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名言

閱讀時間約 55 分鐘
華羅庚名言:
·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
· 📷凡是較有成就的科學工作者,毫無例外地都是利用時間的能手,也都是決心在大量時間中投入大量勞動的人。 📷
·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
·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
·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頭。 📷
· 📷鑽研然而知不足,虛心是從知不足而來的。虛偽的謙虛,僅能博得庸俗的掌聲,而不能求得真正的進步。 📷
· 📷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 📷
· 📷人做了書的奴隸,便把活人帶死了。……把書作為人的工具,則書本上的知識便活了。有了生命力了。 📷
· 📷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拉學發明是不可想像的。 📷
· 📷「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 📷
·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
·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
· 📷錦城雖好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
·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
· 📷在尋求真理的長征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 📷
·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華羅庚 📷
· 📷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100年也看不見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 📷
·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展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會給懶漢 📷
· 📷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作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是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
·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
· 📷要有速度,還要有加速度。 📷
· 📷早發表,晚評價。 📷
· 📷努力在我,評價在人。 📷
· 📷觀棋不語非君子,互相幫助;落子有悔大丈夫,改正缺點。 📷
· 📷人說不到黃河心不死,我說到了黃河心更堅。 📷
· 📷我能取得一些成就,全靠我的教師栽培 📷
· 📷沒有雄心壯志的人,他們的生活缺乏偉大的功力,自然不能盼望他們會有傑出的成就。 📷
· 📷讀書要從薄到厚,在從厚到薄。 📷
· 📷人做了書的奴隸, 便把活人帶死了……把書作為人的工具,則書本上的知識便活了,有了生命力了。 📷
· 📷我們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做前人生命的延續,是現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時也後人生命的開端。如此延續下去,科學就會一天比一天燦爛,社會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
· 📷科學是老老實實的學問,搞科學研究工作就要採取老老實實、實事求是的態度,不能有半點虛假浮誇。不知就不知,不懂就不懂,不懂的不要裝懂,而且還要追下去,不懂,不懂在什麼地方;懂,懂在什麼地方。老老實實的態度,首先就是要扎扎實實地打好基礎。科學是踏實的學問,連貫性和系統性都很強,前面的東西沒有學好,後面的東西就上不去;基礎沒有打好。搞尖端就比較困難。我們在工作中經常遇到一些問題解決不了,其中不少是由於基礎未打好所致。一個人在科學研究和其他工作上進步的快慢,往往和他的基礎有關。 📷
· 📷見面少敘寒暄話,多把藝術談幾聲。 📷
· 📷獨立思考能力,對於從事科學研究或其他任何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在歷史上,任何科學上的重大發明創造,都是由於發明者充分發揮了這種獨創精神。 📷
·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
· 📷要循序漸進!我走過的道路,就是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 📷
·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 📷
· 📷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 📷
· 📷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所謂天才,實際上是依靠學習。 📷
· 📷任何一個人,都要必須養成自學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自學的習慣,因為遲早總要離開學校的!自學,就是一種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行路,還是要靠行路人自己。 📷
· 📷學習和研究好比爬梯子,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企圖一腳跨上四五步,平地登天,那就必須會摔跤了。 📷
· 📷天才是不足恃的,聰明是不可靠的,要想順手揀來的偉大科學發明是不可想像的。 📷
· 📷我想,人有兩個肩膀,應該同時發揮作用,我要用一個肩挑著送貨上門的擔子,把科學知識和科學工具送到工人師傅手裡;另一個肩膀可以作人梯,讓青年們踏著攀登科學的更高一層山峰。 📷
· 📷科學是實事求是的學問,來不得半點虛假。 📷
· 📷科學是老老實實的學問,不可能靠運氣來創造發明,對一個問題的本質不瞭解,就是碰上機會也是枉然。入寶山而空手回,原因在此。 📷
· 📷科學的靈感,決不是坐等可以等來的。如果說,科學上的發現有什麼偶然的機遇的話,那麼這種「偶然的機遇」只能給那些學有素養的人,給那些善於獨立思考的人,給那些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的人,而不是給懶漢。 📷
· 📷科學成就是由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惟有長期的積聚才能由點滴匯成大海。 📷
· 📷自學,不怕起點低,就怕不到底。 📷
· 📷壯士臨陣決死哪管些許傷痕,向千年老魔作戰,為百代新風鬥爭。慷慨擲此身。 📷
·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
· 📷日累月積見功勳,山窮水盡惜寸陰。 📷
· 📷在尋求真理的長征中,惟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 📷
· 📷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 📷
·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 ,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
·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
·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
· 📷聰明出於勤奮
巴甫洛夫名言:
· 📷你們在想攀登到科學頂峰之前,首先應當研究科學的初步知識。如果還沒有充分領會到前面的東西,就決不要動手搞後面的東西。 📷
· 📷我無論作什麼,始終在想著,只要我的精力允許我的話,我就要首先為我的祖國服務。 📷
· 📷我畢生都熱愛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也許甚至說,我更熱愛體力勞動。當在體力勞動內加入任何優異的悟性,即手腦相結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更特別感覺滿意了。 📷
