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殺機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在網路發現有人貼文,才知道我曾經在(推理雜誌)發表過36篇短篇小說,每篇至少都是一萬五千字以上。數量僅次於曾經居住在南投、如今移民加拿大的胡柏原。我仔細算算,竟然有11篇還沒有結集出書。
我和推理雜誌創辦人林佛兒先生只有數面之緣,雖然他是詩人,可是言談之間確是個標準的企業家。他明言:創辦推理雜誌就是看準商機,據我所知他的確也賺了一些,可惜後來家庭出了事情,似乎無心經營。政治立場也過分鮮明,所以流失了一些讀者。不過,目前在推理文壇活躍的作家和評論家不乏出身推理雜誌。
老實說,推理雜誌給的稿費雖然比不上當時的三大報和皇冠雜誌,其實還是很不錯,尤其是像我當時是靠稿費貼補家用的窮作家。我七月出版的(天堂門外的女人)中,多篇出自我在推理雜誌上發表的作品,包括首篇作品(玻璃鞋)和第三屆林佛兒推理小說獎的(遺忘的殺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