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人生~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引頸期盼的涼涼秋天終於來了
但我忘了一件事
秋天是最容易誘發疾病的因素

很快的感覺到
不想出門
不想吃東西
不想打掃
連我喜歡的書籍
我一點都不想翻

追劇可以暫時忘記我是誰
我在哪裡
也完全提不起勁

不想出門到連家都不敢回去
我連演的力氣都沒有
藍線的人潮多到我暈眩耳鳴
像禹英禑一樣要用音樂轉移注意力
不一樣的是她聽得是海豚音

訊息累積到100多則
連點掉都懶

原本假日是要去台中找妳的
可是身體太累了
而妳9月底離職
剛好妳月底班表上好上滿
我們也不能出門走走
只好監督妳打包行李
開玩笑的說

『我是不是要跟我老闆坦白這一切,讓他收我住院』
『妳不要亂搞喔』
『收住院的話,我就可以與世隔絕了耶』
『那妳去給我確診 !,確診可以關7天 !』
『XDDDD不要,我沒保險,太虧了啦』
『妳不要給我亂搞喔,那是會留紀錄的』
『對吼~還有社工師、心理師、護理師時不時的來看我,我會覺得很煩』
『對~所以妳不要亂來』
聊了2個小時後
聽著敏迪選讀的國際新聞緩緩睡去
謝謝妳說我想做什麼就去做
如果需要力量妳會給我
比那些男子有Gus多了

台中歌劇院我們還沒解鎖
那就先從衛武營開始吧!
其實我去看了人間條件七-我是一片雲
雖然吳念真的每部戲我都哭
但我是一片雲是爆哭
謝謝你為我們寫下時代的故事
雖為女子卻可以很韌性
就像我們離開家
這麼努力的過日子

聽說下雨也會影響心情
過年那陣子連下2週的雨
我真的是快不行了
只好一直想說
下雨今年就不會缺水

你看過潘柏霖的詩嗎?
據說會不想看第二遍
沒事真的不想再打開
會很替他心痛
但我很喜歡其中2首

1. 〈每次有人說「你要快樂」我都只想揍他〉
羨慕那些人不知道
每天要離開床
走出大門
需要多少勇氣

2. 〈消極男人〉
也是想要和大家
一同出遊
只是要離開房門
走到大街上
需要太多動作

真是太真實了
我反而笑出來
同時也在想
這也太白話了吧
白話現代詩

偶爾難受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也會拼命的寫下來
邊寫邊整理
老師說:妳很幽默
妳會用幽默的方式
化解這些不愉快
擔心身邊的人扛不住
又再把這個情緒扛回來
『那妳覺得老師和醫師扛得住嗎?』
『扛得住』
『那不要再扛回去XDD』
『好,我只是習慣這麼做』

但我還在努力
畢竟我的養成教育
就是一句話說出重點
一分鐘讓人聽懂妳在說什麼

這樣的反反覆覆真的很令人懷疑人生

好險我有點勇敢
不輕言放棄

好險我有點溫柔
不忍你傷心

好險我有點烈
比威士忌甜一點

好險我有點倔
因為我不想輸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