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掉了我的中年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已經不青春了,不然要形容虛擲光陰,用「青春逝去」會容易理解得多,但事實是,青春早就消逝得無影無蹤,步入中年,更感歲月如梭。
除了工作上的忙碌,自己偶爾有點小毛病,就會讓原本平順的日常起漣漪;這時如果再摻進孩子的疑難雜症,日子就會再混亂些,這陣子我的日子大多耗在等待,真的是等到怕。
有孩子的都知道,我們除了關心他們的課業、交友問題,盤點一下大多數家長都有的擔心:視力、牙齒、身高、青春期還有一些內外毛病要關照⋯⋯,當這些統統擠在一起同時發生,實在是令人崩潰。
最近我耗費大量時間在候診,在醫院排隊等候的經驗大家都有,肯定不好受,漫長又百無聊賴;這陣子為了治療自己的牙齒,要跑醫院,為了矯正哥哥的視力,也是要固定跑醫院,還好妹妹青春期的問題暫時先觀察追蹤,但是這一連串的候診時間,前後加一加,以一寸光陰一寸金計算起來的話,我不知道損失了幾千幾百兩黃金。老年人生已不遠矣,中年歲月更感抓不住光速般消逝的光陰。
上次為了等哥哥試戴角膜塑型片,我下班先行到診所報到,哥哥等待爸爸下班再載到診所會合,也就是我先到先搶號碼牌,但上次我為了搶號碼牌,下班時間兩步併一步抵達,結果在診所滑了一個半小時手機,人才出現,真的是滑到懷疑人生;我不斷跟護理人員說他們快到了,但排我後面的一個個都到了,我搶了號碼牌,主角遲遲還沒來⋯⋯😭。
哥哥除了視力要花時間矯正,牙齒也進入該矯正階段,還有身高問題要面對,也許有些人覺得,有些麻煩是自找,但如果問10個媽媽,大概有9.5個媽媽都跟我一樣會擔心....;還有一個晴天霹靂消息,哥哥已經高度近視7-8百度了⋯⋯,角膜塑型片看來在他身上效用不大,他從小學五六年級開始配戴,當時一兩百度,也許是電動還有疫情,3C不離手⋯⋯,這殘酷的事實說出來供大家參考。😭😭😭
圖說是中午要吃個麵也是要排隊等待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