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人類圖】G中心空白的職場之道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18年間試過20個工作,不穩定的工作狀態,讓我嚴重懷疑人生。
直到我認識了人類圖,了解在還沒找到自我定位之前,換工作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因為我忽略了內在的聲音,只是隨著他人的價值觀而選工作。
2020年,對我來說是挑戰卻又豐收的一年,我的職場經歷跟坐雲霄飛車般一樣刺激,憑藉著「G中心空白的智慧」,終於成功的穩住職場的方向。
我的人類圖

▍什麼是G中心空白

在說我的經歷之前,先來了解G中心空白是什麼。
人類圖分為九個能量中心,G中心位在心臟的位置,掌管愛、方向跟自我定位。G中心空白的人佔43%,空白能量中心的設計,容易接納並放大他人能量,容易理解他人的想法,像變色龍一樣,能夠融入不同的環境,跟不同的人相處,優點是對他人開放且包容,缺點是沒有固定,容易自我懷疑,找不到內在的價值,需要透過不同的經歷,累積心中的智慧。

▍工作的轉折點

我念的是文組,喜歡語文,曾經當過英文老師、日商中文家教、行銷顧問、國際會展部專員、FB小編,從事的工作,不外乎是符合普世的價值觀,所以做起來沒有目標,無法發揮應有的實力。直到某年,我被大學好友拐去做不適合的工作(太悲傷就不詳述了),讓我偏離原本的軌道,我才理解聚焦目標的重要性,開始每年設定年度目標,深耕專業領域,取得Google教育認證講師Google數位行銷認證,並且強化文案撰寫及遠距工作技巧。

▍疫情下穩住方向

2020年,在教育訓練公司擔任FB小編兼課務,因為Covid-19疫情縮編,公司財務吃緊而被裁員,40幾歲失業,剛開始心很慌,透過政府的補助,加上先前累積的工作資歷,上半年過著接案人生,幫美容業者、英文故事屋及咖啡店業者,撰寫FB紛絲團及Google在地商家;努力地強化專業技能,參加各種的進修課程(算下來一年26堂課),自學通過Google Adword認證,優化我的能力。下半年,我遇到賞識我的主管,肯定我過往豐富的經歷,我曾在同一天,接到三個不同公司的邀請,希望借助我的能力,幫忙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最後,我選擇一間香港商的網路行銷公司,專門撰寫媽媽育兒相關的內容,期望能幫助媽媽減輕育兒負擔。

▍對的空間發揮能力

G中心空白的人,對環境有種直覺力,處在乾淨、整齊、明亮且適合的空間,就能發揮應有的實力。當我進入新的環境,心中隱約知道哪裡可以優化,當我在台東遠距工作時,我直覺認為二樓陽台不乾淨,主動跟業主提出想要打掃,結果發現一隻死掉的麻雀,業主詢問我怎麼知道,我說不上原因,就是身體感到不舒服,有種強烈的感受,想要清理陽台;今年,我在一間英語故事屋工作,環境看來乾淨整齊,可是我卻感受到混亂的情緒,相處之後才發現,業主沒有建立起規律的工作流程,常常隨興所至的工作,讓員工手忙腳亂,我幫他們建立文案的SOP,做我能做的工作就離開了。

▍G中心空白的智慧

2020年是我去制約的第四年過程,我的理想工作終於發芽了,我發現G中心空白的人,需要系統化流程,新鮮、有意義、具有價值感的工作,和諧互助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能夠看到我強項的伯樂老闆。
你跟我一樣,也是G中心空白嗎?這四年的體驗,我證明了G中心空白的價值,期許你跟我一樣,找到內心的定位,在2027年來臨之前,穩住職場的方向。
祝福你,在後疫情的波動中,找到自己的路💗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追蹤」或「贊助」,感謝您的肯定。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