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館日誌6:最大難關(廢棄的維也納公園)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逝去的光輝

今天來到了頭份市尖山附近的鹿廚坑步道,原因無他,這邊有數個道館等著我進行攻略,而這裡一定得爬上山走上步道才能到達。
我來到了鹿廚坑餐廳,小時候曾經來這裡吃過幾次,然而現在已經荒廢——說荒廢也不太正確,能看出有被整理過的痕跡以及附近也有人居住,建築物也還在,維持著一定的整潔。
沿著步道走,就會看見廢棄的設施。
不知原本是要做什麼用的設施

持續的記憶

除了為了攻略道館而造訪此地的我以外,這裡還有許多當地人來來回回,是一個當地居民常常使用的步道。
在途中我被一名阿婆搭訕,她告訴我了這座維也納公園的事。
廢棄的游泳池
這裡原本要做為豪宅、山莊的建案,先行蓋了許多設施,公園、廣場、停車場、游泳池……等等,但似乎遇到了困難便擱置,產權一手賣一手,持續了數年都沒有下落,這座公園就這樣被廢棄在這裡日曬雨淋,成為了步道的一部分。
廢棄的廣場
撇開資本活動不談,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廢墟,與自然相融在一起,能看見大自然侵蝕建築物的痕跡,感受著時間的利刃劃過石塊。
不過,雖然說是廢墟,但似乎是假廢墟。會這麼說是因為和阿婆閒聊的人們之中也有這裡的雜工,除著草維持最基本能夠走動的空間,到底是居民自發行動還是產權持有人聘請的就不得而知了。游泳池的功能也沒壞掉的樣子,從他們的談話內容得知真的有心要使用還是能用。
不論這裡未來會被某財團接收重新建設,還是維持著這樣與在地共存的模樣,我都覺得很美麗。

攻略的難關

感性的地方文化說詞內容就到這裡,回到撰寫本日誌的目的:攻略道館。
左圖綠色的範圍是維也納公園,雖然看起來有馬路但其實那邊是不通的,要走上方的步道。
難點有二:一是到達不易,每次都要走一段路、爬一段山才能到達右邊的涼亭道館跟公園的兩個道館。
二是當地人的死守。這個我相信也很多PMGO玩家遇過了,當地人在家裡就能防守、搶回去,如果是退休人士那更是幾乎整天都在佔領道館,從外地來的怎麼樣都搶不過。
右邊那個幸福蛋的道館,我才踩上去讓它成為黃隊不到半小時,立刻就被奪走.那邊可是要爬好一段路才能到啊!
目前的想法是用樹果去堆,或者用遠距離團體戰入場卷能打幾場就打幾場……真的沒辦法就只能當作運動多去幾次了!

攻略地區的道館取捨

我在道館日誌啟程有新增一些規則和紀錄。
總而言之,只要攻略中地區(比如現在正在攻略頭份市)的道館完成95%金牌就視作攻略完成。會有這樣的自我規則是因為有些道館實在太偏僻,無法常去,又或者因為某些原因進不去,也不能因為這些道館就將攻略地區一直卡在這。
今天我就遇到了兩個道館,在頭份的永和山上,一個是感謝亭,另一個是善堂,這兩個道館訊號奇差,連轉道館牌補給都無法,我試了很久都收不到訊號,之後可能就暫時不攻略這兩個道館,等周圍的訊號變好再說。
我也是有在想下下策該怎麼處理,我想到的方式是用遠距團體戰入場卷,在附近收的到訊號的地方,一次一次慢慢打到金牌——但這樣一個道館就要消耗35張遠距入場卷!我可沒達到財富自由啊!而且還要打自己不想打的團體戰,就算錢過的去心情也過不去。
大概是這樣啦,雖然我嫌這些道館麻煩,但今天來到這個廢墟公園、和當地人聊天,讓我的心情就如這藍天那樣晴朗。至於道館打完立刻被搶的心情,則就像廢墟般沉寂了呀。

攻略進度

目前進度:
攻略中地區:苗栗縣頭份市,金牌道館數量1,未攻略道館數量121
道館數量236
金:1
銀:28
銅:100
寶可夢GO好友募集中,代碼:5738 8373 2233
紀錄時間:20220923
生活追跡者阿然
生活追跡者阿然
紀錄寶可夢GO的遊玩歷程以及遇到的人事物,以臺灣道館全金牌為目標邁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