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顯示來電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共電話亭。(攝影:王奕凱
接電話是件難事。
除了工作會用到電話外,平常其實不怎麼打電話。看著手機顯示「未接來電」三通,就知道出事情了,回撥後家裡人急問「怎麼又不接電話了」「電話是用來幹麻的」,叮嚀要如何如何。我每次都說下次不會了,但下次還是沒接到。
我的原則就是看到陌生的來電一律拒接。但若是那種一直打來的、還打家裡電話的,通常會無奈的接起,並搶在對方講完之前就把電話掛上了,這樣的習慣很不好,但也擋掉一些不必要的後續。
「喂,您好,請問您有貸款的需求嗎?」
「王小姐你好,您最近是不是有買基金或股票?我們創了一個投資群組,分享最新的投資訊息…」
「喂,不好意思,我是…」
陌生電話百百種,但最令人沒轍的還是「未顯示號碼」的來電,不接又會一直打,但一接起來又掛斷,應該是我要掛斷才對?不接電話只是想圖個清靜,所以遇到未顯示號碼,我一律不接。
但有一種一定得接的未顯示來電,若沒接到,怕是要隔天才有機會了。這匆匆的幾分鐘,道盡了一整天的思念。看著又錯過的未顯示來電,我收回前言,接電話不是件難事,等電話才是件難事。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