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負能量滿溢的抱怨文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妳沒有小孩,所以妳無法體會我們當媽的感受".....
那天那個曾經我很欣賞很尊重的她,跟我說的那些話,我想不管過了多久,我可能還會深深地記得。
有些人羨慕單身的人,特別是已婚的媽媽。
是啊,單身真的好,可以很自由,可以不用擔心另一半的感受,可以不用照顧孩子,可以不用被管束,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可是,單身有時候很孤單的,想要分享事情的時侯,找不到人可以分享。是不是也可以跟朋友分享啊,朋友各自都有家庭,實在不方便打擾;也因為可能立場不同,真的能說出時,朋友也不一定能理解。
看到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同事,帶著孩子一起聚會,好生羨慕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
但曾幾何時,看著朋友們po出全家人到山上露營、朋友孩子們海邊戲水、或是家族聚餐,看著看著都覺得有點羨慕。因為那層圈,我是跨不進去的。
交個男朋友不就好了,或者相親啊
這就是很矛盾的地方。如果可以交個男朋友就解決的話,何必這麼負能量,哈!
想要好好談戀愛的時機已經遠去了,自己狀態也不是最美的時候,也自卑的覺得自己身材非常不好,又自以為是,唯一只剩下善良的心腸,好心腸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發現。
有自信地去赴了幾次約,高傲的認為別人介紹的對象都不合拍,不知道是自己能力強覺得不需要男人,還是這些男人都讓我沒有安全感。
那年,以為遇到了一個懂我的人,結果是傷我最深的人,好痛好痛的,心有沒有復原了,其實我也不知道。
閨蜜呢?
我的閨蜜們在2022年1月1日已離我遠去。換句話說,緣分已盡了。
曾經我最自豪的友誼長存,也是這麼容易輕易被摧毀。
而那位多年的旅遊夥伴、心靈伴侶、同是單身的妳,心也離開了。
父母,是最好的堡壘吧?
或許是吧,不過有時看著他們言語互相傷害,做女兒的也是無能為力,心好累的。
總之,這一年,我的心好容易碎,好容易觸景傷情,好容易留下眼淚...
    Peggy
    Peggy
    內心很多小劇場的天蠍女,心機不夠城府不深有滿滿的愛心, 長的不怎麼友善,不笑時殺氣十足,但卻很有耐心和傾聽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