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陌生來電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是不接陌生來電的,但疫情以來加深與世隔絕的症狀,偶爾懷念真人真聲的存在。
  而這年頭會「真正」打電話給我的也只剩陌生人了,早上是輕聲細語邀請我進入股票群組、下午是大談貸款融資方案、晚上則是有客服關切我的帳戶會被循環扣款的問題。這樣讓陌生人照三餐問候,實在深感榮幸。
  雖然他們的談話內容我多半有聽沒有懂,單純聽聽他們的美聲和用字遣詞,會發現是多麼地用心,字字句句都在緊挨著我的錢包。上回我還接到一通語調奇特的來電,明顯不是本國人,但她很努力地字正腔圓發音,讓我也認真地聽了下來,意思是遠方有良好的投資理財機會捨不得我錯過,希望我過更好的生活。兩人未曾謀面還能如此關心我,不是奇蹟的話就會令人毛骨悚然。
  前陣子某信用卡公司時常來電問候我貸款(難道我的消費紀錄看起來很缺錢?)對方語氣帶著某種老練的口吻:貸款其實是這樣的啦....需要再借就來不及了,人要未雨綢繆...就像是價值觀不同的朋友在對話。最後不忘拍一下我馬屁:這個利率是專門提供給信用良好的用戶。
  電話總有道別的時候,既然價值觀不同就好聚好散吧,如果最後還死纏爛打那也別怪我鐵石心腸。
「可是我不需要,謝謝。」
「沒關係聽聽無妨」
「可是我不需要」
「沒關係聽聽無妨」
「。」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