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有個兇案現場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突然就想起某些人、某個場景;秋意濃吹起涼涼的風,雖然秋老虎發威起來還是熱得嚇人,但氣溫的下降已經讓人有感。我想起以前還跟婆婆同住的時期,回家路上都會先經過隔壁的小吃店,有個濃眉阿伯,他永遠穿著吊嘎,總是笑咪咪的,看到我都愛跟我哈拉兩句。有時候帶著孩子經過,他會逗逗孩子,要聽他們喊伯公,然後給糖吃。
怎麼會突然想起他?可能這樣的天氣讓我想起他不怕冷,天冷我都圍巾大衣包緊緊,看到他依舊是吊嘎;那時只要出門跟回家,都一定經過他店門口,他招牌濃眉跟吊嘎,還有總是笑著哈拉的身影定格在我腦子裡,那個有著溫度的畫面。
有時候工作上遭遇不順心,最記得的是那時期我也經歷著失去至親的慟,媽媽突然消逝,我的人生頓失色彩,只剩灰階。那阿伯的濃眉跟吊嘎黑白相間的顏色,在那樣矇矇的畫面中特別顯色,暖暖的、明亮的。
後來有陣子都沒見到阿伯,才聽聞他生病了,那麼勇健的身影很難相信他是個病人,他的病情惡化很快,聽婆婆說阿伯知道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他不願意動手術拖累子孫,很快的就離開了。啊~~~我失落了好久,原本灰灰的天空,又佈滿烏雲,那時每回經過少了阿伯的店門口,心裡酸酸的。
也許是天氣,我的心裡突然登出"兇案場景",畫面裡統統都是離開的人。媽媽做著早餐,我要趕上學,她扯開嗓門喊我要記得帶;阿伯站在店門口,濃眉吊嘎堆滿笑容,手裡拿著糖果比畫著,要請妹妹吃糖.............

他們,其實從未離開,只是以另一種模樣烙印在我的身上、心上,陪伴著我一起走下去...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