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親和老小孩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我在市場挑選青菜時,有個女客人問隔壁攤的賣豬肉老闆說: 太太生了沒? 老闆回答說:哪一個? 我趕緊凝目注視,倒底他是哪門子的超級大帥哥,有兩個或以上的老婆。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只用搖頭回答女客人的問題,卻用刀子來回對著豬肉問女客人要哪一塊肉? 我覺得很好笑,就跟那個女客人說,沒想到女客人冷冷地回我一句: 想太多。霎那之間,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無聊的人。但是,我回去跟母親講這個笑話,母親卻笑得人仰馬翻。從此,我發現母親很好騙,只要跟她說我跟你說一個笑話,不管後面是甚麼內容,母親總是笑得很開心。因為這個發現,我就做了實驗,把每月一次的零用錢分三次給,母親的每個月開心一次,又多了兩次(也不能分成太多次,錢變少了,開心不起來)。身為推理小作者的我又仔細分析,會不會是奸詐的母親為了讓我開心,而假裝開心。恩,有可能! 唉! 我們真是一對騙來騙去的窮開心的老母親和老小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