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一章 語重心長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續緣走出院長室,關上了門,將背靠在門板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也許在素還真的眼中,他是一個惹禍精,混幫派那段日子是,現在改邪歸正了,也依然是。
他總是想靠自己的實力,證明他自己的價值。所以他十五歲時去混幫派,這也是他為甚麼為站在這裡的緣故,難道想要證明自己也有錯嗎?
他不懂。
素還真眼中只有自己的事業,從不在意他的妻兒,當風采鈴臥病在床時,他只去看過幾次。當他鬧事惹禍,素還真才扮演好爸爸的角色,把他從警察局保釋出來。
可是誰問過他想要甚麼?沒有,從來沒人問過。
屈世途、慕少艾、談無欲所有與他父親有關係的人,都覺得他變好是理所當然的,可他們從來不問他,究竟想要的是甚麼?
他也曾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但是答案,他始終沒想出來。
「素醫師,你沒帶傳呼機嗎?急診室傳呼你好幾次了,有兩個重傷病患送進醫院,醫生們正在急救,慕主任要你馬上下去幫忙。」一名護士急急忙忙跑來找他。
「嗯,我知道了,我馬上下去。」素續緣無暇多想其他事情,馬上隨那名護士搭電梯衝到急診室去。
「續緣,一號診療室,剛才送來一名懷孕婦女,慕少艾正在替她急救。」屈世途向他報告剛才的情況。
「她的情形如何?」素續緣剛走進一號診療室,便向正在替她檢查陰道的慕少艾問。
躺在輪床上的是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婦女,她穿戴名牌服飾,褲子上都是血。肚子像裝了一顆籃球,她仍然清醒著,不停的呻吟。
「懷孕三十六周,子宮內膜出血,需要馬上開刀,不然會有生命危險,小孩也有可能保不住。」慕少艾擔憂的說,又向身旁的殷良吩咐:」替她輸血,她在不停的失血當中,我可不要她還沒送進手術室之前,就因失血過多而亡。」
「醫生,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我……不要緊,但是孩子一定要保住,我不能失去他。」那名婦人叫做九禍,她臉色蒼白如紙,努力忍著分娩時的陣痛。
「妳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的。」素續緣用聽診器,聽她的腹部,又向慕少艾道:」聯絡婦產科了嗎?」
「五分鐘前就打電話了,妙築玄華醫師已經在路上,但是我想她可能等不到那個時候。」慕少艾一臉憂鬱,他看著螢幕上的心電圖,小孩子的心跳越來越微弱,如果再不開刀的話,可能就來不及了。
「聽著,我不管你們用甚麼方法,一定要保住我的妻子,孩子可以不要沒關係。」銀鍠朱武在診療室門外大喊。
「不,我要孩子,無論如何我都要這個孩子。」九禍邊流著淚,邊微弱的抗議著。
「妳放心,不管是妳還是孩子我們都不會放棄的。聽著,現在進手術室可能已經來不及了。妳正在出血,剛才又損失了一公升的血,我們必須馬上替妳剖腹,將嬰兒取出來,好嗎?」慕少艾抬起頭來望著她。
「好。」九禍點點頭。
「好,續緣,替她在脊錐和大腿的地方打一劑麻醉針,我要馬上替她開刀。」慕少艾吩咐殷良準備手術刀。
「在急診室開刀?」殷良有些猶豫。
「對,現在就要做,快點,再去多叫一些人幫忙。」慕少艾神色的凝重的點點頭,並接過她遞過來的手術刀,又看著一動也不動的素續緣:」你在幹甚麼?沒聽到我說的話嗎?快打麻醉針。」
「我不行。」他搖搖頭。
「甚麼?你說你不行是甚麼意思?」慕少艾差點就要發火,難道他看不出來此是已經迫在眉睫了嗎?他還在打甚麼啞謎?
「院長剛才說我不能使用任何具有麻醉性質的藥劑。」素續緣攤攤手。
「我不管這麼多,我只知道現在有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快死掉了,你快給我動手,否則以後就別再我面前出現。」慕少艾幾乎是用吼的。
「她又在流血了。」殷良大叫著。
「該死。」慕少艾咒駡了一聲,又命令殷良繼續給她輸血。
「他說的沒錯,他現在正在調查期間,這個病人還是交給我吧!」素還真和晏定邦走了進來,素還真穿上隔離衣,戴上手套,準備接手。
「不用,續緣很好,他可以幫忙,只要你取消那個鬼禁制令。我要他馬上替我的病人打麻醉劑。素還真,你的孩子已經長大,你需要放手。」慕少艾用嚴厲的口氣對素還真說道。
「我是院長,我說由我來接手。」素還真馬上示意素續緣離開。
「這是我的病人,由我決定。續緣,馬上替她麻醉,難道你想看著她死嗎?」慕少艾盯著素續緣。
「好,定邦給我十五毫克的利度卡因。」素續緣在他眼神裡看到了堅定不移的信念,於是不再猶豫,馬上開始替她施打麻醉劑。
等到麻醉劑發揮效用後,慕少艾在她腹部上切開第一刀,紅色的鮮血流了出來。
「院長,隔壁有一個病人十一處骨折,請你過去會診。」柳湘音哭著跑過來,把素還真找去,那個病人不是別人,正是她的弟弟柳無色。
素還真離開後,慕少艾已經切開子宮,道:」續緣,夾住出血的地方,她不能再失血了,一定要夾緊。」
「好,我夾住了。」素續緣照著他的指示夾緊動脈。
「殷良,我要妳每兩分鐘向我報告一次血壓。」慕少艾吩咐道。
「是的,主任。」殷良盯著血壓計,向他報告。
慕少艾將嬰兒從九禍的腹腔內抱了出來,頓時響起嬰兒的啼哭聲。
「恭喜,是個男孩。」晏定邦對奄奄一息的九禍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