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追隨法人交易仍須注意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經常以外資、投信法人買賣,或是庫藏股、企業相關人買賣股票現象,推斷是否看好企業前景,看好股價未來的表現,這是可以參考的資訊,卻未必會是關鍵性的決定因素,因為股價是所有參與交易的投資人共同決定,如果特定大戶(法人或庫藏股)在買股票,但另外有其他大戶在賣股票,未必會對於股價有正面助益。
市場公開的資訊,如法人的買賣超、企業庫藏股,是市場交易必須公告的一內容,但另外有許多其他主力大戶的交易並未公開,只用市場的部分公開資訊來推斷整體(包含不公開資訊),和瞎子摸象一樣,很難看清全貌。
有不少理由說明法人或庫藏股、企業相關人買賣股票,在投資角度未必會是可靠的訊息,例如每到季底可能會出現投信作帳題材,投信的買賣不是因為看好企業前景,而是為了讓持股的帳面價值提升,生活裡的小吃、日用品漲價會讓一般人抱怨連連,股票市場裡無端漲價(如投信作帳)卻讓投資人叫好追隨?如果真的看好特定股票,才不希望市場有人敲鑼打鼓的公告要買股票,免得股價被哄抬得太貴,而是在投機角度才認為要追隨作帳拉抬的股票,作帳題材只有短線波動的投機意義,不是中長期投資的決定因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推測市場可能接近轉折時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力是推動股價的助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資金是影響股市最重要因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門題材股有較高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策略思維:從"組織追隨策略"來看"馬雲歸來,阿里迎24年來最重要組織變革"!據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的馬雲在淡出眾人視野接近兩年後,去年初終於返回中國。馬雲歸來後,旋即,阿里巴巴迎來24年以來最重要的組織變革:「1+6+N」! 號稱"企業史學家"的阿爾弗雷德‧錢德勒曾經提出「組織跟隨策略,策略決定組織」命題。馬雲阿里巴巴集團的組織變革能否奏效、長久,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4-18
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壯遊初體驗-我的推薦: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瘋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婆,白沙屯媽祖婆)。 雖然無法全程九天八夜地跟隨繞境,但我可以分段伴隨。  (第一段起駕,第二段祝壽大典,第三段回鑾) 以下是我的第二段「祝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4
追隨著缺席的男性:《直到夜色深沉》中的女性束縛整部通篇漫長的「偽緩慢電影」其實從頭到尾只揭示了,女性依舊是個受到男性主體形構出的社會所箝制之下的客體。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4-01-31
聖地推薦-追隨佛陀腳步 聖地巡禮|朝聖者必去的印度、尼泊爾聖地|朝禮聖地注意事項佛教徒一生至少一次朝禮佛教聖地,依循著佛陀的足跡,追隨佛陀弘法的腳步,獲得無上的加持。 本篇文章您可以看到 為什麼要朝禮聖地? 印度聖地介紹-藍毗尼 尼泊爾聖地介紹-帕平蓮師洞 朝禮聖地注意事項 龍德上師開示:聖地苦瓜 印度尼泊爾聖地 祈福除障專案(四種廣大殊勝行) 為什麼要朝禮
Thumbnail
avatar
心的力量
2024-01-02
《天才的思考》追隨天才的足跡:宮崎駿、高畑勳,吉卜力的藝術人生旅程探索宮崎駿、高畑勳和吉卜力工作室的令人著迷的動畫世界。這篇文章深入挖掘了這些天才藝術家的心靈,以及他們在動畫中所傳遞的深刻信息。了解高畑勳的神奇創造過程,以及宮崎駿對生命和大自然的熱愛如何體現在他們的作品中。文章還揭示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內部運作,以及為何宮崎駿選擇零宣傳的方式上映他的最新作品。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3-10-06
追隨「熱情」,就能萬事順利嗎?接近畢業季,時常會在畢業典禮演講中聽到「去追隨你的熱情、成為一流的人才」 但追隨熱情,之後的人生就能萬事順利嗎?或許「熱情」比我們想的要更複雜? 所以我整理書中 #4個關於熱情的體悟 與大家分享 ✅發掘熱情只是「開始」 ✅別被熱情「帶壞」 ✅「追求平衡」是假的,「自我覺察」是真的 ✅放下熱情,做自
Thumbnail
avatar
Juno
2022-06-06
基督追隨者復活節假期,對於非基督徒來說可能就是一個悠長週末而已!雖然漂夫人從少得到不少教會的恩惠,每天於課室中都有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陪伴著我,讀過不少聖經,受過不少天主教的教育,不過我卻沒有成為受領洗之教徒,所以並非正式基督徒!不過,我對「復活節」還是有一定的感受,只因為耶穌的「神聖犧牲」。
Thumbnail
avatar
漂夫人
2022-04-15
追隨別人的路上,逐漸找到自己的道路“I LOVE YOU” 從我嘴中蹦出,是我在對我自己說,真心真意的說,就這樣說出口了。我的胸口立即感受舒暢,連打好幾個嗝,應該是塞住的鬱悶有個出口。我感到有力量開始流入,像是乾枯的河床有細水注入,它被滋潤了,原來我真的可以給予,以前認為我很普通,認為我不精通任何事無法貢獻,原來是假的。
Thumbnail
avatar
Janis Chen
2022-03-07
追隨追隨 從仰慕到認同 從認同到聽從 從聽從到跟著 從跟著到學習 從學習到成為 一路上都是在追逐著 順著一條邏輯軌跡 由不懂到懂 這條路中的 酸甜苦辣 滋味萬千 只有走過的人知道 那份渴求 是深深的願望
avatar
lobsang4451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