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子彈列車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初在電影院看別出電影的時候看到預告,覺得好像很好看,就花錢進來看了,不過老實說,不難看,但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
圖片取自網路
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暢銷推理小說《瓢蟲》,我並沒有看過這本小說,但我看完電影之後覺得作者本身想傳達的意念是:人生的一切是由命運去安排的,不用去強求,也不用去抗拒,接受它,也許最後會有適當的安排。
布萊得彼特飾演的「瓢蟲」,瓢蟲背上的星星象徵幸運,從故事的一開始帶過他過去參與的任務,也許每每被捲進不相干的事情,但每一次都幸運過關。也有不同文化解讀為苦難,意指他所背負的種種厄運,看似衰運卻可能帶給他人美好。
圖片取自網路
猶如在名為「人生」的列車上,也許過程有好有壞,但始終會航向終點。
不過在看完電影後,這部分的感受比較沒那麼強烈,整個腦袋只有湯瑪士小火車跟來客串的萊恩雷諾斯...這部分是後來在看影評的時候才發現還有這層含義,打鬥跟嘴砲畫面太強烈,蓋過了從電影一開始就想表達的事,不過我覺得可能也是因為我悟性不夠...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是日本人的關係,帶出了「因果輪迴」的思想,每每前段發生過的是,在劇情後面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像是檸檬穿的防彈衣,後面卻救了他一命,最後的彩蛋檸檬載著一車的蜜柑把王子撞死一樣,一直到最後都在強調「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接下來聊聊角色的部分,我覺得可能因為作者有自己想表達的含義,雖然每個角色的形象都塑造得相當完整,但並沒有想特別站那一方的想法,誰死掉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的感覺,再加上角色太多,就連主角我都覺得只是為了推進劇情前進而存在的角色,很難發現他的心境變化。
全劇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長老」真田廣之。
圖片取自網路
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末代武士》,那時候給日本武士的武士精神給深深震撼了,這一部《子彈列車》,他依然飾演日本武士,雖然已經62歲了,但他出場的每一個畫面,跟他所講的每一句台詞,還是那麼充滿魅力。
再來就是雙胞胎殺手,他們的人物設定也很討喜,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有英國人的氣質,所以我蠻喜歡蜜柑的。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人物設定鮮明,故事結束我還是能分辨誰是蜜柑誰是檸檬,尤其檸檬,整部電影兩個小時,只要畫面有他,就一定會提到湯瑪士小火車,雖然我沒看過湯瑪士小火車的劇情,也不知道裡面的角色設定,但看完子彈列車之後我知道狄索是壞人。
然後是全劇最可憐的角色,他結婚時全家慘死剩他一個,帶著復仇的心情上車,卻一上車就被主角打死。
圖片取自網路
「惡狼」,故事一開始還用了一些篇幅寫他為什麼上這趟列車,明明應該要是情感豐富的殺手,卻一下子就領便當,就我個人覺得還不如拿錢做事的「毒蜂」。
圖片取自網路
這部電影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我個人而言,是客串。
布萊得彼特飾演的「瓢蟲」是替那個拉肚子的同事「卡佛」代班才上了這班列車,結果卡佛就是殺死「白死神」妻子的人,最後安全帽拿下來是萊恩雷諾斯我快笑死。
全場一臉,你怎麼在這裡啦!
然後是查寧塔圖,負責跟「瓢蟲」換裝,但他一直色色的看著蜜柑真的很好笑。
圖片取自網路
然後是珊卓布拉克,原來那個幕後的女生是她,聲音好好聽,哈哈哈。
圖片取自網路
最後提一下「白死神」這個角色,一直想控制自己的人生,是作者描繪出與這本小說完全背道而馳的人生觀,其實細想我們在平常是否也會很想把事情控制在自己能夠反映的結果範圍之內,又或者嘗試控制身邊的人?而事情超出自己的掌控範圍就會失控,就像「白死神」發現原來自己想殺的人居然沒來,從「卡佛」變成「瓢蟲」。
記得曾經在IG上面滑到過一句話:「什麼叫順其自然?順其自然是全力以赴之後才叫順其自然,而不是毫無作為的等待結果。」
這是我個人的小見解,雖然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去接受命運,但並不是對自己的人生擺爛,而是積極去爭取去做,然後接受自己的命運。
瓢蟲原著小說:https://idragon.info/2yeM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甄甄隨筆-愛看又愛寫
一個喜歡分享的地球上的一名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