· 📷學問對於人們要求最大的緊張和最大的熱情。 📷
· 📷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知道了一切。 📷
· 📷無論在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的多麼高,但你們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 📷
· 📷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喪失客觀標準。 📷
· 📷科學的未來只能是屬於勤奮而又謙虛的年輕一代! 📷
· 📷愉快可以使你對生命的每一跳動,對於生活的每一印象易於感受,不管軀體或精神上的愉快都是如此,可以使身體發展,身體強健。 📷
· 📷無論什麼時候,永遠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們把你們評價得多麼高,但你們永遠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 📷
· 📷在自然科學中,創立方法,研究某種重要的實驗條件,往往要比發現個別事實更有價值。 📷
· 📷要學會做科學的苦工。其次,要謙虛。第三要有熱情。記住,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
· 📷當你工作和研究的時候,必須具有強烈的激情。 📷
· 📷要想一下子全知道,就意味著什麼也不會知道。 📷
· 📷自己動手,自己動腳,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是我們實驗工作的最高原則。而擊木遊戲正是能鍛煉你的臂力、腿力和眼力! 📷
· 📷憂愁、顧慮和悲觀,可以使人得病;積極、愉快和堅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情緒,可以戰勝疾病,更可以使人強壯和長壽。 📷
· 📷我無論做什麼,始終在想著,只要我的精力允許的話,我就要首先為我的祖國服務。 📷
· 📷無論什麼時候也不要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一切,不管人家對你評價多麼高,你總要有勇氣地對自己說:「我是個毫無所知的人」。 📷
· 📷科學要求每個人有極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 📷
· 📷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雙重的精力,假定你們每個人有兩次生命,這對你們來說還是不夠的。科學要求每個人有極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 📷
· 📷自己動手,自己動腳,用自己的眼睛觀察——這是我們實驗工作的最高原則。 📷
· 📷爭論是思想的最好觸媒。 📷
· 📷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畢生的精力,假定你們每個人有兩次生命,這對你們說來也還是不夠的。 📷
· 📷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
· 📷感謝科學,它不僅使生活充滿快樂與歡欣,並且給生活以支柱和自尊心。 📷
· 📷要學會做科學的苦工。其次,要謙虛。第三要有熱情。記住,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
· 📷無論鳥的翅膀是多麼完美,如果不憑藉著空氣,它是永遠不會飛翔高空的。事實就是科學家的空氣。 📷
· 📷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 📷
· 📷你們在想要攀登到科學頂峰之前,務必把科學的初步知識研究透徹。還沒有充分領會前面的東西時,就決不要動手搞往後的事情。 📷
· 📷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 📷
· 📷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 📷
· 📷如果沒有充分領會前面的東西,就決不要動手搞後面的東西。 📷
· 📷實驗上的失敗,可能成為發現的開端。 📷
· 📷雖不是人到中年萬事休,我怎肯虛度了光陰。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
· 📷巴甫洛夫在臨終前告誡年輕人:「我對我國有志於科學的青年有什麼祝願呢?...循序漸進,循序漸進。」出處 📷
薩迪名言:
  • 📷誰在平日節衣縮食,在窮困時就容易度過難關;誰在富足時豪華奢侈,在窮困時就會死於饑寒。 📷
  • 📷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 📷
  • 📷不論你是一個男子還是一個女人,待人溫和寬大才配得上人的名稱。一個人的真正的英勇果斷,決不等於用拳頭制止別人發言。 📷
  • 📷富人如果把金錢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對這點恩惠太看重;因為聖人曾經這樣教誨:勤勞遠比黃金可貴。 📷
  • 📷口袋裡裝著一瓶麝香的人,不會到十字街頭去叫叫嚷嚷讓所有有人都知道,因為他身後飄出的香味已說明了一切。 📷
  • 📷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
  • 📷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
  • 📷你在兩個仇人之間說話要有分寸,以免他們和好後你將無地自容。 📷
  • 📷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
  • 📷不論你是一個男子還是一個女人,待人溫和寬大才配得上人的名稱。一個人的真  正的英勇果斷,決不等於用拳頭制止別人發言。 📷
  • 📷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 📷
  • 📷誰在平日節衣縮食,在窮困時就容易度過難關;誰在富足時豪華奢侈,在窮困時  就會死於饑寒。 📷
  • 📷世上往往如此,當他們不懂得生活的價值的時候,就會一味地縱情逸樂。 📷
  • 📷潛水者若是想著鯊魚的巨就絕不可能採到寶貴的珍珠。 📷
  • 📷旅行有好多益處:新鮮滿懷;見聞大開;觀賞新都市的歡悅;與陌生朋友的相遇;能學到各種高雅的舉止 📷
  • 📷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誰就在平日待人以寬 📷
  • 📷既種下一顆惡的種子,休想獲得善的果實。 📷
  • 📷卑劣的人比不上別人的品德,便會對那人竭力誹謗。忌妒的小人背後誹謗別人的優點,來到那人面前,又會啞口無言 📷
  • 📷他如果一向說話可靠,一次說錯別人也會原諒;他如果一向喜歡捏造,說了真話也被認作撒謊。 📷
  • 📷誰沒有耐心,誰就沒有智慧。 📷
  • 📷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我在沙漠中曾親眼看見,匆忙的旅人落在從容者的後邊;疾馳的駿馬落後,緩步的駱駝卻不斷前進。 📷
  • 📷假如有人出賣生命水,要別人以人格作代價,聰明人決不肯買;因為恥辱地活著不如光榮地死去。 📷
  • 📷並不是每一外表美好的人都有完美的心靈;因為品行在於內心,而不在於外表。 📷
  • 📷假如你的品德十分高尚,莫為出身低微而悲傷,薔薇常在荊棘中生長。 📷
  • 📷有兩種人是在白白地勞動和無謂地努力:一種是積累了財富而不去使用的人,另一種是學會了科學而不去應用的人。 📷
  • 📷沒有求知慾的學生,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 📷
  • 📷才學如果不用就會永遠埋沒。沉香要放在火上,麝香要研成細末。 📷
  • 📷有了知識不運用,如同一個農人耕而不播種。 📷
  • 📷人若把一生的光陰虛度,便是拋下黃金未買一物。 📷
  • 📷當你身居要職的時候,不會願意接待朋友;有一天他失意傷心,才會需要朋友同情。 📷
  • 📷你若聰明,莫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和你的敵人交情深厚。 📷
  • 📷誰若想在厄運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
  • 📷你不要把那人當作朋友,假如他在你幸運時表示好感。只有那樣的人才算朋友,假如他能解救你的危難。 📷
  • 📷從外貌看來,人最寶貴,狗最低賤,但聖人一致認為:重義的狗勝於不義的人。 📷
  • 📷朋友之間感情真誠,敵人就會無隙可乘。 📷
  • 📷與其先享福後受苦,不如先受苦後享福。 📷
蕭伯納名言:
· 📷自我控制是最強者的本能。 📷
· 📷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行為。 📷
· 📷你應該小心一切假知識,它比無知更危險。 📷
· 📷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 📷
