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人類圖】G中心空白者的漂泊,19年共搬家了13次!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個月沒更新網誌,因為忙著搬家適應新生活,這幾周總算安定下來了。朋友都覺得我搬家的次數很頻繁,掐指一算,工作起就在外租房子,至今已經換了13個租屋處了!如同我不是真的愛換工作一般,我也沒愛搬家啊!(淚)
關於三不五時就搬家這件事情,我本來也很困擾,但是看了自己的人類圖,才知道在九大能量中心的設計中,我屬於「G中心完全空白」的設計,不只顏色是空白的,我還空到連一個閘門都沒有啊!!!
我的完全G空
「G中心空白」是什麼意思呢?先來科普《區分的科學》怎麼說,節錄如下:
G中心代表著愛、方向與身份的認同。空白G中心會被指引或帶往各處,也可能受他人影響而去很多地方,這是他們人生道路的一部分,嘗試各種方向,是他們決定何處才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白話文的意思是說,G中心空白就是沒有穩定運作的週期,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放大所接觸到的人、事、物的能量,也就是如果在適合我的環境中,我會吸收並反映出好的能量,因此充滿活力,表現出應有的實力;相對的,如果我身處在錯誤的環境中,就會造成身心上的不舒服而感到莫名煩躁,造成表現不佳。

G空對適合的空間才感到舒適

怎樣的環境是適合我的呢?我很介意房子的乾淨、陽光是否照得到、四周聲音的大小,因此,我的房間不論書桌、衣服或物品都要整理得井然有序,看到髒亂或不乾淨的環境,我就會動手打掃,維持一定程度的整潔。
除了自己的租屋處,我發現座位對我而言也很重要。比如,有一次我去圖書館,選了個位置坐下,不知道為何卻讓我感到坐立不安,一個下午就換了3次座位,圖書館座椅的高度、光線的明亮、溫度的舒適都會影響我,甚至是坐在我附近的讀者,我也會感受到對方能量場的好壞。
Google地圖的舒適咖啡店
我也發現如果約人談合作,在對的空間通常會比較容易談成功;相反的,如果在錯誤的空間,事情都容易失敗或無法完成,也因為這樣,我在Google地圖收集了讓我感到舒適的地點,像是咖啡店或餐廳,如果需要約人見面,我會詢問對方是否能夠配合,盡量相約在口袋名單中的餐廳見面。(真的不是我大牌啊!)

將搬家當成專案管理

搬了13次家的經驗,讓我鍛鍊出一套搬家的SOP,我將搬家當成專案來管理,依照搬家的時間為基準點往回推,再把所有該做的事情一一列下來,就可以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了。
👉我的搬家順序是安排是這樣的:
【1~2個月前】
1 找新房,確認合約
2 檢視物品,到全聯拿紙箱
3 找搬家公司估價
【2週前】
1 想房間各處該怎麼回歸原狀
2 斷捨離物品,丟雜物,回收衣服
3 準備清潔跟整理需要的物品
【1週前】
1 拆掉非房子的物品,清潔殘膠
2 打包不常用的書、日用品、雜物、衣服
3 約清潔公司,回收大型家具
打包的紙箱擺設
搬家後期的重點在打包,那打包的優先順序該怎麼決定?我會依據東西擺放的地點跟使用頻率來判斷,書籍、雜物、日用備品都可以先打包;每天要用的盥洗用品、化妝品、文具或寢具可以在最後3天打包。
打包東西的時候,當然是能塞就塞,紙箱或袋子越少越好,這樣搬起來可以節省時間,我會盡量將同樣類別的物品放在一起,這樣整理的時候,比較容易找到東西。
搬家的倒數3天,我的計畫是這樣的:
【倒數2天】
1 清掉廚餘跟回收
2 打包沒穿到的衣服
(最好3天前就洗好衣服,後2天的衣服就不洗了)⠀⠀⠀⠀⠀⠀
【倒數1天】
1 倒垃圾,打包桌面文具
2 提醒搬家公司及房東
3 確認重要物品擺放處
(整理時房間會很混亂,最好放在固定的地方)
【搬家當天】
1 收日用品、寢具、垃圾
2 清潔房間、廁所
3 出發時連絡新房東

斷捨離成為必備的能力

我的東西不多,如果沒有大型家具,一台休旅車就搬完了,經常搬家的我不小心練就了斷捨離的能力,我也不是天生就學會斷捨離,只是,某天當我站在衣櫥前半小時,卻還找不到適合的衣服,我就知道事情不太對勁了。(我討厭沒效率的行為)
為了學會如何斷捨離,我看了書籍《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近藤麻理惠對待物品的態度很令人敬佩,她很重視身邊所使用的東西,不論是物品或衣服,她都認為都具有能量,應該用心且仔細的對待。
女生最煩惱的就是衣服多到塞不下,她保留衣服的原則就是:穿起來是否讓人心動。衣服不在多,而在於適合當時自己的年齡與狀態,沒有讓她心動的衣服,儘管再貴、再美她也不會留下,讓衣櫥留下清爽的空間。
搬家前一周的衣櫃
她收拾衣服的方法也很有趣,擺放的時候要按照顏色跟長短分類,由深到淺、由長到短,這樣拿衣服的時侯就能一目了然;內衣褲或襪子也要整齊的折疊好,尤其是襪子,因為襪子被踩在腳底一整天,非常的辛苦,要讓襪子舒服的休息。
養成了斷捨離的習慣,我每幾個月就會清理家中的物品,長久沒用到的物品就拿去幻物社團出清;一年沒穿到的衣服就拿到回收箱,收了一件新衣服就回收一件舊,讓家中的空間常保8分滿的狀態,而不是全部塞得滿滿的。
每次搬家的當天,我都會把房間打掃乾淨,恢復房子原有的樣貌;離開的時候,我會對空房子鞠躬,感謝房子給我遮風避雨的地方,不說再見,衷心感謝。
你也是G中心空白嗎?歡迎跟我分享你的經驗💗
願你找到心中的北極星,下次見嘍!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