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掉進低潮裡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7(二)

第二十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掉進低潮裡

我們都不喜歡低潮,
會想擺脫跟抗拒,
也不想沒動力的在裡頭,

可接納自己的低潮是寶貴的禮物,
老師在低潮時做了很多事,

1.買書
2.看書
3.抄書
4.跑圖書館
5.跑二手書店

6.種植物
7.迷棒球
8.上免費課程
9.觀作文課兩年

這些看似打發時間,
都成了日後寶貴資源,

我在大前年是人生最低谷的時候,
剛好碰上疫情,
有很多的免費線上課程,

我開始每天參與各種課程,
ㄧ開始只是想要找資源學習,
學習怎麼幫助孩子,

後來發現只是單純聽課會睡著,
開始亂塗鴉做筆記,
沒想到越做筆記,
心情越開心,

不僅如此,
做完筆記立即發佈的歡快感,
我喜歡速度感,

於是,
我開始邊畫,
邊寫,
邊同步打字,
講座ㄧ結束就出現在臉書上,

當時我投入很多,
畫了將近六七百張圖,

沒想到筆記讓我認識喜歡的作家,
筆記讓我創立講座分享群組,
我ㄧ開始收集全臺灣的講座,

現在這群組兩年了,
大家互相分享,

也因為當時的筆記,
還有當時的打字,
去年卻意外通過聽打員資格。

也因為筆記,
我創立了「貼近自己」的群組,

這ㄧ切都是我未曾想過,
當時,我只是想找方法,

音頻中老師談到:

「生命自有大智慧。人生來到某個時間點,你會被迫停下來,通常是以某種低潮的形式逼你停下來。你如果不願意停下來,還要繼續往前趕路,往前衝,你的人生就會卡住,你會更走不下去。」

原來,
當時那樣的自己是個大停頓呀!

今年,
我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沒有任何線上分享,

這個感覺有點特別,
有別以往狂學習,

我只畫畫跟書寫,
以往ㄧ天看兩三本書,
現在一天看一小章,
慢慢咀嚼文字的傳達滋味,
身體更敏銳,
感官更豐富。

沒想到每天聽著聽著,
就只剩下11天了!

這20天,
每一課都是重新愛自己,
這個過程太珍貴了️

第20課心得分享

https://anchor.fm/suqi-zheng/episodes/2030-e1uiv82

#30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