· 📷人喜歡習慣,因為造它的就是自己。 📷
·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
· 📷愚人總會發現有更愚的人欽佩他。 📷
· 📷戀愛不是慈善事業,所以不能慷慨施捨。 📷
· 📷在世界上出人頭地的人,都能夠主動尋找他們要的時勢,若找不到,他們就自己創造出來。 📷
· 📷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幹下去 📷
· 📷在我年輕時,我所做的事,十中有九都是失敗的,為了不甘於失敗,我便十倍努力於工作。 📷
· 📷你可知道,人類老是高估了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之價值。 📷
·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的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們。 📷
· 📷男人對男人要誠實,男人對女人要忠實。 📷
· 📷牙齒痛的人,想世界上有一種人最快樂,那就是牙不痛的人。 📷
·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
· 📷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 📷
· 📷這是生命中真正的喜悅;生命為自己認為崇高的目標所利用;生命在自己被丟到廢物堆上之前,就已經完全用盡,生命是大自然的一股力量,而不是愁病交纏,狂熱地自私的小肉體,只會抱怨這世界沒有盡力使你快樂。 📷
· 📷真正的閒暇並不是說什麼也不做,而是能名自由地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
· 📷人生有兩種悲劇:一種是沒有得到你心裡想要的東西;另一種是得到了。 📷
· 📷自由意味著責任,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人懼怕它的原因。 📷
· 📷初戀只不過是些愚蠢加上大量的好奇。 📷
· 📷歷史給我們的最大教訓是,人們很少從歷史中吸取教訓。 📷
· 📷理性的人讓自己適應社會,非理性的人總是堅持讓社會適應自己,所以所有的進步都得靠這些非理性的人。 📷
· 📷……上帝完成了創造世界的工作,第七天就歇手休息 📷
· 📷真正的閒暇,是為所欲為的自由,可不是一事不做,無聊偷懶。 📷
· 📷人生不是一枝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枝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燒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 📷
· 📷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幹下去 📷
· 📷成功之人去找尋環境,若環境不合他,便去改造它 📷
· 📷如果我們不能建築幸福的生活,我們就沒有任何權力享受幸福;這正如沒有創造財富就無權享受財富一樣。 📷
·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 📷
· 📷生使一切人站在一條水平線上,死使卓越的人露出頭角來。 📷
· 📷善良與品德兼備,有如寶石之於金屬,兩者互為襯托,益增光彩。 📷
· 📷人可以爬到最頂峰但他不可以在那裡久住 📷
· 📷我生下來時很聰明的——教育把我給毀了。 📷
· 📷由於光速比音速快,所以在我們聽到人們開口之前,個個都顯得很聰明。 —蕭伯納 📷
· 📷太太未死,誰能對此說老實話? 📷
· 📷寧可獨居野壁,也不願與愚蠢的人共處一室! 📷
· 📷革命行動吸引社會上最好的和最壞的分子。 📷
· 📷我的生命屬於整個社會;在我有生之年,盡我力所能及為整個社會工作,這就是我的特殊的榮幸。 📷
· 📷對我來說,在享受人生的樂趣方面,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是微乎其微的。在我這一種人看來,金錢就是安全和避免小苛政的工具:假使社會能給予我這兩件東西,我將要將我的錢拋到窗外去,因為保管金錢是很麻煩的事情,而且又吸引寄生蟲,並且招來人們的忌恨。 📷
· 📷所謂愛國心,是指你身為這個國家的國民,對於這個國家,應當比對其他一切的國家感情更深厚。 📷
· 📷軀體總是以惹人厭煩告終。除思想以外,沒有什麼優美和有意思的東西留下來,因為思想就是生命。 📷
· 📷恐怕你們不常想吧。在一年中想兩三次的人已經不多。我每星期總想一兩次,所以名聞天下。 📷
· 📷多思、寡言、少寫。 📷
· 📷理智的人使自己適應這個世界;不理智的人卻硬要世界適應自己。 📷
· 📷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
· 📷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蠢便自命為科學。 📷
· 📷好書讀的越多越讓人感到無知。 📷
· 📷不要企圖永遠活下去,你不會成功的。 📷
· 📷成功網羅著大量的過失。 📷
· 📷我年輕時注意到,我每做十件事有九件不成功,於是我就十倍地去努力幹下去。 📷
· 📷勞動是惟一導向知識的道路。 📷
· 📷所謂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奮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
· 📷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的行為。 📷
· 📷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的人們。 📷
· 📷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一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
·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有意義。 📷
· 📷對我來說,在享受人生的樂趣方面,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是微乎其微的。在我這一種人看來,金錢就是安全和避免小苛政的工具。 📷
· 📷如果我們不能建築幸福的生活,我們就沒有任何權利享受幸福,這正和沒有創造財富無權享受財富一樣。
奧斯特洛夫斯基名言:
·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 📷愛國心再和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
· 📷在人生的任何場合都要站在第一線戰士的行列裡。 📷
· 📷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 📷
· 📷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那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
· 📷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要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
·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 📷我只相信一條:靈感是在勞動時候產生的。……勞動,這是一切鈍感的最好的醫生。 📷
·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績上,而是英勇地勞動著,努力要把勞動的錦標長久握在自己手裡。 📷
· 📷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
· 📷謙遜可以使一個戰士更美麗。 📷
· 📷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那話多麼尖銳…… 📷
· 📷所謂友誼,這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
· 📷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個人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
·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致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
· 📷勇敢產生在鬥爭中,勇氣是在每天每天對困難的頑強抵抗中產生的。我們青年的箴言是勇敢、頑強、堅定,就是排除一切障礙。 📷
· 📷勇敢產生在鬥爭中,勇氣是在每天對困難的頑強抵抗中養成的。我們青年的箴言就是勇敢、頑強、堅定,就是排除一切障礙 📷
