很討厭別人送我生日禮物(當然男友、家人除外),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回禮,就很像是被不熟的朋友硬寄了紅色炸彈一樣,我不想去,更不想邀請來我的婚禮,這種討厭的惡習俗,即使到我們這個年代,依然困擾著年輕人
我不喜歡花時間想要送別人什麼,有時候為了不要沒禮貌,硬要回禮,又不知道要送什麼覺得很困擾,送太爛感覺又沒誠意,送覺得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別人未必喜歡
我覺得這種事勉強不來,剛好有看到適合朋友的東西,又遇到生日,當然送就無妨,但刻意要做這種事就很痛苦,我是覺得,我自己想送別人東西,就算別人不回禮,也是我自己開心想送的,不是想要回禮,一切還是自然自在就好,不要讓人有壓力,所以沒送我禮物的人我真的很感謝,讓我免於要回禮的痛苦,口頭的祝福生日,已經是對我來送我最珍貴且又最貼心的生日禮物了
另一個觀點
之前我跟好友聊過這件事,我以前不喜歡別人送我禮物還有一方面是因為我真的會不好意思,會覺得「欠人家」,然後會急著想還,但我好友說,不必這麼覺得,如果是不熟的可能真的會有這種感覺,但對於真的好朋友,一來一往,我給於你,你樂於接受,下次換你回饋,一來一往,永無止盡,友情才會延綿不度下去,我聽了覺得有道理,也覺得我朋友很有智慧,之後我就決定只欠我想欠的人人情
結論:謝謝那些沒送我禮物的「我認識的人們」,你們真的很貼心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