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ikatow的故事(粉絲專業)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ikatow最初的招牌

一切都是作品太多的關係

2014那年我大二,仍是個遊走在每個科系選修的學生,我接觸到了陶藝中的拉坏深感興趣,而陶藝課的老師人非常不錯,允許我有空的時間使用教室的器具做練習,幾乎每天都心血來潮練習這個第六感生死戀,拉坏、素燒、上釉、釉燒,逐漸的作品越堆越多,到達我的宿舍都裝不下,
眼前的是準備送去釉燒的半成品
而身為造物主的我又捨不得把心血作品丟掉,「如果把作品賣出去,既可以賺到錢,又可以解除空間問題豈不是完美」於是在一次陶藝課老師隨口說一句話其中「西卡土」就這樣粉絲專業就建立起來了。
之後也在台南各地咖啡廳、小店、手做教室都有寄賣,也謝謝白熊咖啡願意當我的作品倉庫,在國華街淺草商圈為大本營作文創市集擺攤,收益良多。
在驢子佈朗尼鋪寄賣

產品轉型

在販售期間,因為只有我一人創作,擺了三四次市集後,商品幾乎沒有了,於是透過老師的建議,我也販售起了乾燥花,那時乾燥花還沒躍上主流商品,我已經在市場上販售了,回想起來還真前衛。
我的乾燥花有限
不過隨著畢業以後,就沒有的材料與資源,我曾找多次的陶土工作室,都已舞法容納多人拒絕我,也沒有雄厚的資金可以再加蓋個陶藝工作室,於是sikatow正式轉型成乾燥花工作室。

粉專冰河時期

儘管山不轉,路轉,換成乾燥花販售工作室,但是眼前的問題亦就無法解決
  • 乾燥花的花材過於昂貴,盡管回收許多玫瑰、菊花、等素材仍是不夠做出作品
  • 乾燥花雖然看似耐放,但是仍有凋謝的機率,在還沒有販售出去都是虧本
  • 那時顧客並沒有買鮮花的習慣,更不用說乾燥花
  • 能成為作品的數量太少了。
再加上那時當兵出來,正在迷茫的我,還在找尋一份正職的工作,
最後一次在台中擺攤,居然虧本而手上的花都沒有賣出一個,我也意識到現實的殘酷,這也就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擺攤失敗商品,不夠精緻
於是就將這個粉專冰封了起來,偶爾有小品丟幾張欣賞。

下定決心重新開機

這個粉絲專業與我一樣,在各個商品中遊走,找不到自己獨有的定位,在咖啡店中找到廢棄濾紙,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我完成了第一朵的手折花,事後看看還不錯!
於是我上網查詢是否有大量同業競爭,沒有太多!太好了,2022年sikatow粉絲專業正是解凍往最後的手折花進展,解決了材料昂貴,凋謝、可塑性更高的作品,除了商品外我也積極開始開課項目,如果喜歡我的故事也可以分享,對於活動有興趣的,我隨時準備好開課!

sikatow手折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75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