·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
· 📷利已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
·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 📷
· 📷要永遠覺得祖國的土地是穩固地在你腳下,要與集體一起生活,要記住,是集體教育了你。哪一天你若和集體脫離,那便是末路的開始。 📷
· 📷誰若認為自己是聖人,是埋沒了的天才,誰若與集體脫離,誰的命運就會悲哀。集體什麼時候都能提高你,並且使你兩腳站得穩。 📷
· 📷謙遜可以使一個戰士更美麗 📷
· 📷對時間的慷慨,就等於慢性自殺 📷
· 📷請記住,獎賞永遠不會成為我們工作和奮鬥所追求的目標。 📷
·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 📷
· 📷我在自己的一生裡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
· 📷對於我,做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主義事業那樣永久。 📷
· 📷幸福,就在於創造新的生活,就在於改造和重新教育那個已經成了國家主人的、社會主義時代的偉大的智慧的人而奮鬥。 📷
· 📷愛國心再和對敵人的仇恨用乘法乘起來,只有這樣的愛國心才能導向勝利。 📷
· 📷人支配習慣,而不是習慣支配人。 📷
· 📷鋼是在烈火和急劇冷卻裡鍛煉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的一代也是這樣的在鬥爭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煉出來的,學習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 📷
· 📷沒有不好的學生,只有不好的老師。 📷
· 📷光明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 📷
· 📷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 📷
·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績上,而是英勇地勞動者,努力要把勞動的錦標長久握在自己手裡。 📷
· 📷醫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寶貴的藥品,就是勞動。 📷
· 📷對時間的慷慨,就等於慢性自殺。 📷
· 📷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 📷
· 📷友誼,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的崇高美好的友誼,深切的同情,對別人的成就決不惡意嫉妒,對自己培養一種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意識。 📷
· 📷所謂友誼,首先是誠懇,是批評同志的錯誤。 📷
· 📷真正的朋友應該說真話,不管話多麼尖銳。 📷
· 📷人生最美好的,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時,也還能以你所創造的一切為人民服務。 📷
· 📷幸福是多方面的。我也是很幸福的。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且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建造的美麗樓房——砌著磚塊,這樣,我個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 📷
· 📷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 📷
· 📷不管一個人多麼有才能,但是集體常常比他更聰明和更有力。 📷
· 📷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 個人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
· 📷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馬克‧吐溫名言:
· 📷人類是唯一會臉紅的動物,或是唯一該臉紅的動物。 📷
· 📷習慣就是習慣,誰也不能將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樓。 📷
· 📷保持健康的唯一辦法是:吃你所不願吃的東西,喝你所不愛喝的飲料,做你所不想做的事情。 📷
· 📷誰是壓迫者?是少數人,是國王資本家一小撮工頭和監工。誰是被壓迫者?是多數人,是地球上各個民族,是有用的人,是工人,是做麵包供兩手白嫩和游手好閒者享用的人。為什麼利益分配普遍不均反而成為公理?因為法律和憲法作出了規定。換句話說,如果法律和憲法徹底改變,規定應該更平均地分配利益,這就必須被認作公理。也就是說,在政治社會裡,強權決定公理,強權可以任意捏造和取消公理。 📷
· 📷由一小部分人來確定什麼是公理,什麼不是公理,這樣的權力是真實抑或虛假的呢?在今天以前,它是真實的,但從今以後,它在我國將永遠化為陳跡。因為比任何一個國王都要強大的一種力量,已經在世界上的這塊惟一真正獻身於自由的土地上崛起。凡是有眼睛的都能看見,凡是有耳朵的都能聽見:旗幟在飄揚,大軍在前進。儘管有人會吹毛求疵,有人會嘲笑嘮叨,但是對不起他仍將登上王位,他仍將舉起王笏;飢腸轆轆的人將得到的是麵包,衣不蔽體的人將得到衣服,絕望的眼睛將閃出希望的光芒,騙子貴族將要滅亡,名正言順的主宰將要登位。 📷
· 📷在我們這樣自由制度的國家,任何人只要高興,只要肯花錢,就能自己毒害自己。 📷
· 📷無數種野物的和人類的宗教,各種各樣想得出來的政治體制,從老虎到家貓,每一夥都以為自己的宗教是惟一正確的,自己的政治體制是惟一明智的,各自蔑視其他的一切,其實個個都是笨蛋,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個個都想著自己至高無上,以此自豪,個個都完全相信自己是上帝的寵兒,個個都有十足的信心,祈求上帝在戰爭的時候當統帥,他看到上帝轉到敵人一方去了,就大吃一驚,但是照例都能諒解。仍然予以讚美。 📷
· 📷美國除了國會而外,並沒有本國的彰明較著的罪惡集團,這大概是有許多事實和數字可以證明的。 📷
· 📷你看,我所說的這種忠誠,是對於我們國家的忠誠,而不是對於它的制度和官員們的忠誠。國家才是最重要的最實在最永遠的東西。國家才是應該注意維護和親切關懷的人人都要為它效忠;制度是外表的東西,只不過是像衣著一般。衣服是可以穿破的,會成為一些破布片,穿在身上會不舒服,也不能給身體保暖或防止疾病和死亡……公民如果認為他看的國家的政治外衣已經穿破了,而又保持沉默,不去宣傳改換一套新裝,那他就是不忠。 📷
· 📷一個國家居然會眼看著挨餓受凍的女人為了偷過兩角六分錢的鹹肉或是破衣服而被處絞刑,孩子們被迫離開他們的母親,男人們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屬,他們只是為了類似的小小過失,就被流放到天涯海角,服長斯的徒刑——我們不得不想念對於這樣一個國家,「文明」這兩個字是不大適用的。 📷
· 📷俄日的專制君主掌握權力比全世界其他任何人都大,但是他卻不能制止人家打噴嚏。 📷
· 📷每當我看見有人在訓斥一匹馬,我就希望自己能懂馬的語言,那樣我就能悄悄地對馬說:「你這個傻瓜,你才是這兒的主人,難道你不知道嗎?撒開四蹄飛奔吧!」各個時代的勞工大眾都猶如這匹馬——他們曾經是馬;他們所需要的只是一位精明能幹的領袖把他們的力量組織起來,並告訴他們怎樣使用自己的力量,那樣他們就可成為主人。 📷
· 📷老鼠正在房子裡扒牆穿洞,但是他們不去檢查貓的牙齒和腳爪,而要研究的卻只是它是不是一隻聖潔的貓,如果客觀存在是一隻虔誠的貓道德的貓,那就行了,決不計較它有沒有別的才能,別的才能倒是不關緊要的。 📷
· 📷世紀致世紀的祝詞,馬克‧吐溫速記:我把這位名叫基督教的尊嚴的女士交託著你,她剛從膠州滿州南非和菲律賓的海盜襲擊中歸來,邋裡邋遢,污穢不堪,名譽掃地,她靈魂中充滿了卑污,口袋裡塞滿了賄金,嘴裡滿是虔誠的偽善話語。給她一塊肥皂和一條毛巾,鏡子千萬要藏起來。 📷
· 📷在世界各國內閣的心目中,各國的政治設施好比一些晾衣服的繩子,這些內閣的正式職責,大部分是注視著彼此晾的衣服,一有機會就奪取一些過來,全世界各國所有的領土——當然包括美國在內——都是各自從別人的晾衣繩上盜來的衣服。 📷
· 📷孩子們被送進了學校,至少在當時,那總算是一個學校吧。柔弱的幼年一代每天在這裡專心致志地苦幹上十個鐘頭,從書本裡學些他們所不懂的毫無用處的東西,依靠死記硬背,像鸚鵡學舌似的;因此受完了教育的成績只有兩點,一是永遠的頭疼,二是唸書的本領——念起來流利得很,既不要停下來拼字,也不要換氣。 📷
· 📷試想歷史怎樣在全世界重演,就會感到驚奇。我記得,當我還是密西西比河畔一個小孩的時候,曾發生過類似的事。當地一個鄉紳主張停辦公立學校,並不會省下什麼錢,因為每關閉一所學校,就得多修造一座監獄。這就像用狗尾巴做飼料來餵狗。狗永遠肥不了。我看,支持學校比支持監獄強。 📷
