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英國席地而坐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平均一天250台幣的餐費,到底能在貴鬆鬆的英國吃什麼呢?
旅行旅行,大家嘴上都同樣這麼說著,心裡都想著要如何使自己對這二字的定義與眾不同。藍天之下未知之地幾近蕩然無存,旅人們循著類似的旅行軌跡,思索著如何在相似之中再創新意,締造僅屬於自己的回憶。
從愛丁堡卡爾頓山(Caltion Hill)上眺望市區
在德國交換期間,我利用排課及國定假日騰出的較長假期安排了一趟六天的英國旅行,從蘇格蘭首府愛丁堡一路往南到約克、倫敦,再從倫敦市區到近郊的巴斯和劍橋。六天期間我總共走了約80公里的路,看了兩晚的戲劇演出,用力參觀了三處博物館/景點,卻只花了不到1500元台幣的餐食費。朋友說我這樣玩太極端跟瘋狂,但有趣的是,這是整趟英國旅行中我最深刻的記憶點,而我也因為這樣的選擇玩得非常充實跟快樂。
旅行有千百種可能,我只是選擇去嘗試了一種可能。這篇文章無意鼓吹這種窮遊玩法,僅僅是把我在英國的精省吃法記錄下來,奇文共賞。

平均一天250台幣的餐費,到底能在貴鬆鬆的英國吃什麼啊?

我背包裡的乾糧們
傳聞英國沒什麼太好吃的食物,餐廳價位也高,排行程時就打定主意把吃飯時間都挪去行動。出發前天晚上我在宿舍整理行李,在背包裡放入如圖的一包焦糖肉桂捲點心、四盒方便果醬、兩條巧克力高蛋白燕麥棒、一包綜合堅果、以及上回走西班牙朝聖之路時購入的折疊湯匙。我把照片傳給朋友開玩笑說:凍夭(止飢)乾糧我都準備好了!也是出發前天,心想出門在外可能會飲食失衡,先準備了許多蔬果大吃特吃。
從雙層接駁巴士首排看出去的愛丁堡街景
陽光暖暖好吃
第一天早上英國當地時間11點,飛機降落愛丁堡機場,我接著轉乘機場接駁巴士往愛丁堡市區。在巴士上時間不少,就先拿出肉桂捲跟燕麥棒配著沿途城鎮街景充當午餐吃。
先到愛丁堡威瓦利(Waverley)車站附近的青旅辦完入住卸完行李,我出門在市區四處走逛。下午三點覺得肚子有些餓,用台幣145元買了六吋的Subway雞肉潛艇堡,坐在愛丁堡大學舊學院的草皮上邊享用食物與太陽。以一個速食潛艇堡的標準而言,這一份好吃得令我驚艷,麵包自帶香氣且料多實在,比我在台灣和在各個歐洲國家吃過的Subway都還要好吃。
*註:當時匯率歐元比台幣約1:31.3,我在英國多半是按當日匯率直接以歐元刷
在市區走逛累了,當晚到鄰近超市用台幣155元買了一塊牛肉派、一瓶牛奶和一顆橘子做為晚餐,買了巧克力餅乾當乾糧,回青旅坐在溫馨的公共區域慢慢享用。食物看似分量不多,但我吃得好撐。
冷藏櫃牛肉派,我想如果我沒有偷懶、先熱過再吃的話會更好吃

第二天早晨青旅有供應免費自助早餐,有吐司和抹醬、牛奶和穀物脆片、咖啡和柳橙汁,品項不算豐盛,但對我來說簡單的食物就已經足夠。
The Baxter Hotel 簡單但澎湃的自助早餐吧
約克郡布丁本人
早餐後搭國鐵南下到約克(York),在那邊品嚐了當地的特色食物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43元。布丁的質感類似於蛋塔內餡和軟麵包的綜合體,醬汁鹹鹹的、微微帶有稠度,味道有點像一般拿來沾牛排的醬料。這顆布丁充當午餐還有點太少,下午搭國鐵繼續南下倫敦以前,我在超市買了果汁帶上車(63元),配著背包裡還沒吃完的乾糧在車上吃。
晚上入住倫敦橋附近的青旅,到附近超市Tesco Express尋覓晚餐。在那邊我發現了窮遊派的省錢救星,一種稱為「meal deal」的正餐組合:任選主餐+附餐/點心+飲品各一份,只要3英鎊(大約台幣100初)!這個價格是據我所知能在英國吃飽一頓最便宜的了,概念其實就類似台灣超商飯糰+飲料49元的搭配。用這個組合我買了一盒紅醬義大利麵冷麵、一盒水果和一瓶綜合果汁帶回青旅吃,另外我還買了一條12片裝的全麥吐司。這些共165元。
超市百元晚餐組合!

