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練習|免廢免費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又有時間參與免廢市集!
蠻臨時的決定,帶來的東西不算多,
主要是提袋、包包、用品、吊飾...
隨意迅速擺放好,溜小孩去,
吃完午餐再回來,空到可以躺小孩!!
免廢市集 前後對照
物品要用才有價值
斷捨離是一條漫漫的路
時快時慢 時而停頓
整理物品的過程中
往往也在整理心情整理回憶
也才逐漸體會物品被使用的價值
----------------------------------------------------------
之前曾經在免廢小市集拿了個包
尺寸輕巧樣式簡約的隨身側背包
但可能因為久放才背2、3次就一直🙈
只好捨棄丟掉了

自己有些東西也曾經像這樣
原本收藏著新新的捨不得用
終於拿出來要用卻發現已經錯過最佳狀態
------------------------------------------------------------
斷捨離 然後呢!?
今天在收拾時和一位媽媽閒聊
她提到有人在討論
「有人很早來拿了好幾袋的東西走」
「不是要斷捨離嗎?真的需要這麼多?」

其實我的心態一直是比較偏向這樣
「不去臆測對方拿取後物品的去向」
(不去預設立場或自行腦補)

[其實有點類似捐款
我的起心動念是「良善的」
如果對方收了捐款做了不符道德的後續
那是對方必須自己承擔的「惡」]

Q.如果對方把物品拿去轉賣呢?
A.「即使他拿去變賣有可能他更需要錢」
「要賣也要花時間精力去處理」
「能夠賣出去也是他的本事」

當我拿出來了,想送出的,就是是我用不上的。
有人願意帶走,物品就有再被使用發揮新生的機會!

[如果攤主有疑慮可以不要送給對方]
[贈物者保有選擇權和決定權]

#一念之間💞愛與善的循環
#免費免廢(永續與環保)
關於[免廢市集]更多概念和想法,改天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93內容數
喜歡文字勝過影像,偶爾仍執著手寫的溫度。相信人生依然充滿希望。願網路的自己能貼近真實的世界。意外入坑中職後全家一起成為真球迷,喜歡球場的氛圍,感受人生的無限可能!在每日生活不同的角色轉換中,尋找自己也尋求平衡...能否朝著自己想念的方向?找回自我!?在迎接挑戰與夢想的路上,帶著勇氣與力量,向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