· 📷佈雷特哈特被我們的報刊發現後突然一舉成名,並曾被捧上了天——全國各地的編輯都通過望遠鏡對他投去敬慕的目光,都搖著帽子對他表示敬意,搖破了再買新的。但是,當他因家人患病而陷入困境,並第一次發表了一篇相當平淡的文章後,本來高聲喝彩的報界便說:「怎麼?這個人原來是騙子!」於是,他們開始窮追猛打,揪住不放,把他打翻在地,踩上一隻腳,再塗上柏油,插上羽毛,從此把他作為投擲垃圾的目標。 📷
· 📷你看,我所說的這種忠誠,是對於我們國家的忠誠,而不是對於它的制度和官員們的忠誠。國家才是最重要的最實在最永遠的東西。國家才是應該注意維護和親切關懷的人人都要為它效忠。 📷
· 📷土著們對於衣服、房屋、定時起居、教堂、學校、主日學校、工作以及文明強加在他們頭上的其他迫害,都很不習慣,他們如饑似渴地懷念他們那喪失了的故鄉和他們從前那種自由的野蠻生活。他們把那個天堂換了這個地獄,現在是悔之晚矣。他們坐在異鄉的高崖巖上,思念故鄉,一天又一天地含著眼淚,凝神注視著海外,懷著無法消除的渴望,遙望著煙霧迷濛的地方,那就是他們原先那個天堂的鬼影。他們一個個都傷透了心,全都死掉了。 📷
· 📷大概是由於婦女缺乏冒險的精神,所以她們不像男人那樣喜歡證券投機和開礦辦企業這類事情。婦女只有到了精神沮喪的時候,才會對賭博性的勾當發生興趣。 📷
· 📷女人就該具有女人的一切天性——溫良、耐心、長期忍受、可信、無私、寬宏大量。她的神聖義務就是安慰不幸者,鼓勵喪失目標者,幫助憂傷者,拯救墮落者,親近孤獨者——一句話,對於叩擊她那扇友好大門的所有遭受創傷和折磨的不幸兒童,她都用同情來治癒他們的不幸,用自己的心胸為他們提供一個安樂窩。 📷
· 📷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
· 📷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 📷
· 📷有閱讀能力而不願讀好書的人,和文盲沒有兩樣。 📷
· 📷許多年輕人通過一個笨拙的——粗製濫造的謊言使自己受到了永久的傷害,這是不完善的教育所造成的輕率行為。有些權威人士主張年輕人根本不應說謊。當然,這話說得有點不必要地過頭;然而,儘管我不會走得那麼遠,我卻主張——而且我認為我是對的——年輕人必須克制自己,不去使用這項異乎尋常的技藝。 📷
· 📷教養決定一切。桃子從前本是一種苦味的扁桃;捲心菜只是受大學教育的黃芽罷了。 📷
· 📷黃金時代在我們面前而不在我們背後。 📷
· 📷如果一個結婚後的全部生活都和平共處我們一樣幸福的話,那麼我算是白白浪費了三十年的時光。假如一切能從頭開始,那麼我將會在呀呀學語的嬰兒就結婚,而不會把時間荒廢在磨牙和打碎瓶瓶罐罐上。 📷
· 📷我打四十歲以後,就寢和起床時間就一直很有規律——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還立了一條規則:在沒有人陪伴時上床;我還立下了一條規則:在不得不起床時起床。這樣就形成了一條不可動搖的沒有規律的規律。這條規律使我延年益壽,卻會傷害他人。 📷
· 📷黃金時代一去不返。 📷
· 📷你的敵人和朋友攜手合作,才能傷你的心。敵人大肆誹謗你,朋友趕忙傳給你聽。 📷
· 📷如果我生下來就是八十歲,而慢慢長到十八歲的話,人生會更加快樂無窮。 📷
伏爾泰名言:
· 📷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
· 📷幾個蒼蠅咬幾口,決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 📷
· 📷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 📷
· 📷有學問的傻瓜,要遠比無知的傻瓜還要愚蠢。 📷
· 📷沒有所謂命運這個東西,一切無非是考驗、懲罰或補償。 📷
· 📷對於亞當,天堂使他的家,而他的後裔,家就是天堂。 📷
· 📷人類通常像狗,聽到遠處有狗吠,自己也吠叫一番。 📷
· 📷生命在於運動。 📷
· 📷真理好比水果,只有熟透時才能採摘。 📷
· 📷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遠無窮盡,最短的也不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都來不及完成。 📷
·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
· 📷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 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 📷
· 📷人類最寶貴的財富是希望,希望減輕了我們的苦惱,為我們在享受當前的樂趣中描繪出來樂趣的遠景。 📷
· 📷人生來是為行動的,就像火光總向上騰,石頭總往下落 📷
· 📷要當個無聊男人的秘訣就是把什麼都講出來。 📷
· 📷無論人類的哪個屬類,都比懶怠的種族好。 📷
· 📷我不贊成你的意見,但我誓死保衛你的發言權. 📷
· 📷公平到了極端就變成極端的侮辱。 📷
· 📷「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 📷
· 📷All the splendor 1 in the world is not worth a good friend . 人世間所有的榮華富貴不如一個好朋友。 📷
· 📷A long dispute means that both paties are wrong. 持久的爭論意味著雙方都是錯的。( 📷
· 📷任何人想以道理曉喻他的同胞,都會受到迫害,除非他是最強者。然而最強者卻幾乎總是加強無知的鎖鏈,而不是去把它砸斷。 📷
· 📷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堅決維護你說話的權利。 📷
· 📷神諭的最了不起的作用在於保證戰爭的勝利 📷
· 📷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 📷
· 📷無論天資有多麼高,他仍需學會了技巧來發揮那些天資 📷
· 📷即使沒有上帝,也要創造一位上帝 📷
· 📷書讀得多而不思考,你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很多。 📷
· 📷●書讀得多而思考,你會覺得自己不懂的越多。 ●這裡是我的心臟,但到處是我的精神 ●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即使沒有上帝,也要創造一位上帝 ●神諭的最了不起的作用在於保證戰爭的勝利 📷
· 📷●神諭的最了不起的作用在於保證戰爭的勝利 ●預言從來都只是為大人物而作的,小民無此必要 ●任何人想以道理曉喻他的同胞,都會受到迫害,除非他是最強者。然而最強者卻幾乎總是加強無知的鎖鏈,而不是去把它砸斷。 ●圖書館是人類知識與謬誤的寶庫 📷
· 📷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無論天資有多麼高,他仍需學會了技巧來發揮那些天資 ,一個家庭沒有書籍,如同這個房間沒有窗戶. 📷
· 📷Work banishes those three great evils: boredom, vice ,and poverty. (Voltaire, French Philosopher)   工作攆跑三個魔鬼:無聊,墮落和貧窮 📷
· 📷激情是使航船揚帆的驟風,有時也使它沉沒,但沒有風船就不能前進。 📷
· 📷幾個蒼蠅咬幾口,絕不能羈留一匹英勇的奔馬。 📷
· 📷愛情之中高尚的成分不亞於溫柔的成分,使人身上的力量不亞於使人萎靡的力量,有時還能激發別的美德。 📷
· 📷●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人類最寶貴的財產——自由。   ●書讀得多而不思考,你會覺得自己知道的很多。書讀得多而思考,你會覺得自己不懂的越多。   ●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這裡是我的心臟,但到處是我的精神   ●即使沒有上帝,也要創造一位上帝   ●神諭的最了不起的作用在於保證戰爭的勝利   ●預言從來都只是為大人物而作的,小民無此必要   ●任何人想以道理曉喻他的同胞,都會受到迫害,除非他是最強者。然而最強者卻幾乎總是加強無知的鎖鏈,而不是去把它砸斷。   ●圖書館是人類知識與謬誤的寶庫   ●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   ●無論天資有多麼高,他仍需學會了技巧來發揮那些天資   ●一個家庭沒有書籍,如同這個房間沒有窗戶 📷
· 📷我很清楚,人家已經「搾過桔子」了;現在必須設法保住「桔子皮」。為了自警,我準備編一本適用於國王小詞典。 📷
· 📷美德與過惡,道德上的善與惡,都是對社會有利或有害的行為;在任何地點,在任何時代,為公益作出最大犧牲的人,都是人們稱為最道德的人。 📷
· 📷國家的功臣無需有榮耀的祖先。 📷
· 📷不是事業為了思想,而是思想為了事業。 📷
· 📷思想寓於軀體,但儘管如此,身體最健壯的人不一定就是傑出的思想家。 📷
