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孤單北半球-林依晨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09-0201008201
製作-詞/方文良 曲/Benny. C
林依晨在2004年翻唱歐得陽的《孤單北半球》作為《愛情合約》的片尾曲。
發行-2004年7月13日-專輯-《愛情合約》電視劇原聲帶

歌詞

用你的早安陪我 吃晚餐
記得把想念 存進撲滿
我 望著滿天星 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 要勇敢
不怕我們在地球 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 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你的懷抱當暖爐 我還不習慣
E 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不怕我們在地球 的兩端
看你的問候 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我面前
你讓我看到北極星有十字星作伴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你的懷抱當暖爐 我還不習慣
E 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少了你的手臂當枕頭 我還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回旋轉
我會耐心的等 等你有一天靠岸
少了你的懷抱當暖爐 我還不習慣
E 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FAVORITE LINE
把想念存進撲滿。
在認真的說明「同心圓人際圈」後,咱們來輕鬆的聽聽這首讓我感覺幸福的歌。
我小時候是看港劇跟日劇長大的,幾乎沒怎麼看過當時台灣流行的各種偶像劇。
因此,《孤單北半球》成為我認識林依晨的開始。
我喜歡她的程度大概就是,當我擁有了自己的筆電之後,幾乎每一齣有林依晨的影劇,我都看過了一次,只為了看看這位內外兼修的女神(真的美)。
大學時期,我室友把這首歌設成鬧鐘,我多希望沒人醒來,好讓這首歌再播一會兒。
「把想念存進撲滿。」就像小時候我們把一個個硬幣投進小豬撲滿一樣,期待著有一天我們存夠了錢,就可以(殘忍的剖開小豬的肚子)拿出裡面的積蓄,換取自己想要很久的那個模型或是哪個12色鉛筆之類的。

.幸福

當我們期盼的事情實現、心靈得到滿足的時候,心裡會有一種溫暖、充實的感覺,甚至會有流淚的生理反應,我們稱之為幸福。
但幸福其實是一個很危險的情緒。
人在快樂的時候,大腦分泌的多巴胺活化神經元,使我們進入「變異意識狀態Altered state of consciousness, ASC」的狀態,亦即恍惚狀態。
而幸福可以說是快樂的加強版,人經由冥想、瑜珈或是被催眠、洗腦,都可能進入這種恍惚狀態。

.柯羅連柯的火光

插播一下,其實我的小標題原本只有要打《火光》,但我覺得加上人名感覺厲害很多,聽起來很像某種季節限定(哪裡像我就問?)。
總之,柯羅連柯(Korolenko)的一篇散文《火光》,描寫乘舟渡河的乘客,期盼到達遙遠但閃耀著明亮光火的河岸的心境。
他說「一個個峽谷和懸崖,迎面駛來,又向後移去,彷彿消失在茫茫的遠方,而火光卻依然停在前頭,閃閃發亮,令人神往,——依然是這麼近,又依然是那麼遠……」。
以他所處的時代和經歷,柯羅連柯所說的「火光」,大概是在隱喻他所追求的自由和嚮往的光明。
幸福雖然有時候蠻危險的(畢竟如果你得到幸福的來源是某個邪教,那失去金錢真的就只是個小事);但幸福,同時也會給予人們追求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學習就是一種極為容易得到幸福感受的方法。
因此,繼續抱著跟字典重量相差無幾的各種書籍,就是幸福我的方法啊!
-讓我放任自己追求脆弱、空虛的幸福吧!
20會員
114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