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機會,你會認真追我嗎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剛來台北讀書的時候,我跟她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學生時期,我見證過她幾段戀情,認識她的每一任前男友,也始終陪伴在她身邊。同樣地,她也會在我想家的時候安慰我。
前年冬天,我們幾乎每天都講電話,甚至講到深夜還捨不得掛斷。
她對於其他人總是不讀不回,但我一傳訊息她就會秒回。
「如果有機會追妳的話,我應該會很認真追吧!」我說。
她向我確認:「如果真的給你機會的話,你會認真追我嗎?」
我想那個時候,她應該是喜歡我的吧?哪怕只有一點點。
但她並沒有給我機會,因為不久過後她就結交下一任男友。對方幫她送了三個月的早餐,最後在三明治底下塞了一封情書向她告白,她毫不猶豫答應了。
而我也跟別系的一個台北女生交往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跟她在一起,但當時的我只覺得這股盲目與衝勁就是愛情,以為沒有原因的愛才是愛。
我們各自有了另一半,因此漸行漸遠,不再每天通話。除非她在關係中受到委屈,我才會以朋友的身分洗耳恭聽並給予建議。
像是連假期間,她老家的寵物貓生病住院,因此她想返鄉一趟,但她的男朋友卻要求她留在台北,陪他參加朋友聚會,否則就是不給面子。
「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我懶得分析她男朋友的心態,便直接給出了結論。
後來她閨蜜跟我說,她的男朋友在曖昧期間熱烈追求,追到手後又以朋友為優先,將他排在很後面的順位,時不時還出言羞辱她,認為她不夠漂亮,沒有其他人會喜歡她。
我聞言氣得拍桌,手掌一陣刺痛,青筋隱約浮現。彷彿那個男人就躲在桌子底下,我恨不得一掌將他拍死。
「幸好你勸她分手,她才在連假前下定決心離開對方,不然我們幾個女生怎麼勸她都不聽。」
後來我的女朋友得知我為了幫她走出情傷,花了一整夜的時間聽她哭訴,氣得搶走我的手機。
原本以為她會痛罵我一頓,將對話紀錄公諸於世,但她冷靜下來之後,只是低著頭將手機還給我,淡然說道:「去找她吧!」
「妳確定嗎?」
「嗯,你從來沒有陪我聊一整夜,也很少秒回我,我難過的時候你只會丟下一句建議就走人。」她的眼神盈滿了落寞,「我看過你愛別人的樣子,所以我知道她才是你的真愛,而我一直都不是。」
「對不起⋯⋯」
「我不怪你,你只是因為賭氣罷了,我這個局外人都看得比你自己清楚,可憐的幼稚鬼。」
我騙得過自己,卻終究騙不了被我傷害的人。
我們都恢復單身後,我主動傳了訊息給她,約好在一家餐廳的戶外座位飲酒聊天。
「其實那時候我希望你能直接追我,無論我有沒有給你機會。」她說,「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吧!」
「誰說的?」酒精使我更加大膽,講出了平時不敢說的話,「我一定會認真追妳,一切都來得及。」
「是嗎?」她竊笑了一秒,拿起手提袋作勢要逃離現場,「我要走囉!你要追過來嗎?」
「廢話。」等不到她站起身,我就牢牢抓住她的手臂,溫柔地將她攬進懷中,不讓她有任何逃跑的機會。
「我不想再錯過妳了,因為我已經等妳很久了。」我將她的長髮撥至耳後,在她耳畔輕聲說道。
連假期間,我陪她搭車返回台中老家,跟她一起去動物醫院探望剛脫離險境的貓咪,再趕往我朝思暮想的家鄉。
下車的瞬間,一陣暖風吹亂了頭髮。
我們牽緊彼此的手,向那蔚藍無邊的海岸緩緩前進。
-
原版故事:阿莊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