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擺渡人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阿嬤就管得很嚴,我跟哥哥都是在新店的碧潭長大,所有鄰居的大人孩子幾乎都是在碧潭玩水、游泳長大的,只有我跟哥哥是旱鴨子。
猶記得當年只要我跟哥哥靠近碧潭河邊,就會被阿嬤逮回來,更不要說游泳、划船了。
今天傍晚跟太太到一中附近,由於下午工作完整個人很昏沈,於是停好車後先到公園走走。
走著走著,想到自己到了台中快三十年了,走過公園、看過湖心亭,卻沒有划過船,於是臨時起意去划船。
在過程中想起童年被限制到河邊的往事,我想現在的自己已經長大成人了,隨時可以體驗自己想做的事,也不再會有人把我逮回去了。
今天當擺渡人,載著太太也渡著自己。太太說我划船的架勢跟技術很好,其實我沒有划過船,但被這麼一說;我突然想起小時候,阿公常會偷偷帶我去釣魚,他就是划著船在碧潭的上游,還有岩洞附近釣魚。
這時我才想起,雖然沒划過船,但有這段經驗,就足以讓我架勢十足(至少忽悠太太是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