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1.普觀禪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想找自己時,師兄介紹我上普觀精舍的線上課程,每週一次,線上課程,疫情之下,線上可以聽師父開釋,真的太棒了!
宗教一般都是勸人為善,希望帶動社會大家一起,這樣社會才能越來越好,禪修課程,會清楚告訴我們定義,然後區別,再來就是如何去做,每週一個主題,如:善緣聚福德成,平等...每梯次上課都不同主題,就算初階班上兩次也是不同內容,只要每次都一兩句話受用就值得了。
而且還是免費課程,然後鼓勵您上課,還會有獎勵制度,師兄們也都很負責任,每週都關心是否上課,是否有寫作業,這樣哪敢不精進。
寫作業,也是好好自我觀照自己,看這週有什麼注意,每天關心注意自己,是否有做到,審查自己,其實很多事情都變成太過自然,所以就覺得理所當然,也不會注意他,如同,陽光、空氣、水,對我們很重要,但是我們有珍惜過嗎?
若可以重新檢視自己,並且了解源頭,這樣才能徹底改過,就像要建設前要先破壞才能建設,徹底破壞才能再建設,不然問題一直都在原地打轉,就像男女朋友交往時,若遇到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就會感覺問題一直重複出現,窪地不平,水就無法前進,一定是填滿窪地再往前行。
現在我上了第二期的線上禪修課程,每週給自己好好放鬆,心靈提升一下。
不過,因為學習希望有效果,所以他們要求也很嚴格,必須開鏡頭,且不能鏡頭前喝水、整理服裝,打瞌睡、且不能離開鏡頭太久不然就會被移到等候室,兩次在不遵守則不得上課。
我第一梯次時,我在早上上班的時候上課,然後找個汽車卡片,回來就被移到等候室,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發生時什麼事情,後來才想到我離開鏡頭了,所以真的很嚴格!
真的要上課,就是要拿出態度來,是合理的要求,所以第二梯次我就改報名晚上的,這樣比較能專心上課,吸收。
師兄們也會希望大家多介紹大家來上課,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一起來讚嘆佛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回自己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退休前思考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1】單身的自己,每一天都等著被他人妒忌我想不出我曾經「妒忌」他人。小時候可能曾經「羨慕」別人的某種情形,也是一下子而己。長大後,連羨慕都沒有了,是我不記得、沒意識到,或是真的沒有?我也不知道。   我有被人家妒忌過嗎?應該有,只是我不知道,尤其小時候在鄉下,我總是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績離我一段距離,老師常常請我當班長,我有話就說,有意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06
CouchSomething Podcast: 與「東飄花蓮」的台中人聊「照顧自己」與「畫線」 part 1或上Studio WKL官網聆聽! 本集將我與一位「東飄花蓮」的台中人間的談話剪成一集。我們從人際關係聊到「東飄」,原來我們都想找回自己,而我們雖殊途同歸,但過程一樣精采。 我將這段原本2.5小時的錄音前半段作成part 1。對話過程,我一邊喝伏特加一邊與她聊天,這也是我在花蓮的最後一天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5-03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尋找自己的感動1!!約翰內斯·維米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Johannes Vermeer –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s 是荷蘭藝術家約翰內斯·維米爾於1665年創作的一幅油畫作品,也是他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這幅畫以一位年輕女孩戴著珍珠耳環的形象為主題,展現了維米爾精湛的技巧和對細節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1-06
解答(1) 因為我的能力在別人面前沒有辦法充分的展現—行銷自己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可能源自於能力無法在面試時充分展現,行銷是個重要的技能。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7-27
【精油洞悉卡 / 情緒芳療故事1】當壓抑變成習慣,從不敢表達到找不到自己,妳也是「還好女孩」嗎?#星羽文章及照片皆為原創,如需引用請告知,並標明出處 情緒芳療故事系列緣起 星羽是一位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情緒芳療諮詢師,這個看起來很玄妙的工作內容,想了解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能洞察人心的精油洞悉卡是什麼?什麼又是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呢? 情緒芳療故事其實是星羽遭遇的真實故事,有些是我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2023-06-21
悲觀的人更能做好風險管理,讓自己勇敢行動在一次課程中,我透過牌卡,找出了我擁有「應變能力」,和同學分享我掉獎狀的故事時,我說:「因為我從小就很悲觀,所以養成了應變的能力」 同組同學異口同聲的否決我:「懂得應變不是悲觀,而是你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原來積極的去面對風險並不是「負面消極的悲觀」,而是一種對事物負責,並且讓自己保持彈性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09-05
普羅米修斯-差點砸掉自己招牌的大師級名導很明顯地,導演並沒有急著要在這一集把答案全都說出來,留下很多伏筆準備在續集中慢慢說,雖然這一集缺點很多,甚至差點砸了雷利史考特自己的招牌,但整體來說可看性還是有的,只是期望別抱太高,就當做是一般的科幻片來看就是了,大家一起把期待放在續集吧。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7-30
【學習客觀也是對自己的一份溫柔】 〈你的生命裏,有沒有一把持續性的小火?〉20211104舊文 前陣子在《百病起於寒》一書中,看到很有意思的一段敘述,讓我聯想到,人生這條路,如果想走的又穩健又長遠,那這種「懂得用持續性小火去溫暖自己」的概念,是相當重要的。 書中摘要如下(p132): 而當人的能量越來越趨盈滿,就能感知到自己人生的下一步該做些什麼,這是很自然的。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
《法的療癒》建立自己的人生四觀這本書的產出是在作者在2006年1月確診為癌症住院治療後,找到『病相應』經中記錄佛陀探病、指導弟子面對病痛,甚至死亡經過的典籍,繼而作為面對病痛、死亡的陪伴方法與重新建構人生四觀。此書可說是作者遇到病『苦』,到醫院檢查出病『苦』的原因,進而與醫療團隊找出病『苦』的治療方案,最後以『病相應經』作為安頓
Thumbnail
avatar
Wass 瓦思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