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體貼的孩子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回工作單位幫忙,因為育嬰假期間,所以我帶著寶寶一起工作。
好的地方是,他可以見到有很多不同的人,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爸爸和媽媽。
但挑戰是,許多人的情緒能量是負向的,睡前我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清理。只要長時間待在工作單位,寶寶那天的確是不好入睡,情緒會很高漲。
記昨天沒有去工作,在家生活:
寶寶從午餐後,到我洗碗整理環境這中間,一直坐在餐椅上等我。後面有一點開始要尖叫,我看著他,然後我「小聲尖叫」。他提醒我要關注他的存在,而我的小聲尖叫,一個是讓他知道我在感知他的尖叫,並且對他成了「遊戲」:他開始也跟著試著不同的小聲尖叫。
從溝通轉成遊戲了。
小孩的世界好純粹。
註:這陣子因為上課和回去幫忙工作任務,少了在這裡記錄生活。嗯,能重新回來,很開心。因為每一個時刻發的光,很美。提醒自己要抓空檔上來打打字。
    森林小徑
    森林小徑
    點滴記下我走的路徑 保存活著的印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