各位看官還記得我帶來的四盒方便果醬嗎?它們就是我拿來抹吐司當早餐吃的囉!這條土司加上果醬,基本上就是我第三到第六天的早餐主體了。一天三片吐司,四天剛好完食一條。
第三天我在大笨鐘附近和西敏寺耗了一個早上。過了中午,決定再到附近超市買一份百元meal deal當午餐,這次選擇的是雞肉起司捲餅+蘇格蘭蛋+拿鐵咖啡。蘇格蘭蛋(Scotch egg)是一種把蛋包在絞肉裡、外層裹上麵粉後下鍋油炸的食品。我相信它應該會不錯吃,但是超市買的這顆口感鬆散並不好吃。我坐在超市旁走道的圍牆上,欣賞著陰雨中的大笨鐘吃著午餐。
蘇格蘭蛋包的水煮蛋居然是全熟!可惡…
晚上趕場看《歌劇魅影》,在超市買了30元上下的麵包,就站在劇院前速速吃完。

第四天我搭國鐵往巴斯(Bath),在街上買了一個康沃爾餡餅(Cornish pasty)坐在巴斯修道院教堂(Bath Abbey)前品嚐。餡餅裡包了牛肉和馬鈴薯,外酥內軟,頗有台灣牛肉捲餅的味道。這是我在英國吃到覺得最為美味的食物,冷冷的天吃著烤得溫溫熱熱的餡餅感到身心舒暢。
康沃爾餡餅,150元
晚餐又再度是超市百元套餐組合,這次是青醬義大利麵冷麵、優格和果汁。(唉呀當時沒拍到照)

160元潛艇堡
第五天早上九點在徒步往大英博物館的路上買了杯咖啡邊走邊喝,逛完出來已是傍晚快五點,中間只在博物館內吃了些餅乾。買了Subway坐在泰晤士河旁的小公園吃,看小朋友們在階梯上追上追下。對我來說Subway簡直就是在西北歐能找到的最平價美食,澱粉蛋白質纖維質一次滿足!
第六天,也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搭火車往劍橋。我在麥當勞點了便宜的套餐當早餐,漢堡、薯餅加咖啡。下午繞了劍橋一圈後買了可頌,假扮劍橋大學的學生一起坐在三一學院旁的草地上吃,享受一會陰天難得的陽光。
基本上我在台灣幾乎不會吃麥當勞,但來到英國後發現它根本也是平價美食。
漢堡、薯餅加咖啡組合餐,133元。
區區一塊可頌麵包怎也如此貴,85元。但沒關係,風景好吃。
從劍橋往機場前,我在超市買了份蔬食冷燉飯在火車上吃,結束這回合。

如此吃法,在英國旅行六天我沒有走進過任何一家餐廳,我都在超市、速食店與糕點店尋覓盡可能健康的食物,吃得簡陋些但還是盡可能顧及營養均衡。我用交通及路邊短暫停留的時間進食,把沒在餐廳吃飯省下的錢與時間用去參觀景點和感受城市的氛圍,對我來說這樣可以最大化獨自旅行的效益和快樂。不過這樣省吃的玩法也有其極限,如果是更長天數的旅行我想我也消受不起。好在六天旅行結束回到德國後,我就可以好好煮飯補充營養了!
至於錢省下來都用在哪、狂走80公里到底怎麼走出來的,或許就留待下回分解了!
巨眼之下眼望藍天(at 倫敦眼)
艸臾
艸臾
外文系文字人,將青春獻給小說的出版業小螺絲釘一枚,持續閱讀偏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