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前天在大賣場的美食街用餐。忽然來了兩名全身珠光寶氣的貴婦,客客氣氣要求共桌。我很自然地點頭說了聲<請>。我很訝異我的耳朵,沒有聽到道謝,反而聽到<不好意思,麻煩你幫我們看包包>,不等到我回答,便轉身離去。
<身負重任>的我等了大約十五分鐘,依照相對論,我感覺等了十五年。她們才悠哉悠哉回來。其中一名貴婦拿了個托盤,上面一杯閃耀著詭異色彩的飲料入座。另外一個貴婦卻兩手空空。我依老賣老、非常沒風度地當面抱怨。
結果,長得像孫藝珍的貴婦卻非常淡定幽默地回答<沒關係,下次換我幫你看包包>。而另一位長得像米倉涼子的貴婦連聲說<是啊!是啊!The world is small。相逢自是有緣。>長得像名偵探葉威廉的我默默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