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六章 生病風波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湘音,謝謝你陪我回家。」素續緣在捷運上找了個空位坐下,柳湘音則坐在他的旁邊。
「不用謝,況且照顧病人本來就是護士的職責。」柳湘音故意他眨眨眼。
「真丟臉,當醫生的居然自己生起病來。」他苦笑了一下,這只會讓談無欲更有理由看不起他。
「醫生也是人啊,這有甚麼好丟臉的?」她笑著握著他的手,他們交往是最近幾個月的事情,由於兩人平時都非常忙碌,很少有獨處的時間,所以感情也沒甚麼太大的進展。
「我不知道,有些人覺得醫生會生病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我想我大概被這種觀念影響了吧?」他聳聳肩,雖然這種想法聽起來非常可笑,不過他有時還蠻期望能生一場病的,這樣他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聽起來很孩子氣。」柳湘音甜甜的笑著,」對了,你怎麼會想當醫生?」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母親就過世了,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我懂得如何救治,也許她就不會死。」素續緣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這件事一直都是他心中的陰影。
「對不起,我不知道。」柳湘音有點抱歉,她不是故意要在這種時候,讓他想起傷心的往事。
「沒關係,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搖搖頭,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有時候他會想,如果他的母親風采鈴還在世的話,也許一切都將會不同。
「你的胃還痛嗎?」她試著轉移話題。
「剛才吃了藥,好點了。」素續緣說:」妳家人最近還好嗎?我想我應該找個時間去妳家拜訪。」
「呃,你不會想來的,我父親不太喜歡我跟男孩子交往,所以我不確定他會有麼反應。」柳湘音低下頭,要不是家有嚴父,以她的美貌與聰明,早就已經結婚了。
「連我也反對嗎?」他覺得有點奇怪,以他顯赫的家世來說,想要嫁給他的女人應該可以從臺北一直排到屏東吧?
「我不確定。我十八歲時曾經交過一個男朋友,我父親嫌他長得太醜,不准我跟他交往,他上門來找我,我爸爸還拿水果刀要砍他。」她也不知為何她父親反應這麼激烈?
「哇,我看我還是以後再說好了。那妳弟弟呢?他在哪裡上班?」
「你說無色嗎?他是個拳擊手,其實我不喜歡他幹這行,簡直是在玩命,常常渾身掛彩的回來。」她咋舌,怎麼她的家人都好像怪胎似的。
「的確是,不然叫他來醫院工作好了,我叫我老爸給他安插一個職位,做行政方面的。」他試圖想要幫她,有時候當院長的兒子就是有這點好處。
「不用了,我想他不會喜歡坐辦公室的工作。」柳湘音站了起身,捷運剛好停下:」我們到站了。」
素續緣也站起身,和她一同走出捷運站,又換了一般公車後,終於回到他的家。
這是一棟非常豪華的別墅,除了出入口有警衛之外,前院還有一個古色古香的蓮花池,由於現在是秋天,只有一池的枯葉。這是素還真特別找設計師來設計的。
柳湘音送他到門口,就要向他道別,準備回家。
「不進去坐坐嗎?」他問道。
「不了,給令尊大人撞見似乎不太好吧?我是說,你父親應該會希望你找個門當戶對的女朋友,而不是我這個住在貧民窟的窮女孩。」柳湘音有點困窘,他們的家世實在相差太懸殊了。
「妳是在自卑嗎?我父親不是這樣的人,況且他今天有幾個會議要開,晚上又有應酬,今天會很晚才會回來,現在時間還早,先進來喝杯茶,我們家的茶可都是頂級的喔!」
「那好吧,順便監督你按時吃藥。」柳湘音笑著說道。
「拜託,我又不是小孩子。」他搖搖頭,雖然他很討厭吃藥倒是事實。
素續緣領她進入客廳,擺設是最高級的沙發、茶几以及各種中國的古董花瓶,有一面牆還擺著一個小書櫃。
「哇,醫生家庭就是不一樣,好氣派喔!」柳湘音十分羡慕,如果她也有一個當院長的老爸就好了。
「隨便坐,我去找茶葉。」素續緣將手中的公事包放在茶几上。想要去把素還真珍藏的茶葉找出來。
「病人就得好好休息,不用招呼我了,都快中午了,我去煮面給你吃好了。」柳湘音準備展現她賢慧的一面,素續緣也沒有拒絕,就讓她一個人到廚房煮面。
忙了半天,兩人終於吃飽了,正坐在客廳閒聊,突然素續緣覺得胃非常不舒服,感到噁心想吐,便跑到廁所哇的一聲,把吃進去的東西全吐了出來。
「看來你病得不輕。」柳湘音站在他身旁,輕輕拍著他背,幫他緩過氣來。
他吐完了,覺得全身虛脫,過了許久才說:」沒辦法,工作壓力太大,作息又不正常。」
「我看你明天再多請一天假好了。」她同情的看著他,和慕少艾、談無欲這種人一起工作,就算不發瘋也早晚會生病的,素續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