· 📷思想像鬍鬚,不成熟就不可能長出來。 📷
· 📷說出一個人真實的思想是人生極大的安慰。 📷
· 📷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
·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
· 📷每當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彷彿覺得找到了一個朋友;當我再一次讀這本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 📷
· 📷人類第一個國王乃是一名成功的士兵,國家的功臣無需有榮耀的祖先。 📷
· 📷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劍至死都不能離手。 📷
· 📷勞動是快活的根源。 📷
· 📷天賦的力量大於教育的力量。 📷
· 📷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
· 📷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 📷
· 📷最長的莫過於時間,因為它永無窮盡;最短的也莫過於時間,因為我們所有的計劃都來不及完成。 📷
· 📷友誼是心靈的結合。 📷
· 📷友誼是靈魂的結合,這個結合是可以離異的,這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
· 📷一般而論,各個不相同的不幸造就幸福。因此,越是一次次不幸的頻繁發生,就越是好事一樁。 📷
· 📷愛情之中高尚的成分不亞於溫柔的成分,使人向上的力量不亞於使人萎靡的力量,有時還能激發別的美德。 📷
· 📷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往往是鞋裡的一粒沙 📷
· 📷真正的天才,尤其是開闢新途徑的天才,他們可以鑄成大錯而不熟責難,這是他們的特權。 📷
茨威格名言:
· 📷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 📷
· 📷一個人能力所不及的地方也就是他的責任的界限。 📷
· 📷國王,可以說是一架報時巨鐘的主發條,它無情地規定了作息時間。從生到死的一舉一動,從清晨起身到暮夜上床,甚至愛情嬉戲的瞬間片刻,不屬於他自己。 📷
· 📷整個十八世紀,猶如先前的一切時代,一個國王有沒有性功能,一個王后多子還是不育,這是被看作公開而並非隱秘的事,被看作國家大事,合歡床實與「王統」攸關,國祚所繫。顯而易見,它同洗禮盤和棺材一樣,是人生的一個部分。 📷
· 📷愛情的陶醉和戰慄,佔有的痙攣,探聽不到秘密激起的怒火,全都消逝得無影無蹤:只有愛情帶著憂傷甘美的滋味把他緊緊地摟住,一種已經幾乎沒有任何渴望、可是無比強烈的愛情。 📷
· 📷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應付生活中無邊的苦難的。所以,自己需要別人幫助,自己也要幫助別人。 📷
· 📷一個人的同情要善加控制,否則比冷淡無情更有害得多。 📷
· 📷同情有點像嗎啡,它起初對於痛苦確是最有效的解救和治療的靈藥,但如果不知道使用的份量和停止的界限,它就會變成最可怕的毒物。 📷
· 📷同情是把兩面有刃的利刀,不會使用的人最好別動手。 📷
· 📷通過同情去理解並且經受別人的痛苦,自己也會內心豐富。 📷
· 📷永恆的進步從每一種制度那裡所接受的僅僅是合乎需要的部分,而將限制自己的都拋棄掉,就像我們扔掉水果皮一樣。 📷
· 📷儘管……說得天花亂墜,娓娓動聽,但協定的雙方都很清楚。他們的誓約並不高尚,這種誓約就像貓頭鷹或蝙蝠一樣見不得陽光。 📷
· 📷一滴油不可能平息波濤洶湧的大海;一個針尖般大小的國家不可能讓那些比她大千倍的國家永遠俯首稱臣。 📷
· 📷一個人如果老是居高臨下地俯視世界,只是從皇帝的寶座人像牙塔的高處或從權力的頂峰俯視世界,那他只能看到阿諛奉承之徒的笑容和他們的危險的馴服。 📷
· 📷一種教條一旦控制了國家機關,國家就會成為鎮壓的工具,並迅即建立恐怖統治。任何言論,只要是向無限權力挑戰的,都必須予以鎮壓,還要扼住那持異議的言者和作者的脖子。 📷
· 📷正是這種民族主義強迫民族和民族之間相互疏遠。它們很像森林中的樹要,都想傲然獨立,但在地下深處,它們的根卻盤結交錯,在地面上空,它們的枝葉卻相互依偎。 📷
· 📷錢腐蝕靈魂就像銹腐蝕鐵一們。問題還不只在薪金。經手現金的官員總要趁機中飽私囊。 📷
· 📷貧窮,不論是罪有應得還是命運不公,不論受窮的人是廉潔奉公還是人窮志短,別人見總要掩鼻而過。是的,貧窮的氣味是不好聞的,就像一間位於樓房底層門窗通向狹窄不通風的天井的房間,就像不經常換洗的衣服那樣一定會散發出污濁難聞的氣味。你自己就老是嗅到它,好像你我自身就是一灘臭水。 📷
· 📷肉太貴,黃油太貴,一雙鞋太貴。她克麗絲蒂娜呢,差不多連大氣也不敢出,害怕空氣是否也會太貴了。那些最起碼的生活必需品似乎也被嚇跑了,躲進囤積者的私窩,藏到哄抬物價者的巢穴裡去了。 📷
· 📷誹謗在大家眼皮底下突然成形,逐漸擴大,不斷發展。它擴展著自己的飛翔範圍,一雙巨大的翅膀扇起怒號的旋風,這旋風在隆隆的雷聲中席捲一切,並把一切拋進它那不可抗拒的漩渦。直到最後,彷彿是出自天意,它變成了普遍的叫嚷,公開的喧囂,憎恨與污辱的天下大合唱。誰又能抵擋這樣可怕的颱風。 📷
· 📷戰爭的發生往往是由於玩弄了危險的詞句,由於刺激了民族的熱情。 📷
· 📷戰爭倒真的過去了,但貧困並沒有結束。它不過是龜縮起來,被淹沒在一大堆戰後法令的密鑼緊鼓聲中,狡黠地悄悄躲進了那個由大把大把印油未干的鈔票和公債券堆砌成的掩蔽所裡罷了。所以很快它就又鑽了出來,瞪著黑洞洞的眼睛,張開血盆大口,餓虎撲羊一般吞掉戰爭溝中劫餘的一點點渣滓。 📷
· 📷這批戰後長大的十七八歲的女孩雖然長得不好,卻並不安分並不是耐心等著男人看中她們。她們追求吃喝玩樂,覺得這是她們權利,而且追求得異常強烈,似乎她們不光要享受自己的青春,還要代替那幾十萬葬身戰亂的青年補享青春的歡樂。 📷
· 📷世上的暴君,若準備打一場戰爭,不到萬事俱備,總是要侈談和平的。 📷
· 📷她忘記了,或者不懂得,這種誹謗的毒液只要有一滴進入輿論的血液循環,就能像傳染病毒似地繁殖起來,即使最高明的醫生也對之無可奈何。 📷
· 📷有許多時候,最簡單的和最無分歧的真理,在它能傳播以前須偽裝一下;最人道和最神聖的思想,得像小偷一樣戴上假面具和面紗偷偷摸摸地從後門運出,因為前門有巡捕和當局的僱傭軍們看守著。 📷
· 📷每一個思想家,一待時機成熟,他的主要思想便不可避免地要尋找出口,其勢就像扎刺尋找從化膿的手指上流出去;嬰兒從母親的子宮裡尋求分娩;膨脹的果子尋求脫殼而出一樣不可阻擋。 📷
· 📷他出賣了他的才能,做下文丐的工作,跟文學製造家合力生產,幫助造成輿論,變成了一個新聞界的妓女。 📷
· 📷只想到開始,也要想到發展,而尤其是不能不想到結局。 📷
· 📷寧可受苦而保持清醒,寧可忍受痛苦而思維,也勝似不進行思維。 📷
· 📷幻想的天性富有永遠年輕的秘密。 📷
· 📷在嚴格求實的探索已山窮水盡之處,卻可以讓想像展開翱翔的翅膀,發揮有益的,在某種意義上說來也是可靠的作用。 📷
· 📷思想雖然沒有實體的,也要有個支點,一失去支點它就開始亂滾,一團糟地圍著自己轉;思想也忍受不了這種空虛。 📷
· 📷為了培養堅不可摧的理想,人民需要特殊的藝術,特殊的場所,而主要是能在人民思想感情中引起反響的特殊作品。人民不應當覺得自己只是闖入一個思想陌生的世界的客人,而應當在這種藝術中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力量。 📷
· 📷她應該增進知識。對安托瓦內特來說,的確到了認真讀書的時候了。一天兩小時不算太多,這會使她機靈些,讓她在一天二十四個時的其餘二十二小時中更有頭腦。 📷
· 📷將人生投於賭博的賭徒,當他們膽敢妄為的時候,對自己的力量有充分的自信,並且認為大膽的冒險是唯一的形式。
赫爾岑名言:
· 📷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年輕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 📷
· 📷因為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罅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 📷
· 📷健康和預防危險的方法了。 📷
· 📷尊重真理就是聰明睿智的開端。 📷
· 📷……一個民族的年輕一代人要是沒有青春,那就是這個民族的大不幸。 📷
· 📷只有堅強的人才謙虛。 📷
· 📷書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耐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時刻,它都不會拋棄你。 📷
· 📷木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年輕人的忠告,這是行將去休息的站崗人對走來接替他的崗位的站崗人的命令。 📷
· 📷要堅持真理---不論在哪裡也不要動搖。 📷
· 📷一個民族的年輕一代人要是沒有青春,那就是這個民族的大不幸。 📷
