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人類圖】意志力中心空白的目標設定,不要在當下做出決定!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續2個月沒發文,是因為我同時啟動2個人生專案:搬家跟PHS飲食實驗。本來我以為可以輕鬆的應對,卻沒想到意志力全空的錯誤判斷,我累到舊傷復發,每天累得哀哀叫。

先來說說搬家的經驗。

之前搬家的方法,都是確認搬家的時間,請搬家公司來幫忙搬家,這樣我只需要一天就全部整理完,不干擾日常的生活,這次因為提前交屋,房東說了:「可以陸續搬家」,於是3爻愛實驗的我,想要試試這樣的經驗,衝動的在一個月之內,用行李箱搬了3~4趟,最後一趟還用計程車搬家(挺新鮮的 )。

儘管我的東西不多,新的租屋處也在一樓,卻沒考量體力上大不如從前,陸續搬家造成我心裡跟身體上很大的負擔,五爻需要規律性的作息,但這一個月之內,為了能夠達成陸續搬家的目標,我必須花很多時間整理物品,作息的規律整個被打亂了。

搬家後的一個月,我回想起自己的愚蠢決定,想來又是被意志力中心空白的制約,怎麼說呢?

意志力中心空白,非自己的對話像是:「答應了的事情,我最好去完成,為了跟家人與親友證明,我能夠獨立照顧自己,不用依賴他們的協助,所以我必須做到陸續搬家的事情,我可以自己掌控一切,這樣才會是別人眼中可靠的人。」

在與有意志力中心的人相處的時候,我會很容易陷入「任何事情我都做得到」的迷思,就像是這次搬家的經驗,儘管直覺這不是適合我的方式,但是卻因為「答應了別人」、「不想讓人看不起」,而沒有破釜沉舟的停止錯誤的行為,若是我認賠就是做錯了決定,事後也不會多付出2個月的時間來平復生活的穩定度。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更加聽從直覺中心權威的警示。

前幾天,我在與親戚聊天的時候,被他邀請要去國外玩,當下覺得應該好好犒賞自己,所以答應跟他出遊,隔天卻覺得很不安,厚著臉皮跟他取消約定,還好他能體諒,沒想到過了3天,電腦無法開機,無預警下被迫重新買了台電腦,開銷因此變多了,還好沒有訂下旅遊行程,若是我答應跟親戚出遊,必定造成生活上的財務壓力。

意志力中心空白的人啊!真的不要當下做出決定,聽從內在權威做決定,拒絕他人不需要向誰證明自己的價值。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