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話(完)

Fair Scarborough
發佈於方格子活動徵文 個房間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知?不是吧?』
『你該不會只是隨口說說在敷衍我吧?』
『不是。』
『那不然你有比較好的說法嗎?』我開始有點想要用右手掐住鼻樑並做出緊閉雙眼的痛苦表情,但還是忍住了。
『我想想喔......』只見她頭歪向一邊,吊起雙眼開始思考。
『我舉個例子吧。』
『假設我在路上散步,突然有個男的向我衝過來手裡還拿著刀子並大聲叫囂。』
『這種情況不是很恐怖嗎?』
『沒錯,對每個人都一樣。』
『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這個男的是我們公民課的男老師呢?』
『欸?』
『欸欸欸欸欸?』
『你在講什麼東西啊,這根本不可能吧?』
『還以為你會給點建設性的看法,真讓人傻眼欸。』只見她雙手擠壓臉頰,做出一個嘟嘴的表情。搭配著她的短髮跟厚框眼鏡真的沒有任何淑女形象可言。『嘛,我比較習慣深挖問題的本源。』
『你想想,你在路上遇到老師的時候會覺得可怕嗎?』
『不會。』
『那如果你提早知道老師會拿刀砍你的話呢?』
『那我早就報警了阿......咦?』
『是吧。因為我們對於已知會自然做出因應,這個時候就已經在消化恐懼了。』
『我也是看了剛剛的呼喚大廈報告才推導出這個想法。』
『對於這個已知,我已經在期待警方有所作為,所以才認為警方該蒐集一堆線索趕緊抓到犯人。』
說完,對面的女孩露出笑臉說道:『好像真是這麼一回事呢,我果然沒有問錯人。嘻嘻。』
『還嘻嘻咧。寫小說歸寫小說,小組報告記得做啊,珮瑄。』
『嘿嘿...你沒講我還真的給忘了。』
我去!『我還想多花點時間打遊戲,拜託別出亂子阿大姊。』
於是我們草草收攤,閒聊就這麼結束了。
但是誰也沒想到,悲劇居然就這麼在幾天後降臨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