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錢在多倫多活下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零一二年九月四日,星期二。天氣:陰雨。
辦公室第一天開張,見了房仲安,收下了她送來的一張支票,並面試了一個日本女孩紗幸,現在則在等英文班的同學法瑞達……
說不上好與不好,一切只是剛開始──
又是一次新的開始,我真的好希望有人能認同我的想法,加入我的團隊,再幹個幾年,賺一大票,早早退休。因為……我覺得自己快被現實剝光了,口袋裡快什麼都沒了。
自己的小套房女租客雖簽了一年約,卻只住了四個月就說要搬去跟新男朋同居,我可以理解。其實我也沒錢跟她上法院,又不能讓小套房一邊空著一邊繳房貸,只能無奈地請幫我買進的安再把它賣了(更多請讀〈包租婆的難言之隱〉),但是付清傭金和房貸解約金後,算算這短時間買進又賣出,自己竟短收幾千塊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5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