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也沒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然會忘記吃藥
但慢慢的不會苛責自己
忘記了就補吃
如果沒有太晚的話
反正連剛剛原本要去廁所
下午要開的會
各種忘記

只好用鬧鐘提醒
提醒幾號看醫生
幾號心理諮商
幾號有約
反正感染過新冠肺炎的人
很多人也腦霧
躲在這些人的後面
就不會有人發現我的異樣吧
練習不苛責自己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當分離的時刻來臨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不是真的這麼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00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討厭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商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不是有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這才想起剛剛忘記擁抱母親,不過也許是因為母親先忘了擁抱我—《彼岸》我知道所有被視為斬釘截鐵的,必定得略去千瘡百孔的襯裡,我也相信最暖的擁抱與最利的刀鋒都來自家庭,而人最難面對的永遠是自己。 讀田威寧的《彼岸》 從未想過和缺席生命中三十多年的母親再見面:「明明早就結束了,卻缺乏真正的句號。」 我想起平路《坦露的心》,同樣在某一刻突然發現了瘡疤底下的秘密,像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4-06-05
「愛與恨相伴相生,遺忘與記憶也同時並存」-讀陳雪《你不能再死一次》桃林鎮發生一宗命案,少女被殺害後棄屍在桃花樹下。十四年前,同樣的地點與命案現場布置,受害者是記者李海燕的好友丁小泉,而李海燕的父親被指為凶手,在獄中畏罪自殺。背負著回憶枷鎖的李海燕,回到桃林鎮,與同樣帶著傷痕的丁小泉初戀男友-刑警宋東年一起尋找真相。但是,記憶一旦解封,恐懼、悲傷、痛苦也將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4-23
忘記打卡也有可能會扣錢!職場好難,怪事也多! 現象1 有些公司規定,若忘記打卡或是沒打到卡就要強迫請假或是扣薪水,甚至以曠職論處,讓員工想到就很焦慮。 難怪通勤職業傷害會這麼多!就是趕趕趕。 現象2 員工因故遲到30分鐘,但是有先告知主管,事後卻被記曠職3天扣2400元。 遲到等於曠職嗎?當然不是啊,千萬別亂入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11-30
剃頭店的早晨:「光頭記得也要來這裡剪」。下棋和釣魚,哪一個比較適合中年大叔的中年危機?漁夫王,反正「老師您沒有老婆可以怕前天去剃頭店;因為是傳統的理髮店, 而且,電話一拿起,老闆娘還是自稱「剃頭店你好」。 老闆娘一會就要去醫院,但是她也會用手機看門診的進度了。 不會還是不太會,所以我從頭教了好幾遍。 我每次來都是趁開門時沒人的時間,幫老闆娘搬東西開店。 然後一邊剪一邊聊一點有的沒的。 對啊!其實說
avatar
rubo
2023-11-05
也許不是離別,而是好好記得你。【文字電影/關係的結束】: 我們總是很難忘記那段關係告別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忘記或是憎恨對方,也許這是另一種了解自己在關係中的位子的另一個方式,我們不用很刻意的去忘記他或是記得他,因為關係的結束不僅僅是離別,更是讓我們以一種更愛自己和對方告別的方式。 經歷了多段關係,我漸漸明白了,關係的結束不一定就是終結,它不代表愛會完全消失,只是我們可能忘記了這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9-22
黑狗日記|分享:好書《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阿滴 (上)目前看到印象深刻的故事是滴妹在推薦序中提到,阿滴病重時縮在地上喃喃自語,手還顫抖不已。想到自己三年前首次發病時伴隨嚴重的妄想症,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窗簾拉的緊緊的,不讓一點光線透進來,獨自蜷曲縮在床上,恐懼世界末日的到來,足不出戶一個多月……。(現在床上躺的是我家吹冷氣熟睡的小狗,哈哈哈)
avatar
胝足的黑狗日記
2022-06-01
購物狂日記:沒關係,久久一次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開始進入工作後,朋友見面會變得不像學生時期這麼容易,所以難得可以約成聚會時,會忍不住好好大吃大喝一番之類,一來是要盡興,二總是會告訴反正這錢也是久久花一次。
avatar
Nevaeh P
2022-03-20
閱讀筆記《不快樂,也沒關係:一位心理醫師的真心告白,為什麼停止追求快樂,對我們反而比較好?》●快樂是種想像。 ●快樂的祕訣在於不要追求快樂。 ●我們應該告別對快樂的想像,讓我們不再和真實生活分割。 ●其實有問題的不是困難的事件或處境,而是連結這些事件或處境的想法和感覺。 ●不管腦內小劇場多麼頻繁上演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反應。 ●你停止放鬆才能開始放鬆。 ●把「目標」轉譯成「價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31
《關燈也沒關係,我不怕黑!》小男孩歐里納是個害怕晚上關燈睡覺的孩子,總在睡前時爸媽要關燈時大喊「不要」、「不行」,因為一關燈就會有可怕的怪物出現,為此爸爸媽媽都好累…看著歐里納日日都沒關燈睡覺。直到,有一本書〈孩子的暗黑怪獸教戰守則〉,有五個擊退暗黑怪獸的方法,讓歐里納從此不怕黑。 步驟①清新的口氣──怪物超討厭那個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1-23
迷茫也沒關係啊謹以此篇獻給每個徬徨不安的迷途人類,也給迷茫害怕的自己。
avatar
十里
20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