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需要你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句情話?肯定是。相信無論是誰,聽到有人對你這麼說,心一定秒融化,我最近對我的牙醫師說了這句話。話說我很久沒有蛀牙了,小時候我沒有好好照顧牙齒,一天到晚蛀牙的慘痛經驗已經離我很遙遠。但是這陣子,久違的「牙痛起來要人命」恐怖慘案,把我折騰得生不如死。
一陣一陣抽痛感,我連覺都睡不好,非常的痛苦。我忍耐了幾天,再加上賣力刷牙,希望能減緩痛楚,剛開始好像有點用,還在能忍耐的範圍;漸漸愈來愈痛,直到痛到影響正常作息。再拖下去只會更糟不會變好。
看牙醫的經驗,人人都能寫出精采的故事。我自己的也很具可讀性,我小時候真的太忽略照顧牙齒的重要,老大嚴重徒傷悲。我甚至遇過牙醫當場拒絕幫我治療,他說難度太高,要我另請高明。我少女時期的牙醫求診記,一路跌跌撞撞,才終於找到「真愛」。
已經是20年前的往事了,我在幾乎要放棄的暗黑隧道裡,看到了光。這位女牙醫師不但願意幫助我,她散發著慈愛光芒,溫柔且醫技精湛的救回我一口爛牙。最記得我當時要拍婚紗照了,她跟我說:「一定幫我治療好,讓我成為最美麗的新娘。」最令人動容的醫病關係莫過於此,那句話讓我感動到現在。隨著我從少女步入婚姻,還當了媽媽,她現在是我們全家人最依賴的牙醫師。
能遇到好牙醫,真的人生從此上天堂。人人都怕的牙醫診療椅,因為她的關係,對我們全家人而言,包括我家哥哥和妹妹,都對坐上診療椅毫無畏懼;我曾經看過小小孩需要五花大綁才能治療牙齒,這樣的情節不在我們家的劇本裡。總之,繼續歌誦連載遇到這位牙醫的美好故事,我可以講三天三夜。
不是只有我覺得她好,太多人覺得她棒,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是,她很難預約。幾乎不可能臨時約得到她的診,她的看診時間被排得滿滿的;好在我們一家遇到了她之後,牙齒都照顧得不錯,每半年洗牙相見歡就好。我在痛到不能自己的時候,必須立刻求救,果然根本排不到時間,在我打了大概第7通電話求救,總算護士小姐幫我安插了時段,這真的是救命等級啊。
結果是「急性牙髓炎」,溫柔的牙醫師告訴我,這非得讓我插隊治療,因為真的會很痛。果然這顆陳年蛀牙作怪,而且已經保不住了,我要面臨接下來辛苦的根管治療。在她先幫我緊急處理之後,抽痛的慘況已稍稍減緩,她繼續幫我安排後續的治療,而且以ASAP的速度,這一切我都覺得我真是太幸運了。
當下我跟她說:「我很不好意思插隊影響了其他患者的治療時間,我思考過先吃止痛藥撐著,也想說不然找我家附近診所先搶救,但我最後一一駁斥了自己這些念頭,我只想找妳救我,也只有妳能救我。」我躺在診療椅上被急救的時候,心裡暖意爆表,我很感動很感謝人生有這樣的牙醫大姊出現,不誇張我現在眼眶泛淚。
抱歉花了大家時間看我對牙醫告白,但我想說的是,愛要及時說出口,我相信她的溫暖讓無助的我得到救贖,她一定也感到開心。順帶一提,有時候即時且適度的直球表達"愛"意,是一種雙贏。就像我對妹妹的數學補習老師說:「我家妹妹的數學有進步,您是她的救命恩人,謝謝您救了她。」我相信這位數學老師,之後在教我家妹妹的時候,肯定會更賣力更認真,他可是濟世救人的恩師啊;最近快教師節了,我打算要叫我家妹妹寫張感謝卡片。
寫到了最後,發現這是一篇「公關」教學文,不過,是摻雜了真心真意的「話術」公關,至於可以用來對付誰?空格任填,保證雙贏,利己利他。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