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享 | 軟體工程師學習資源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 我是森妮
今天想來分享幾個學習資源,同時包含免費、付費以及前端、後端!
森妮在自學程式語言使用免費線上資源學習大約佔85%,剩下15%是購買課程、書本,對我來說自己學習就是要不斷踩雷才會成長更快,看多Exception就會產生麻痺
分享的內容有我自己經常使用的網站以及我推薦的學習網站,如果有想學習特定語言歡迎留言、私訊我再另外補充分享!!

【免費線上資源】
完整、好理解、可實作是我使用免費學習資源要求的三大要素,大家都說免費的最貴,所以學習時間相當寶貴
1.W3School
萬事起頭難,選擇簡單易上手的資源就非常重要,想要自學的第一個網站絕對會推薦他,因為熱門的語言、基礎概念都非常詳細是軟體工程師的初學字典,範例有提供「Try It Yourself」可以線上操作,不一定需要先有開發環境!
2.Programiz
我很喜歡他的UI/UX設計,提供後端語言的學習資源比較多,以Java為例有提供基礎的教學以及常見的Java使用範例(類似LeetCode的題目),同樣有提供線上編譯,非常完整的學習資源
3.Javatpoint
提供後端的學習資源比較多,有包含資料庫的學習資源,以SQL為例選擇後還能再選擇二維的資料庫分類,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更準確的學習資料
4.Laracasts
UI/UX充滿科技感的設計,跟前面幾項不太一樣是用影片的方式學習,前端的學習資源比較多!英文語速不會太快加上英文字幕,每個課程都有分不同的難易度跟學習時間,不同階段都適合的學習資源
5.bento
互動感非常豐富的學習資源,提供完整的學習規劃直接連接到每個項目推薦教學,就跟自助餐的便當一樣可以隨意選擇你想要學習的內容,喜歡規劃性有互動感的很推薦用這個網站學習!
6.iThome鐵人賽
這邊的鐵人賽不是參加鐵人賽!!是挑選一個跟著從頭到尾寫一次,過程中難免會因為版本不同、暫停支援...等等問題產生Exception,但同時也能練習Debug的技巧,比較推薦給實作階段的學習資源
【付費課程資源】
永久觀看、可以提問是挑選付費課程的標準,付費課程的優點是在學習的路上點一盞明燈,有完整的學習規劃跟目標可以執行,跟著操作就能產出作品集!
森妮也會研究課程的規劃,跟著課程自己找資源學習,但花的時間會比實際看課程更長
1.Udemy
提供的學習類別相當廣泛,有中文、英文的學習資源,可以永久觀看加上活動期間價格便宜,是森妮目前使用最多付費課程的平台
建議可以先瀏覽免費試看的影片確認發音自己聽得懂、提供的字幕有哪些以及課程內容跟自己的目標是否符合
2.Hahow
這幾年相當熱門的中文學習資源之一,付費課程我最在意的永久觀看、提問功能兩點都有符合,熱門語言的入門到實戰相當齊全,有些課程還有配合開發IDE的優惠活動,喜歡的點還有繳交作業的功能,有老師的指導會比自學更有準確的成果!
3.六角學院
這幾年相當熱門的中文學習資源之一,會根據市場需求更新課程內容這點我也非常喜歡!
可以製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集、提問由講師跟助教協助,最重要的是有同學一起學習的感覺會更有動力,有交流的空間感!

今天整理出9個常用的學習資源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留言或私訊詢問我
如果有喜歡的主題歡迎留言或私訊告訴我
森妮後端工程師日常
森妮後端工程師日常
嗨 我是森妮 一位善於分析與溝通的軟體工程師 前端/後端的技術分享及工程師閱讀書單 一起培養成長力 IG:@xenialin.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