· 📷書,這是這一代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年輕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 📷
· 📷科學要求一切人不是別有用心而心甘情願地獻出一切,以便領受冷靜的知識的沉甸甸的十字勳章這個獎賞。--- 📷
·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鑒別力 📷
·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禮貌,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學識都重要。 📷
· 📷不是每一個都要站在第一線上的,各人應該做自己份內的工作。 📷
· 📷愛情是作為偉大的因素滲入他們的生活的,但是它並不把其他因素都吞噬吮吸掉。他們並不因為愛情而割棄公民精神、藝術、科學的普遍利益;相反,他們還要把愛情的一切鼓舞、愛情的一切火焰帶到這些方面去,而反過來,這些世界的廣闊與宏偉也滲透到了愛情裡。 📷
· 📷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只是任何不播種的地方,它是不會使其豐收的。 📷
· 📷科學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誠然,在科學上除了汗流滿面是沒有其他獲致的方法的;熱情也罷,幻想也罷,以整個身心去渴望也罷,都不能代替勞動。 📷
· 📷科學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誠然,在科學上除了汗流滿面是沒有其他獲得成功的方法的;熱情也罷,幻想也罷,以整個身心去渴望也罷,都不能代替勞動。 📷
· 📷科學不是可以不勞而獲的誠然,在科學上除了汗流滿面是沒有其他獲得的方法的;熱情也罷,幻想也罷,以整個身心去渴望也罷,都不能代替勞動。 📷
· 📷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在任何不播種的地方,是決不會得到豐收的。 📷
· 📷科學要求一切人不是別有用心而心甘情願地獻出一切,以便領受冷靜的知識的沉甸甸的十字勳章這個獎賞。 📷
· 📷科學決不能不勞而獲,除了汗流滿面而外,沒有其他獲得的方法。熱情幻想以整個身心去渴望,都不能代替勞動,世界上沒有一種「輕易的科學」。 📷
· 📷書,這是這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精神上的遺言,這是將死的老人對剛剛開始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這是準備去休息的哨兵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命令。 📷
· 📷一朝開始便永遠能將事業繼續下去的人是幸福的。 📷
· 📷因為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縫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 📷
· 📷真理是不再會為了虛偽的羞恥而披上帷幔的,它曉得自己的赤裸中的力量和光榮。 📷
· 📷尊重真理吧,這才是大智的起點。 📷
· 📷要堅持真理——不論在哪裡也不要動搖。 📷
· 📷人生只有在鬥爭中才有價值。 📷
· 📷人生只有在鬥爭中才有價值……受過痛苦,才能得到報酬。 📷
· 📷一朝開始便能夠永遠將事業繼續下去的人是幸福的。 📷
· 📷愛情是作為偉大的因素滲入他們的生活的,但是它並不把其他因素都吞噬吮吸掉。 📷
別林斯基名言:
· 📷不能不熱愛祖國……但是這種愛不應該消極地滿足於現狀,而應該是生氣勃勃地希望改進現狀,……並盡自己的力量來促進這一點。 📷
· 📷幸福,假如它只是屬於我,成千上萬人當中的一個人的財產,那就快從我這兒滾開吧! 📷
· 📷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而青春時期比任何時期最強盛美好。因此,千萬不要使自己的精神僵化,而要把青春保持永遠。 📷
· 📷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 📷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必須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這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
·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
· 📷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
· 📷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
· 📷書是我們時代的生命。 📷
· 📷如果我們生活的全部目的僅在於你們個人的幸福,而我們個人的幸福又僅在於一個愛情,那麼生活就會變成一片遍荒塋枯塚和破碎心靈的真正陰暗的荒原,變成一座可怕的地獄,…… 📷
· 📷人民是土壤,它含有一切事物發展所需的生命汁液;而個人則是這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
· 📷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 📷自尊心是一個人靈魂中的偉大槓桿。 📷
· 📷關於愛情,人們有許多定義:愛情是生活中的詩歌和太陽。 📷
· 📷對真理的錯誤理解,不會毀滅真理本身。 📷
· 📷陰險的友誼雖然允許你得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惠,卻要剝奪掉你的珍寶-獨立思考和對真理純潔的愛! 📷
· 📷真理只可能對於目光短淺的個別的人才顯得猙獰可怖的,本身卻是永恆的美和永恆的幸福。 📷
· 📷沒有鬥爭就沒有功績,沒有功績就沒有獎賞,而沒有行動就沒有生活。 📷
· 📷天才的最基本的特性之一——-是獨創性或獨立性,其次是它具有的思想的普遍性和深度,最後是這思想與理想對當代歷史的影響,天才永遠以其創造開拓新的、未之前聞,或無人逆料的現實世界。 📷
· 📷美都是從靈魂深處發出的。 📷
· 📷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
· 📷逆境是最好的大學 📷
· 📷生活就是行動,而行動就是鬥爭 📷
·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在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
· 📷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 📷
·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虛度年華;另一種人,過著有意義的生活。在第一種人的眼裡,生活就是一場睡眠,如果這場睡眠在他看來,是睡在既柔和又溫暖的床鋪上,那他便十分心滿意足了;在第二種人眼裡,可以說,生活就是建立功績……人就在完成這個功績中享受到自己的幸福。 📷
· 📷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 📷在活生生的現實裡有很多美的事物,或者更確切地說,一切美的事物只能包括在活生生的現實裡。 📷
· 📷創造人的是自然界,啟迪和教育人的卻是社會。 📷
· 📷我不能不熱愛祖國,但是這種愛不應當消極地滿足於現狀,而應當是生氣勃勃地希望改進現狀,並盡自己力量來促進這一點。 📷
· 📷誰不屬於自己的祖國,那麼他也就不屬於人類。 📷
· 📷作為新生力量的青年一代,應該成為時代的青年,每個青年具有新的思想,準備更替舊的思想。這也是人類進步和人類進程的條件。 📷
· 📷我學習了一生,現在我還在學習,而將來,只要我還有精力,我還要學習下去。 📷
· 📷學生如果把先生當作一個範本,而不是一個敵手,他就永遠不能青出於藍。 📷
· 📷閱讀一本不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我們必須學會這樣一種本領:選擇最有價值、最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讀物。 📷
· 📷不好的書告訴你錯誤的概念,使無知者變得更無知。 📷
· 📷土地是以它的肥沃和收穫而被估價的;才能也是土地,不過它生產的不是糧食,而是真理。如果只能滋生瞑想和幻想的話,即使再大的才能也只是砂地或鹽池,那上面連小草也長不出來的。 📷
· 📷只有勞動才能使人變得幸福,使他的心靈變得開朗、和諧、心滿意足。 📷
· 📷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
· 📷種種痛苦的經驗證明,在認識真理的過程中,淵博的學識同公正和正義不是一回事。 📷
