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承諾的曖昧,值得繼續下去嗎?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未得到你,但也不曾失去你。
告白後,又過了半年,我們不像正常人那樣漸行漸遠。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很擅長遺忘,抑或是習慣了偽裝,我們都當作沒有發生過那件事。
我們恢復一如往常的曖昧,比朋友多一些,但又不及戀人。
有些事,需要經過時間的淬煉才看得清。很幸運地我沒有失去你,但也從未得到你。
從百貨公司走到火車站的途中,你跟我說,剛剛那老闆以為我是你的女朋友。
我們被誤會也不是第一次。之前晚自習時一起吃飯、讀書、逛夜市,我們在外人眼中不知道已經發展到什麼地步,就連身邊的好友都不停問我到底要瞞到什麼時候。
我們的關係已經曖昧不明好久了。
我一直執著於對你的偏愛,有時候連自己愛的是什麼都忘了。喜歡你,好像變成一種習慣,又或者是天注定的使命。
不穩定的曖昧關係就像如此,你先走,或我先離開,真的不好說。但其實我也想就這樣永遠留在你身邊,當你真正的女朋友。
或許我們在一起之後跟現在的相處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欠缺的,就是一個承諾。
但是你不會給我的,「因為你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愛過我!」當你問我為什麼要走時,我將半年來的委屈化作一句嘶啞的怒吼。
我低頭啜泣,抓起座位上的書包準備離去,不讓你看見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而你卻一個箭步擋在我面前,見我始終不肯抬頭看你,你竟然直接蹲了下來,伸手用冰涼的指尖為我擦淚。
「誰說的?」你的語氣比起困惑,更夾雜了慌亂與不解。
「這還用說嗎?向你告白後的半年來,我就像傻子一樣,明知道你不會愛我,卻還要賴在你身邊,像個備胎一樣。」我越說越激動,「我不煩你了,你應該很開心吧?」
剛放學不久,我們兩個不顧眾人眼光在教室內吵了起來。
你默默站起身,眼神像一隻受傷卻故作堅強的小動物。
你第一次牽起了我的手,我們走出喧囂的教室,在秋風吹拂的長廊並肩行走。髮絲遮住了我的視線,但你若有所思的容顏始終清晰。
「對不起,我不喜歡亂給承諾。」你吐露了對愛情的不安全感,你擔心自己無法履行所謂的山盟海誓,更害怕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最終煙消雲散,「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愛妳。」
我的腦海已經一片空白,不知道此刻該前進還是後退。
我們一路走到操場前的司令台,爬上去坐在邊緣,遙望遠方夕陽緩緩下沉。
橙色的光芒灑落在草地,照紅了我們的臉龐。
「所以,你還是不願意嗎?」我向你索要最終的答案。
「比起空話,我更喜歡身體力行。」你一手捏住我的臉頰,另一手捧住我的後腦,然後側著頭強勢地吻了上來。
我們頓時失去重心,躺倒在司令台的白色地面上。
我閉上雙眼,邊喘息邊回應這濃烈的深吻。
隔天,我們的戀情在校園裡被傳得沸沸揚揚。如今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早已屬於彼此。
-
原版故事:可可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