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學習新知,你知道這幾招嗎?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學習方面,想要省錢又能學習新知的情況不難,有幾招分享:

 

1、善用學校資源

在大學時,我就很會善用學校資源。我會去打聽讀這科系會有什麼證照,學長姐曾經考到那些證照,學校有哪些考照場所或哪些課程是有輔導考證照的,我會一一去了解。如果可以的話就會問問是否有機會在該門課聽課一起考試。

由於該課程是輔導考照的,除了繳交證照報名費外,若老師願意讓你旁聽,你就可以跟著學習,學校一定有準備相關的器材及軟硬體,可以省下師資費及練習費用。(比起去考照補習班,真的省很多)

 

2、網路免費資源(Youtube、部落格、Podcast…)

現在網路發達,人人都是自媒體各個都是達人,他們也都願意分享經驗,不論是影片、廣播、文章都會有人無私分享。可藉此機會學習他人的經驗,更甚者若可以與他們交流的話會更棒!

 

3、政府資源(在職訓練、職業訓練)

職訓局每期都會推出訓練課程,輔導勞工在職進修或職前訓練。

但缺點有2點:

(1)大部分的課程開在平常日上班日白天時間,若是上班族就比較難配合。

(2)在職訓練的課程很少。

 

4、閱讀書籍

我喜歡善用圖書館資源,他真的是知識來源的好幫手。我每個月必去圖書館1~2次,除了圖書館,我也常去逛書局,看看最近的暢銷書和新書有哪些,並且留意圖書館是否有購入這些新書,有機會的話就借來研讀。

 

5、參加社團、聚會與高手交流

高手真的在民間,有些知識是靠問出來的。他人的經驗豐富,可以用好奇、請教的方式詢問。

即使他的專長或許是你不看好的,但也未必之後會用不到這些知識。

我的概念是:只要他願意分享,我就願意聽。

 

以上是我學習新知的方法,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善用以上資源,讓自己保持學習熱忱,讓自己持續進步。


你還有什麼免費或少少學費就能學習的學習管道嗎?歡迎與我分享~

內容總結
知識性
0
/5
哈囉~大家好~歡迎進入我的小天地 我希望我在這邊能夠分享我的心情、想法、生活點滴,並與大家一起朝目標前進 ! ! 如果我寫的文章剛好符合您的胃口,請不要吝嗇的給我【追蹤】【訂閱】或是【小額贊助】呦~~ ☆★☆★☆ 您的小小鼓勵是我前進的大大動力 ★☆★☆★ 謝謝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