· 📷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頭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相互要求一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
· 📷愛情需要合理的內容,正像熊熊烈火要油來維持一樣;愛情是兩個相似的天性在無限感覺中的和諧的交融。 📷
即將進入廣告,捲動後可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或收租的行列!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至少3000元至8888元,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傑 「那時我就有一種想法, 以後我也要成為跟我爸爸一樣的獵人。」 酷拉皮卡 「他們空洞的眼睛彷彿對人訴說著他們內心的怨恨。」 「不管是誰,只要是有動機就可交手,反之則不想。」 奇犽 「歹勢,我不是平常人。」 <獵人> 小傑:既然他為了工作而拋妻棄子,那獵人不是很偉大的工作嗎? &我不想被你弄斷雙腳
    大膽想 出狠招 美國房產大亨 唐納川普 要做大事,就必須鞭策自己突破極限。你必須為自己打氣,讓自己進入一種超越自我的精神狀態。而且這件事只有你自己做得到,沒有人可以幫你。 美國房產大亨 唐納川普 人們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世界就是在這些可貴的「異想天開」中不斷發展前進的 事情對不對,讓結果證
    小傑 「那時我就有一種想法, 以後我也要成為跟我爸爸一樣的獵人。」 酷拉皮卡 「他們空洞的眼睛彷彿對人訴說著他們內心的怨恨。」 「不管是誰,只要是有動機就可交手,反之則不想。」 奇犽 「歹勢,我不是平常人。」 <獵人> 小傑:既然他為了工作而拋妻棄子,那獵人不是很偉大的工作嗎? &我不想被你弄斷雙腳
    大膽想 出狠招 美國房產大亨 唐納川普 要做大事,就必須鞭策自己突破極限。你必須為自己打氣,讓自己進入一種超越自我的精神狀態。而且這件事只有你自己做得到,沒有人可以幫你。 美國房產大亨 唐納川普 人們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世界就是在這些可貴的「異想天開」中不斷發展前進的 事情對不對,讓結果證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最近,對生命的無常,有著莫名的惆悵。人活著,想做的事,未必能成。 但是,只要肯付出,都能找到一條路,給出去,無怨無悔。 因為,將心靈的體悟化成文字,不是為了孤芳自賞,而是希望給他人幸福的感受。 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天忙於義工服務,疲勞的身心,只想遁逃於個人的心靈世界,不太有能量再去與人交流。
    Thumbnail
    生活很無聊,世界很有趣,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過日子。 分解情緒,拿回心情自主權
    Thumbnail
    漢來大飯店三麗鷗主題房住宿分享,搭配酷洛米主打歌 Greedy Greedy 金句名言思考人生。
    Thumbnail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後不留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面對以後的生活—《風之谷》 我們無法不感到悲傷,因為人生有眾多考驗和挫折,但我們每個人都是堅強的,我們都帶著傷痛生活著,所以我們都不孤獨,我們可以哭泣、可以憤怒,但當這些情緒釋放之後,我們總是能再度微笑,能在流淚後微笑的人才是內心真正強大之人。  
    Thumbnail
      有好一陣子沒有在這邊跟大家見面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感覺自己的療癒之旅到了一個階段;另外一部分是不曉得還能帶給大家什麼,又不想為了發文而發文,索性就只好好過好當下的生活;但不得不說在經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這依舊是個特別的旅程,也在這過程中,更了解了我自己。   有許多事想說,卻又是個短篇小文
    ★如果周遭的人總是否定你,也不用太在意。你的價值由你自己決定。 ●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別讓負面的看法否定你自己。要養成鞭策你邁向成功的習慣。」 ●作家/馬克.吐溫:「遠離那些會讓你的偉大夢想枯萎的人。」 ●音樂家/約翰.藍儂:「隨心所欲地活著就好了。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Thumbnail
    「如果有人曾經讓你覺得像個廢物,那麼這本書就是寫給你看的。」 也許是開頭這句話,讓我點下了購買鍵吧。看完此書幾天了心中仍是滿滿的感慨,我就是曾經覺得自己像個廢物的人。 雖說跟作者的生命歷程相比,我的顯得像是小巫見大巫。 「你應該要覺得自己很幸福呀,你看看非洲的那些難民」 「至少你還有地方可以住呀」
    Thumbnail
    日本第一男公關寫的書,不看多可惜。 我似乎從小就對世界上的各種第一名特別感興趣。 這本書是以Roland本人自己解釋他所說過的名言金句,進而闡述自己人生至今替會到的各種小心得。文字很淺顯,書也不厚,由很多個小短篇組成,讀起來很快,就像Roland本人站在面前和你對話一樣。 仿照著他寫書的模式,我也來
    努力或者不努力,也只是一思考的其中一種模式,甚至可以說只是社會較常拿來做為比較的一個基準。 但努力不努力,又是誰定義的呢?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最近,對生命的無常,有著莫名的惆悵。人活著,想做的事,未必能成。 但是,只要肯付出,都能找到一條路,給出去,無怨無悔。 因為,將心靈的體悟化成文字,不是為了孤芳自賞,而是希望給他人幸福的感受。 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每天忙於義工服務,疲勞的身心,只想遁逃於個人的心靈世界,不太有能量再去與人交流。
    Thumbnail
    生活很無聊,世界很有趣,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過日子。 分解情緒,拿回心情自主權
    Thumbnail
    漢來大飯店三麗鷗主題房住宿分享,搭配酷洛米主打歌 Greedy Greedy 金句名言思考人生。
    Thumbnail
    堅強不是面對悲傷後不留一滴淚,而是擦乾眼淚後微笑面對以後的生活—《風之谷》 我們無法不感到悲傷,因為人生有眾多考驗和挫折,但我們每個人都是堅強的,我們都帶著傷痛生活著,所以我們都不孤獨,我們可以哭泣、可以憤怒,但當這些情緒釋放之後,我們總是能再度微笑,能在流淚後微笑的人才是內心真正強大之人。  
    Thumbnail
      有好一陣子沒有在這邊跟大家見面了,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感覺自己的療癒之旅到了一個階段;另外一部分是不曉得還能帶給大家什麼,又不想為了發文而發文,索性就只好好過好當下的生活;但不得不說在經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這依舊是個特別的旅程,也在這過程中,更了解了我自己。   有許多事想說,卻又是個短篇小文
    ★如果周遭的人總是否定你,也不用太在意。你的價值由你自己決定。 ●電影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別讓負面的看法否定你自己。要養成鞭策你邁向成功的習慣。」 ●作家/馬克.吐溫:「遠離那些會讓你的偉大夢想枯萎的人。」 ●音樂家/約翰.藍儂:「隨心所欲地活著就好了。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Thumbnail
    「如果有人曾經讓你覺得像個廢物,那麼這本書就是寫給你看的。」 也許是開頭這句話,讓我點下了購買鍵吧。看完此書幾天了心中仍是滿滿的感慨,我就是曾經覺得自己像個廢物的人。 雖說跟作者的生命歷程相比,我的顯得像是小巫見大巫。 「你應該要覺得自己很幸福呀,你看看非洲的那些難民」 「至少你還有地方可以住呀」
    Thumbnail
    日本第一男公關寫的書,不看多可惜。 我似乎從小就對世界上的各種第一名特別感興趣。 這本書是以Roland本人自己解釋他所說過的名言金句,進而闡述自己人生至今替會到的各種小心得。文字很淺顯,書也不厚,由很多個小短篇組成,讀起來很快,就像Roland本人站在面前和你對話一樣。 仿照著他寫書的模式,我也來
    努力或者不努力,也只是一思考的其中一種模式,甚至可以說只是社會較常拿來做為比較的一個基準。 但努力不努力,又是誰定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